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0

2015102212:43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0

"你有沒有想過,你當下的一個動作,會影響到一個家庭,甚至影響到一個人的未來?"
白禹哲冷冷的看著他,那眼神,如同河面下三尺的寒冰,讓人不寒而慄,跟子霖第一眼
看見他和善的樣子大相逕庭

"我不這麼認為,當下,我只做我覺得對的事"
子霖終於知道他是誰,不慍不火,理所當然的看著他

雪茵和天肅疑惑的看著他們,完全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這要從雪茵父母的那場車禍說起,承辦的警官便是白禹哲的父親白絡,因為當時光磊
不敢出面,委託顧福生代他處理,顧福生找上白絡,運用關係說服他壓下這件案子

子霖和雪茵當時都是大學生,雪茵又因傷心過度無力處理這些事,所以都由子霖出面

白絡其實並不願意這麼做,但他的長官收了顧福生的賄賂,逼他將事情處理掉,但子霖
當時並不知道來龍去脈,加上也沒有什麼人脈可以幫忙,一氣之下去檢舉白絡收賄,
上級警官為了掩人耳目,順水推舟的將白絡調到偏遠地區

白絡個性耿直,在警界也是循規蹈矩的模範生,突然揹了這個黑鍋,離開他服務了近
二十年的單位,心情大受打擊,再加上因為長期過勞,罹患肝癌而不自知,在白禹哲大三
那年就撒手人寰

父親驟逝,最傷心的莫過於白禹哲的母親,白絡一家原就清苦,頓失經濟支柱更是雪上加霜,
白禹哲於是只能輟學,放棄他的律師夢

白禹哲的母親知道白絡死時心有不甘,家境不好沒關係,平白無故背了個貪汙的罪名,
於是希望白禹哲能進入警界服務,希望有朝一日能為白絡平反

白禹哲平靜的生活瞬間改變,他開始深入追查父親調職的真正原因,發現與一樁車禍有關,
他毅然決然的投入警界要替父親查明真相,他很努力,但母親身體不好,他背負很重的經濟
壓力,除了認真讀書拿獎學金以外,還拼命打工,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光磊

光磊很欣賞他認真的態度,不但拿錢資助他,還讓他母親住院就醫,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
白禹哲和他母親都視光磊為他們的大恩人

在一次不經意的談話中,白禹哲發現光磊被一樁車禍事件所擾,而且似乎就與父親承辦的
案件有關連...他多方追查,這才赫然發現他竟是當年的肇事者!

他應該恨他的!可是光磊對他們真是十分照顧,他曾試探過光磊,發現他對這場車禍有著
深深的悔意,再加上得知當初事情並非他出面處理,他也就不把目標放在他身上

事情越追查越讓人驚訝,其實車禍的起因竟是車子原先就已經煞車失靈,才會失控打滑與
光磊的車對撞, 就算光磊的車不經過,車子也會失控撞上山壁!雪茵父母的結局是否就此改寫,
便成了未知數,白禹哲有好幾次都想對光磊說明實情,讓他不要再那麼內咎,可是他總是話到
嘴邊,又吞了回去

說了又能改變什麼事實?雪茵的父母無法重生,他的父親也不會再回來,再加上光磊後來決定
陪奶奶到美國就醫,而他也必須準備警官升等考試,於是只能先把父親的案子暫放一邊

他並沒有放棄追查,只是一直沒有新線索出現,直到光磊回國,又突然讓他找到一個關鍵證人,
這件事才又慢慢漸露曙光

這個人以前是車行老闆,被人檢舉替人在車上動手腳詐領保險金,意外扯出案外案,他承認
很多年前也做過同樣的事,但陰錯陽差的被雪茵的父親開走,造成這起車禍

這個意外的收獲,讓他得以翻閱當年的檔案,發現了顧福生和韓子霖的簽名,顧福生去年事業
垮台,中風在床,也算得了報應,只有韓子霖這個人,他怎麼查也查不到

也許因為子霖是台灣人,再加上是孤兒,讓白禹哲遍尋不著,而當年欺壓白絡的上司,白禹哲
當然也沒有放過,藉著趙雲飛之手,讓他得到了教訓

趙雲飛不知情嗎?不,當胡泰告訴他的時候,他實在有點不敢相信,但基於兩人互助互信的
原則,他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超出他的底限,趙雲飛願意選擇相信與沉默

趙雲飛知道他一直在找一個人,只是白禹哲沒開口,他也不好過問,只是他萬萬沒想到,
他找的人,就是南姐的未婚夫韓子霖!

當年牽扯其中的人都有了報應,白禹哲認為,光磊不知車子有問題,且對他們家來說有恩,
他不想追究;雪茵是受害者,對這些事一無所知,所以也屏除在外;顧福生事業垮台,中風癱瘓,
就只剩下去檢舉的韓子霖了

白禹哲從容的舉起槍,對著韓子霖"現在我也只要做我覺得對的事!韓先生!"

子霖原先並不知道這些,但在去年雪茵失蹤時,南姐的友人曾經透露過消息給他,要他注意,
但子霖自認並沒有做錯,而且一心只在找尋雪茵的下落,所以也沒有特別在意

當白禹哲質問他的時候,他才想起當時有人好心的警告

"小冬哥,這到底怎麼回事?"雪茵驚慌的拉著他問

"白警官,我想你應該誤會了,能不能把槍放下談一談?"
天肅也出聲了,這樣的局面他也始料未及

"天肅,帶雪茵走!"子霖緊握住雪茵的手,將她交回給天肅,眼前這一劫應該是避不了了,
但他不希望傷及無辜,又看向白禹哲"這是我跟你之間的事,讓他們無辜的人走吧!"

白禹哲也不囉唆,點頭答應,示意身邊的人將他們隔開,雪茵萬般不情願,天肅也有些擔心,
但他仍舊緊緊的護著雪茵,不讓她再靠近

段青很懊惱,如果早點催促雪茵他們離開,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這些事?他看了看現場的狀況,
對方的人似乎不少,雪茵很重視韓子霖,應該不可能輕易離開,這下該怎麼辦?

"阿哲,你在做什麼?"門外突然響起一陣醇厚的聲音,來的不是別人,正是趙雲飛跟南姐

現場的狀況讓趙雲飛皺眉,早有人向趙雲飛通報,說白禹哲調了一批人說要去查雷世民的底,
趙雲飛有預感事情不單純,於是急忙趕來,路上遇到了也要趕去會合的南姐

看見南姐和趙雲飛一同前來,子霖的心隱隱刺了一下,但目前的狀況不容多想,他皺了皺眉,
喝斥他們"趙雲飛,帶小南她們離開!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你們不要插手!"

"你逞什麼英雄啊你!"南姐著急,忍不住開口,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白禹哲要拿槍
對著他?"禹哲哥,有話好說,你手上的東西會傷到人的!"

"小九,這裡的事你不要管,帶他們走吧!"
白禹哲並沒有依言放下手上的槍,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眼中的殺意更甚

"南姐!怎麼辦?"雪茵擔心的對著南姐這邊喊話,看來他們是認識白禹哲的,雪茵希望能
來得及阻止憾事發生

南姐聽到她的聲音轉頭看她,看她沒事而且被天肅保護著也很欣慰,正要開口時卻被趙雲飛
打斷,他其實也不知道來龍去脈,但可以肯定的是,白禹哲這回可不是鬧著玩的!

"阿哲,我不會阻止你做任何事"趙雲飛恢復清冷,南姐聞言驚愕的瞪著他,他現在是想子霖
死嗎?他以為這樣她就會回到他身邊了嗎?

"你只要一扣板機,你在警界這麼多年累積的聲望就一敗塗地,不但毀了你自己,還讓伯母失望,
你真覺得這一槍值得嗎?"趙雲飛知道他事母至孝,試著要說服他,也悄悄的移動腳步

沒想到白禹哲完全不為所動,竟然笑了!
"你錯了!我媽要是知道,肯定不會怪我!至於那些虛名,也比不上替我爸報仇來得重要!"

"禹哲哥,你是不是誤會了?"南姐簡直不敢相信,白禹哲怎麼突然變了個人,恨意和殺意讓人
感到戰慄,而且他想殺的人居然就是韓子霖!認識子霖以來他一直都是循規蹈矩的生意人,
偶爾的小奸小詐也是用在商場上,到底為什麼白禹哲這麼恨他?

"南茜,我知道他是妳未婚夫,很抱歉,這次要讓妳失望了!"白禹哲緊盯著子霖,一步也不肯放鬆

現場情況一觸即發!白禹哲不肯退,子霖亦不動,雪茵她們也不敢離開,只有趙雲飛伺機而動

"真有趣!"雷世民拍著手走了進來"難得一見啊!現在是黑吃黑?哦不,應該是狗咬狗?"

"雷.世.民!"趙雲飛氣得咬牙,這個時候他來添什麼亂?

雷世民聳肩,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

趙雲飛和白禹哲用最快的速度交換了眼神,還好彼此的默契都在,都知道炮口應該先對誰

第一聲槍響,為這場混戰拉開了序幕....



"這麼急著找我什麼事?"唐宇歆匆忙趕到,身上的飯店制服還來不及換下,接到Linda的
電話就來了

見Linda眉頭深鎖,示意她坐下,唐宇歆從沒見過她這種神情,拉了椅子趕緊坐下

"怎麼啦?"唐宇歆握住她的手,柔聲的問,自她認識Linda以來,她還沒看過Linda如此的
失魂落魄

"小宇,如果我跟妳坦白,妳會生我的氣嗎?"Linda認真的看著她

"除非妳跟我說妳現在要結婚,而且是要在別的飯店辦,讓我們賺不到妳的錢,那我才會
真的生氣"唐宇歆戲謔的看著她,試著緩和氣氛

"我們家...其實是黑社會背景..."Linda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她,不敢直視,卻又忍不住想看

唐宇歆微微一愣,但馬上恢復鎮靜,笑著反問"所以呢?"

"妳不生氣嗎?"Linda皺眉,還是很心虛"一直以來我隱瞞了我的真實身分,我雖然是在
集團上班,但我卻是個商業間諜...我一直在欺騙妳,妳真的不生氣?"

唐宇歆看著她,突然輕笑出聲,讓Linda一頭霧水,唐宇歆好笑的說
"就這件事?值得妳那麼十萬火急的把我叫出來?"

"妳...什麼意思?"Linda不解的看著她

唐宇歆握緊她的手,微笑的問"妳討過債,威脅恐嚇過別人,甚至殺過人嗎?"

"拜託~"Linda一臉不可思議"我雖然個性兇了點,這些事我還不屑去做"

"那就是了"唐宇歆點頭微笑"黑社會又怎麼樣呢?我知道的黑社會都是重情重義的,
比那些名義上是好官,私底下卻都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要好得多,更何況,我認識妳
這麼久,還不知道妳的性子嗎?"

會這麼說,唐宇歆是有原因的,她在飯店接待過成千上百的客人,明明是慈善企業家,私底下
卻對飯店的服務人員頤指氣使,不可一世;有些看起來忠厚老實的政客,身邊的女人卻一個
換過一個...她曾經支援過慈善餐會,捐款最多的竟是道上兄弟畏懼的九爺,且他為人低調,
堅持不願意掛名,反而讓唐宇歆印象深刻

眼見不一定為真...這是她看盡人生百態後的最大的感觸

"謝謝妳諒解我...但我也沒有妳說的這麼好"Linda有些慚愧,為了想讓天肅愛上她,她也使過
手段,差點害得雪茵回不了家

"說哪裡話,我相信妳的本性不差的"唐宇歆笑了笑,也鬆了口氣

"小宇,我還有一個決定"Linda認真的看著她"我決定跟妳一樣,放手了!追一個不愛我的人
真的好累!既然他眼裡看不到我,我再怎麼努力發光也沒用"

自雪茵被雷世民綁架後,Linda看見天肅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在發呆,手裡拿著雪茵的照片,
擔心之情溢於言表,他的眼裡,心裡,滿滿的都是雪茵;小螞蟻回來時在醫院觀察,他也是
親力親為的在醫院裡守著,這個男人眼裡只有她們母子,根本就看不到別人的存在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這也讓Linda徹底覺悟,想要取代雪茵,這輩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除非她早在雪茵之前就出現,並且讓天肅愛上她️...但世上的事哪有這麼絕對的事呢?
就算她早一步認識他,也不見得就能讓他動心

所以她才匿名通知天肅,光磊去找雷世民談判的事;同時也要雷世民放走雪茵,雖然她
知道雷世民的脾氣不太可能,但她仍沒有放棄,偷偷的幫助段青和雪茵離開

"終於...想通了?"
唐宇歆戲謔的看著她,她知道如果不是她自己想通,是沒有人可以勸得動她的

"妳這傢伙...擺明了是想看我出糗的嘛!" Linda看她的神情也恍然大悟,她不像莎莎會阻止,
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在分析,現在想來,彷彿她早已知道她會有放棄的這一天

"哪會,我只是不想妳把時間浪費在不愛妳的人身上, 反而錯過了那個對的人...妳說對吧?"
唐宇歆笑得燦爛,反倒讓Linda生不起氣來了

"好啦好啦…妳說的都對,我餓了!今天我請客,慶祝我即將遇到好男人,不醉不歸"
Linda豪氣的說

"好,到時妳不要喝醉又猛唱歌,把那些好男人都嚇跑了"
唐宇歆見她心情好轉,也跟著開心起來

"吼唷…那件事就不要再提了啦"想到那件糗事,Linda忍不住面紅耳赤起來

放下,原來也沒有很難,Linda一直以為她非天肅不可,放棄他一定會後悔終身...卻沒想到今天
是她自己主動放棄,而且還很慶幸解脫


"快走!"不知道是誰的聲音響起,現場一片混亂!!

槍響如鞭炮聲此起彼落,趙雲飛和白禹哲聯手對付雷世民,而雷世民的動作也很快,
邊閃之餘還能回擊,子霖第一時間拉走了南姐,而天肅也在段青的協助下護著雪茵離開

"沒事吧?"子霖擔心的問,飛快的掃描了她一下,子彈不長眼睛,她又靠趙雲飛那麼近,
還真擔心她被流彈掃到

"我沒事"南姐搖頭,帶著驚魂未定的心情,以前在電影裡看槍戰很過癮,真的碰上還真
不是普通的恐怖

等到稍稍平靜,她才意識到一件重要的事,子霖當下是想也沒想的保護她,而不是去保護
雪茵...這讓她有些感動

"你...."南姐很想問,以她對他的了解,即使是天肅在旁,他也照樣會去保護雪茵,今天是
怎麼了?

"妳真的受傷啦?在哪裡?"子霖著急的檢查南姐,左看右看的弄得南姐哭笑不得

"不是啦!"受不了他的緊張,南姐忍不住拍了他一下
"我是說你怎麼不去雪茵那,反而跑來我這?"

"跑來妳這不對嗎?"子霖一頭霧水"妳是我未婚妻,萬一妳怎麼了我跟誰結婚去?"

"誰答應要跟你結婚了?!"南姐一聽又忍不住拍他,可是心裡卻是甜滋滋的

但一轉念又忍不住好奇"你到底做了什麼,禹哲哥為什麼要殺你?"

"這裡不宜久留,我們先走!"
子霖環顧四周,覺得還是很危險,白禹哲和趙雲飛正忙著對付雷世民,沒空理他,
他一把抓起了南姐的手趁空離開

雪茵和天肅就沒那麼幸運了,有幾個人緊緊的追著他們,還開槍示警,要他們停下腳步,
可是就在那當下,天肅覺得手臂一陣濕熱,一摸才發現流血了!

"你怎麼了?"雪茵看他一頓也跟著停下腳步,一見他手上都是血,不覺驚呼
"你受傷了!"

段青也傻了,停下來快速的檢視,皺了皺眉"應該是被流彈打到,要趕快送醫才行!"

"怎麼會這樣?!你流好多血啊!"雪茵擔心得快哭出來了

"別擔心,我沒事"天肅盡量將語氣和緩,段青快速的將自己外套的袖子扯下,緊緊的
綁在天肅的手臂上

"暫時只能這麼做,讓血流得慢一些,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去醫院處理比較好"
段青認真的看著他們,又回頭看看是否有人追來

天肅有些不好意思,想到當時還懷疑他對雪茵有意思,對他很是防備,他不但不介意,還一路護著他們,想來對他真的很抱歉

"謝謝!"天肅誠心的跟他道謝,他本就不多話,即使心中感觸頗多,話到嘴邊還是只有那
兩個字

"不用謝我!我不是為了你,我只是不想她擔心"段青沒好氣的回,他對天肅實在沒好感,
但看在雪茵的份上,他真不想看見雪茵為了他傷心難過

"段青...謝謝你!"雪茵也向他道謝,段青搖頭要她別介意

"你們先走!我留下來擋住他們"段青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天肅受傷,要趕緊送醫,追來的人
好似是雷世民的人,也許他可以試著拖住他們

"這怎麼可以?他們的目標是雪茵,我已經受傷了,可能也保護不了雪茵,你帶她先走吧!"
天肅斷然拒絕,但此話一出,雪茵也搖頭了

"不行!我不能丟下你!"看著他的傷,她又怎能忍心離開?

"都不要爭了!讓你們先走就先走,我想我應該還能拖住他們一陣子,你需要看醫生,
雪茵又需要你,我留下來是最好的選擇!快走吧!"段青推著他們,要他們先走

雪茵挽著天肅的手臂,和天肅對視了一眼,段青還一直用手勢趕他們走,天肅苦笑,
握緊了雪茵的手,點了點頭

他們加快腳步,雪茵看天肅的臉越來越蒼白,似乎很忍耐,但不管雪茵怎麼問,他總是笑笑說
沒事

怎麼可能會沒事?天肅的額頭都冒出冷汗了,雪茵只顧著要幫天肅擦汗,不小心腳滑了一步,
整個人竟然就滑了下去!

天肅一驚,也沒多想就用他受傷的那隻手臂拉住了雪茵,這才發現他們剛才站的地方是
山崖邊,只是草長得太長,讓他們沒發現罷了

"放手吧!這樣你的手會完蛋的!"雪茵看著他額頭上的汗豆大豆大的冒了出來,不用想也
知道很疼,雖然她很害怕,但跟天肅相比,她寧可他放手

"說什麼鬼話!我才不會放手!"天肅怒斥了聲,那隻手還緊緊的握著雪茵的手,下面不知道
有多深,他要是放手雪茵該怎麼辦?

這樣危急的時候,只剩下他們兩個,天肅真的是又急又氣,早知道不要留下段青,有他在一定
可以將雪茵給拉上來

"天肅,放手吧!"雪茵仍然不放棄,她瞄了一眼旋空的腳下,天肅放手也許他還能沒事,但他的
手臂本來就受傷了,這樣一來她就算沒事他的手也一定有事

天肅不語,他的手已經快要沒有知覺了,他仍在尋找方法將雪茵拉上來

"放手吧...好好照顧小螞蟻,我...我會沒事的"雪茵還是不放棄說服他

"不...可...能"天肅咬著牙,他知道雪茵的意思,這個山崖到底有多深他都不知道,就算他真的
放手,雪茵怎麼可能會沒事?

這個時候,他終於知道什麼叫"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滋味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