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8

2014011523:13
好不容易回到王府   已經是傍晚了
長恭擔心雪舞受涼   一抱她下馬車就幫她披上披風

雪舞看著王府大門   感慨萬千
回想著這一趟出去的經歷   真是驚險萬分
差點.... 就回不來了

小翠見王爺王妃回府   趕緊高興得出來迎接
"夫人終於回來了..."小翠很開心拉起雪舞的手

這一看  倒讓小翠嚇到了
"夫人怎麼那麼憔悴啊?眼睛還腫腫的
人也消瘦好多....小翠看了都心疼囉"
看到蓉兒"這位是....?"

面對小翠的連番問話   雪舞顯得無力招架
"她是蓉兒...我的救命恩人..."雪舞笑得很微弱
聽見雪舞這麼說   小翠看著眼前微笑的蓉兒
長得也漂亮   不由得對她產生好感

"四爺.五爺....你們趕路辛苦了...
老王已經準備好了  趕緊來用膳吧~"
早得到四爺一行人即將到府的消息   老王就先備著了

"老王眞是了解我..."五爺拍了拍老王的肩

"四爺五爺.....就麻煩你們陪蓉兒去用膳吧
雪舞就不陪你們了.....我有點累
想先去休息了... "
雪舞看來一點精神也沒有

長恭看她如此不免開始擔心  眉頭都皺了起來
"沒事吧?" 

"我沒事...別擔心...."
雪舞報以一個虛弱的微笑
說著就和小翠往房間走去   長恭原本想阻止她再走回他要她反省的房間
蓉兒卻以為他不放心  
便告訴他
"我去看看...待會兒就來...."

回到房裡  雪舞要小翠去幫她取套乾淨的衣物
小翠前腳走   蓉兒後腳就進來了
正好看見雪舞取下披風   卻見衣服染了一片紅.......

"妳的傷??"蓉兒大驚
"一定是車馬勞頓 又引得傷口見紅了?"

"噓...."雪舞示意她小聲
"我不想別人知道.....蓉兒....我不想他再替我擔心"

"好好好...妳快躺下...還好我這裡還有藥
妳怎麼就這麼能忍?好歹妳也跟我說阿~"
想到她在她身上激動大哭   這也許也是原因
想到就讓蓉兒心疼

"不要緊...我還撐得住"雪舞笑笑
"等下小翠來了...趕緊讓她先出去...這丫頭最藏不住話了..."

"妳就是這樣...什麼事都替別人想..."蓉兒皺眉
"這樣我怎麼放心離開?"

"妳要離開?"雪舞驚訝

"妳忘啦?我奉我皇兄之命送妳回來,現在妳已經安全回到王府
我也是時候該回去了..."不知道為什麼
蓉兒心裡萬般不捨

"既然都來了,妳多留幾天,讓我好好招待妳好嗎?"雪舞也很不捨

"放心吧~妳這樣我也不能安心回去,我等妳穩定些我再走
妳好好休息吧~"
蓉兒笑笑

"嗯"雪舞安心的笑了

蓉兒替她拉好被,正掩上門要離去
卻跟急行而來的長恭撞個滿懷

"對不起啊..."長恭急忙道歉
"雪舞還好嗎?我看她臉色很不好..."說著還一直往裡看

"她睡下了...你就別吵她了"為免長恭發現
蓉兒趕緊將長恭拉走

在飯桌前坐下,長恭還是不放心,.
"她真的沒事嗎?"

"趕路趕了這麼些天,她傷也才剛好,舟車勞頓,自然是累了 "
蓉兒心想...你們夫妻默契還真好,一個不願對方擔心
一個對對方放心不下... 不禁笑了
"這幾天我會多注意她的,你放心"

"喂喂喂...我看妳呀就別打擾我四哥四嫂了"
五爺沒好氣的說
"小別勝新婚的道理妳懂不懂啊?  我四哥好不容易把四嫂找回來
妳趕快把我四嫂還我四哥  話說這蘭陵王府呢,別的沒有,
側室房又多又空,妳就隨便選一間住就好了"

"五弟~怎麼這麼口無遮攔?蓉兒是雪舞的救命恩人,
再怎麼樣也該好好招待她"長恭對五爺的揶揄實在是沒輒
對蓉兒感到抱歉

"是是是...還好我是住蘭陵王府,不然要是去你那,我看我啊連柴房都沒得睡"
蓉兒也不是省油的燈,反將他一軍

"妳....."
五爺聽了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當下無話可說
只好低頭吃飯
看兩人一來一往,平日被五爺的調皮弄得常常無話可回的長恭
"哎呀..五弟這回可遇上對手了"
見有人可堵上他的嘴   樂得哈哈大笑

但是  五爺卻趁長恭不注意時
偷偷問了蓉兒
"我四嫂沒事吧?"

蓉兒瞪了他一眼
"就說了沒事...你們兄弟是怎麼了?
這麼不相信我?"

"妳騙得過我四哥...騙不過我"
五爺見她又擺出臉孔
忍不住戳破她
"我見四嫂披風拉得緊...一臉蒼白
晚膳也沒用就說要去休息
就知道一定有事"

蓉兒真是訝異   看來玩世不恭的五爺
竟也有這般細膩的心眼
倒也是對他另眼相看

"我可以告訴你.. 但你要保密..."
蓉兒小聲的說
於是她一一告知了五爺

五爺臉色凝重  嘆了口氣
"這一路...真是辛苦我四嫂了..."

話鋒一轉   竟然很認真的看著蓉兒
"也謝謝妳這麼照顧我四嫂..."

蓉兒被他這麼一說
嚇了一跳  嘖嘖稱奇
"我沒聽錯吧?!
你竟然會感謝我??"

"本王是認真的...."
五爺一臉嚴肅  
雖說五爺愛尋她開心   
但見他如此認真嚴肅的模樣還真是第一次
其實...他長得也好看
跟長恭是不一樣的類型
有那麼一刻  蓉兒分神了...

"我在想什麼呀...." 馬上將自己拉回現實
隨即擺出平日的臉

"最好是....不要以為這樣說
欠我的東西就可以不用還
我記著哪~"
說完還白了他一眼

"妳妳妳....真是不解風情...
真懷疑妳是不是女人..."
五爺忍不住嘟噥
但是心裡真是不服氣

"還沒有女人可以無視於本王的風采
妳還真是頭一個...."
心裡不由得對蓉兒另眼相看

夜裡   蓉兒睡不著
悄悄的走出房
卻看見在外面徘徊的長恭

蓉兒會心一笑   知道他為何而來
便走上前"還沒睡啊?"

長恭不好意思的傻笑   像極了大孩子

"進去吧!她睡熟了....應該不會吵到她了"蓉兒笑著說

得到允許  長恭趕緊點頭稱謝
便入內看望雪舞

看見雪舞均勻的呼吸  安詳的睡臉
忍不住在她額上烙下一吻
他懸宕的心終於放下
看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走到門外看見蓉兒
還是向她行了禮

"這是做什麼?"蓉兒不解

"長恭要謝謝妳救了雪舞   
若不是妳  長恭必不能接回愛妻
此生即使活著  也像死了一樣..."
長恭很認真的說著

蓉兒聽著這話滿是感動
這兩個人經歷了那麼多事   依舊如此深愛對方
看來她的皇帝哥哥可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思及此  忍不住啞然失笑

"蓉兒姑娘笑什麼呢?"長恭愕然

"沒什麼....想到這輩子多了你們這些朋友....就很開心..."
蓉兒笑著  像在述說一個古老的故事
"自小...因為身體不好便一直待在佛寺...沒能跟家人在一起生活
等到可以回家了...一家人死的死...流放的流放
真的團聚了...卻又不親..."蓉兒嘆了口氣

長恭第一次聽她訴說自己的身世,也感同身受
自己也是打小就進宮  嚐盡人情冷暖

"我一直在宮中照料皇子與各宮娘娘....鉤心鬥角的事我見多了
每個人對人好都是有目的的  看久了也就麻痺了...
有時我還真懷疑自己是否還活著...."
她轉頭看向長恭
"但是當我遇見了雪舞...什麼都不一樣了...
她單純.善良   看似聰慧
有時卻又傻得令人心疼....她很溫暖
讓我又看見了這世間的美好...."
回想起跟雪舞一起相處的時光  沒有目的沒有壓力
雪舞對人總是單純付出不求回報  對她亦是如此
令她不自覺嘴角上揚
"你該慶幸我不是男子....否則我才不會把雪舞讓給你..."
她打趣的說

聽見蓉兒這麼稱讚雪舞   長恭也想起第一次遇見雪舞的時候
"是呀~還好妳不是
否則我家雪舞這麼善良  這麼容易相信別人
大概也會被妳騙走了吧...."
長恭和蓉兒忍不住大笑

"你想知道我真正的身分嗎?"蓉兒意味深長的看著長恭

"不管蓉兒姑娘真正的身分為何,"長恭很認真
"都是我跟雪舞的恩人~" 

"是時候讓你知道了..."蓉兒深吸一口氣
"我是尉遲炯的親妹妹...尉遲芙蓉...."

"什麼?"長恭小小的吃了一驚"妳是尉遲炯的親妹妹?"
長恭忍不住想起在戰場上與尉遲炯交手的過程
那個好大喜功的尉遲炯  竟然有個妹妹?
而且還救了他跟雪舞?

"所以我以前就聽過你的名號...我哥哥對你
可真是無可奈何啊  但沒想到
會與你和雪舞成為朋友..."蓉兒笑笑
"我哥若地下有知...肯定氣炸了!!"

長恭大笑...卻也驚訝命運的安排
一切的一切   冥冥中似乎已注定....

好像做了很長的一個夢...雪舞終於醒了
好久好久  都沒有睡得這麼安穩了

"醒啦?"第一眼看見的是蓉兒的笑臉

"現在什麼時辰了?" 雪舞問

"已經是巳時了....妳這一覺睡得可真長..."蓉兒笑答

"糟糕...我竟睡得這樣遲...四爺呢?這下可叫人笑話了"
雪舞慌慌張張的就要起身

"別急別急....四爺上朝去了  是他交代別吵妳的...
妳昨天那樣可嚇壞他了..." 
蓉兒將她按回床上   忍不住笑她
"好一些了嗎?"

"休息夠了就好多了..."雪舞笑笑
看來精神真的不錯

這時小翠進來了  
"夫人醒啦?夫人昨天可真是嚇到小翠了
四爺昨晚也沒吃多少  一直擔心著呢~"

"對不起阿...."說不讓他擔心,還是沒辦法

"夫人先梳洗...待會趕快用早膳吧...昨兒一晚上沒吃
一定餓壞了...四爺吩咐要小翠給你準備粥...小翠都弄好了等夫人呢"
小翠盈盈笑著

"謝謝小翠...回到府裡就是有這種好處
有小翠貼心的伺候..."雪舞也笑了

"謝夫人誇獎"小翠端來一盆水要給雪舞梳洗
瞥見了放在一旁的衣服"那小翠把衣服拿去洗囉"

"別別別..."那是昨晚被染紅的衣服,要被發現怎麼得了
小翠被雪舞的反應嚇到

"呃...我是說..."雪舞驚覺自己反應太過  不知如何解釋

"雪舞的意思是她先整理整理..."蓉兒出來解圍
"待會兒妳再一起拿去...才不用跑兩趟"

好在小翠也沒多想  答應了一聲就出去了

"謝謝妳.."雪舞笑了

蓉兒陪雪舞用完膳    來到大廳
見到五爺正坐在那悠閒的喝茶呢

"五弟?你今天不上朝嗎?"雪舞見他在此有些訝異

五爺好整以暇的起身
"四嫂"風度翩翩的行了個禮
"四哥今日要與段太師商討軍務  所以派我一個更重要的任務"
他看了看蓉兒
"就是要我這個鄴城通  陪兩位姑娘去走走
四嫂可別怪我四哥阿   妳知道的
他一向只在軍務上留心  這個任務呢他一定做不好
所以就派我來了"

雪舞笑了   雖說四爺對這事不上心
但還知道請五爺來幫忙
她看著蓉兒
"那正好... 我也想陪蓉兒去走走呢
有你帶路再好不過了"
蓉兒也對她笑笑  想到即將離別
心中萬般不捨   但
該離開的時候也是該離開
今日就好好的出去走走
什麼都別想了吧

沒想到那一絲離愁
收在了五爺眼底...........

來到鄴城的街道上   人聲鼎沸
雪舞像個孩子似的
對什麼東西都新奇不已  燦笑如花
連蓉兒都感染了她的快樂
不自覺的跟著她笑
五爺看在眼裡  自有一番風情 

趁著雪舞還在跟小販說話
五爺不經意的說
"其實...妳笑起來挺好看的...."

人聲嘈雜   蓉兒一時沒聽清
"什麼?"

"沒事....."五爺裝做不在意

"等下要吃什麼呢?本王願賭服輸
妳就別客氣了  想吃什麼儘管說"
五爺豪氣的對蓉兒說

"客隨主便...反正這兒我又不熟"蓉兒其實也不是真要他這頓飯
不過是愛跟他鬧著玩罷了

五爺笑笑   便帶著她們到他平日喜愛的客棧去了

但此時   暗處有幾個來歷不明的人正緊盯著他們三個.....







 


  •   霏雪 於 2014-01-20 12:37 1F
  • 讚讚讚讚讚啦!!!坐等下一集^^
  • 版主於 2014-01-20 13:44 回覆
    謝謝霏雪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