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教的傢伙

2009111308:09
今天真是把我惹毛了!!

送春庭去楊老師那兒時
春庭說今天蔡老師不給他拖地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老師可能覺得他不乖吧
我又問他你哪裡不乖
他答不知道
我說可能是老師覺得你太小
所以不給他拖地
他聳聳肩
就沒說話了
我也沒多問

我還提醒他上課別急
不要催楊老師
他答應了
可是上課時又如此
被我跟楊老師訓了一頓
也就算了

在回家的路上
他想吃小火鍋
我才想到
他說不知道
是不是怕我罵才這麼說
所以我又問了他一次
果然
跟我想的一樣
他其實是因為拿著饅頭追同學跑
才被老師處罰
這下子我生氣了
我說我不喜歡說謊的小孩
所以小火鍋之行取消了

春庭很失望
一直在哭
我說
你上課催老師就算了
在學校調皮搗蛋也就算了
回來還跟媽媽說謊!!
之後他很識相的道了歉
還是希望我帶他去吃火鍋

我真是氣極了
已經說不會帶他去
還在吵說要我帶他去吃火鍋
我說
那是我對你的處罰
難道你做錯事
我不能處罰你嗎
沒想到這個臭小子給我點頭
氣得我當場摔車門
不想理他

他哭得更大聲
我叫他想清楚再來跟我說
他說
他不會再催老師
也不會在學校不乖
但是問他要去吃什麼
竟還是要吃小火鍋!!

我真是氣極了
我說那是處罰
一定要去吃別的
如果不吃
就餓肚子好了

他還是一直哭
我也越想越氣
想想自己那麼辛苦幹嘛
養這麼一個不受教的小孩
真是越想越火
我說
我自己去吃
你要吃小火鍋就自己去吧
說著就要從自家的停車場離開
他哭著跟上來
才說不吃小火鍋了

真是很氣耶
自己不乖不敢說
以為道了歉就可以獲得原諒
可以做他想做的事
哼~門都沒有啦
我也要學他對誠誠那樣
"哼~我不原諒你"
順便再來機會教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