心酸

2006052908:45
下午閒來無事
約了美惠去參觀幼稚園
因為下著大雨
所以開車一起去接CHERRY

在路上
美惠說還想去兼差
而且是兼大夜的差
我嚇了一跳
還跟她開玩笑說你真的這麼缺喔
就我所知
她一個月少說也有3萬多的薪水
雖然家庭開銷大
但應該可以打平
她說實在不夠
因為先生也是業務
薪水並不固定
雖說好家裡開銷一人一半
但是有時真的不夠
她自己積欠了卡費4萬
先生積欠得更多
在外面的欠債應該有十幾萬
會想去兼差
無非是想讓自己不要欠卡債
沒錢沒關係
但不要欠債

我聽了很心酸
這個家裡的男主人在想啥阿
如果經濟不穩定
就該去找個固定底薪的工作做阿
不愛做固定工作
可以做有底薪的業務嘛
我看美惠
小孩的接送幾乎都是她
帶小孩也是她
而她會這麼辛苦
無非是希望有天能帶著女兒獨自生活
不要再過現在的日子
也算提早體驗單親的生活


雖然我自己也好過不到哪去
但比起她來
我是幸福的了
我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台灣女生結了婚就這麼可憐
一方面負擔家計
一方面帶孩子
家事還要自己做
真的不結婚還比較好過些

如果各位媽媽看完若有同感
還是真有兼差的機會
麻煩告訴我吧
我能幫她的
就只有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