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9

2015101514:12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9)

"錯不了!她就是雷世民的眼線!"光磊一指手上的資料,拿給天德看

天德看了看,不敢置信"爸!你沒說錯吧?她是我挖掘來的人才,怎麼可能是間諜?"

"在她來齊家之前待的這間公司,三年前就被雷世民看上,他的負責人是我的老友,為此還來
跟我借過錢周轉,只是仍然回天乏術,被雷世民併購"光磊一臉凝重
"看來雷世民早就佈好這個局了"

"爸,我去查過Linda的背景,她姓葉不姓雷,再加上她表現一向不差,怎麼可能會是雷世民的
眼線?"天德還是不大相信

"雷世民的父親續過弦,這是我們這一輩都知道的事,他的夫人就姓葉"光磊頓了頓
"你手上的資料可能是假的,她一直都用她母親的姓在外面工作,也許是為了掩人耳目吧!"

"這麼說,是我的錯了!"天德懊悔不已,他居然沒有查清楚Linda的底細,害得天肅無端被
Linda纏上,現在還害雪茵被雷世民綁架,他真的很氣又自責

"別自責,他們有心要瞞我們防不勝防"光磊安慰的拍拍他"現在知道了還不晚,我想他們
應該是為了底標價而來"

"可惡!"天德難得動怒,捶了自己大腿一拳
"當初應該聽二哥的話,找個理由讓她離開就好,也不會現在害了他們"

"天肅早就發現了?"光磊訝異的看著他

"不是!是Linda很欣賞二哥,甚至無視二嫂的存在,放話說要追到二哥,你也知道二哥
就那死心眼,上次酒會二嫂失蹤了幾天,二哥一直懷疑是她幕後主使,只是苦無證據,
加上二嫂不願他再追究,這才作罷;但Linda不死心,聽葳葳說她還直接找上二嫂,
二哥煩不勝煩之下才跟我提要Linda離開"天德將事情大概說了一遍給光磊聽

光磊皺眉,原來還有這麼回事?他聽完略感欣慰,天肅果然對雪茵一心一意,不為外界
誘惑所動,可是這樣一來,她的目標就不單只是底標價了?

"那現在怎麼辦?我想我們去談判的事一定是她去跟二哥說的"天德真是越想越氣

"如果她要造成我們自己人的內亂,那她的目的是達到了"光磊頓了頓
"但如果從她的角度看,她應該是不希望雪茵獲救的,這點我真的想不通"

"這有什麼難懂的"天德沒好氣的回
"女人不就這樣,愛不到就恨,恨過了發現還是愛,她可能覺得良心不安,才去通知二哥的吧!"

光磊嘆了口氣,陷入沉默,真的是這樣嗎?這個變數他沒有考慮進去,會不會反而對雪茵不利?
光磊越想眉頭越皺

"爸,那現在要叫她來對質嗎?"天德又問

"不!在還沒有確切證據前不要打草驚蛇,你把底標價文件拿來給我,記住!千萬不要讓人發現,
只能你一個人做,然後把這份文件放回你原本放的地方"光磊打開抽屜,將文件交給天德

"好,我馬上去做"天德點頭
"可是爸,你這樣不跟二哥解釋好嗎?我想雷世民一定會火上加油,把你說的話跟二哥說的"

"誤會就誤會吧!天肅這孩子我還是知道的,他會心急也是因為雪茵,你不用擔心我,
現在一切以雪茵的安全為重,其他的都不重要"光磊凛然,不在意天德所說

天德也不再多說,心裡腹腓著這兩父子的個性還真像,都一個倔脾氣,誰也勸不動

只是他還是很氣自己看錯人,無端造成天肅和雪茵的困擾,如果讓翠萱知道,他是被Linda的
外表所吸引,肯定大發雷霆,又要罰他睡書房不准跟小蘋果睡了


天肅和子霖小心翼翼的進門,這是一件舊的日式房子,好似有人專門整理,但還是略顯老舊,
灰塵遍佈

雪茵半趴在沙發上的伏手上休息,而段青也禁不住疲倦閉目養神,可是當天肅他們進來的
時候,他仍是警覺性很高的睜開了眼

"你們..."話還沒說出口,子霖便先出聲詢問"我是她哥哥,她還好嗎?"

一見是天肅,又聽見子霖的自我介紹,段青終於放心了"還好!她只是太累了"

天肅一個箭步上前,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蓋住雪茵,輕輕的,將她挪到自己的懷裡,這麼多日
的擔心,在看見她的這一刻終於獲得紓解,天肅的心中澎湃洶湧

子霖的眼睛也沒離開過她,滿滿的都是擔心

雪茵迷迷糊糊,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很想睜開眼卻睜不開,熟悉的懷抱讓她很安心;
天肅愛憐的替她整理頭髮,卻看見了頸子上那道疤

他小心的伸手輕觸,傷口不大也已長了一層薄薄的痂,到底是怎麼弄的?天肅既生氣又心疼,
可是忍著沒發作,輕撫她的臉龐,試圖將她喚醒

"雪茵...醒醒..."要是在平常,他絕對捨不得這樣吵她,但為了確認她沒事,他還是得將她喚醒

"雪茵..."連子霖也輕輕的搖她,這麼多天了,原本就瘦的臉看來更瘦削,見她累得連眼睛
都睜不開,子霖也很心疼

很熟悉的聲音...雪茵終於睜開了眼,第一眼便看見子霖焦急的臉,再抬頭看,便撞進了天肅
如星辰般的眸子

這應該不是夢吧?雪茵有些不敢置信的想要伸手觸摸子霖的臉,被子霖一手握住,
他知道她的意思,安撫她說"別怕,是我們!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天肅也輕摟她的肩,如釋重負的笑"真的是我們!妳不是在作夢!"

雪茵這些天以來的堅強全都潰了堤,說她不害怕是騙人的,但為了小螞蟻,她咬牙忍住...
終於看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兩個人,雪茵忍不住激動,反身抱住了天肅

看著她微微抽動的身軀,子霖知道她一定高興壞了,天肅也緊緊擁住她,任她的淚哭濕了
他的衣襟,熨貼著他的心

"不哭了...一切都結束了..."天肅像哄小孩似的輕拍雪茵的背,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
雪茵平撫情緒,只有任她發洩著只有她知道的壓力

"沒事了,都當媽了還這麼愛哭鼻子,小心我叫小螞蟻笑妳"子霖也有心情說笑了

段青看著也很欣慰,這些天來雪茵的硬撐他不是不知道,見她緊摟著天肅不放,就知道她
已經釋放了她的壓力

雪茵收拾好情緒,這才從天肅的懷裡抬頭,她揉了揉鼻子,天肅也替她拂去了臉龐的淚,
這才破涕為笑

"瞧瞧!哭得比小螞蟻要喝奶還慘"子霖笑著搖頭,雖然笑著還是憐愛的摸了摸她的頭,
一如既往

雪茵瞪了他一眼,好奇的問"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小螞蟻呢?"

天肅和子霖對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不好意思打個岔,我看這裡也不是說話的地方,還是回去再說吧!"
段青看她好多了,想到雷世民還派人在找他們,覺得還是先離開比較好

可是話才剛說完,就突然進來了一群人,天肅下意識的將雪茵緊摟住,子霖也擋在他們
前面

"你們是誰?"段青看著不像是雷世民的人,開口便問

"高先生,不記得我嗎?"爽朗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從人群中走出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白警官"天肅看見他就安心了不少,原本他還以為是雷世民的人,現在看見是他,
更能確定他們安全了

子霖也鬆了口氣,但他卻沒有注意到白禹哲打量的眼光

"這位是?"果然沒錯!雪茵跟當年的樣子沒有多大差別,但為了慎重,他還是想再確認一次

"她就是我太太,楊雪茵"天肅高興的向他介紹雪茵,雪茵聽到他是警官,也朝他點頭打招呼

"終於都到齊了!很好"白禹哲也點頭回禮,小聲的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

雖然很小聲,但雪茵還是聽見了,她不明所以,只好跟著笑

全場大概只有段青覺得不對勁,說不上來哪裡怪;子霖也是看過他的,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
不對

"既然楊小姐沒事了,那我就送你們回去吧!"
白禹哲一揚手,跟他來的人自動變換位置,將他們圍住

天肅不疑有他,護著雪茵就要跟他們離開

"你說你是警官,有什麼證據?"段青突然跳出來阻止他們,讓天肅和子霖嚇了一跳

"段青,你怎麼了?"雪茵好奇的拉了拉他,天肅和子霖既然認得他,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啊?!

白禹哲笑了笑,並沒有受段青影響,從口袋中拿出證件在段青面前一晃,便收了起來

"不錯!你很有警覺性"白禹哲並沒有生氣,還稱讚他

"抱歉!小心謹慎是我的優點"段青終於相信他的身份,向他點頭致歉

就在他們離開之際,有人跑來跟白禹哲通報

"白警官,雷世民的人在外面跟我們的人打起來了!"來的人急忙報告

"我不動他,他反而來惹我?"白禹哲笑了笑,轉頭對天肅說
"為了安全,你們別出去,我去去就來!"

他走的時候還特意看了子霖一眼,子霖突然也有些奇怪,這樣清冷的眼神,他好像
曾在哪裡見過?

他們就這樣都被留在了屋子裡,還有一些白禹哲的人守在門邊,觀察著門外的狀況

但段青越想越不對,就他的了解,雷世民不會直接與人對上,他趁著其他人不注意,
偷偷的往外面瞄了一眼,不看還好,哪有什麼雷世民的人?明明就都是他們的人啊!

"帶著雪茵從後門走!快點!"段青催促著他們,白禹哲果然有問題!段青趁雪茵休息時
觀察過這間屋子,繞到後面還是有條小路可以離開

"為什麼?"天肅不明白"他是警官,難道他會害我們不成?"

"我一時間也說不上來,他真的不對勁,你們快走就是了!"段青一直催促著

走?亦或不走?天肅和子霖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雪茵,妳是信我的吧?"見他們猶豫不決,段青轉而看向雪茵"我不會害你們的!快走!"

雪茵為難的看了看他,心想段青說的也沒錯,白禹哲畢竟是第一次見面,更何況他看子霖
的眼神也不太對,雪茵寧可相信段青說的話

如果當初相信段青,早點帶雪茵離開,事情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子霖無言的望著床上重傷的天肅,沉重的嘆了一口氣

究竟發生什麼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