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7

2014011301:18



五爺急急的去找長恭
沒想到卻看到雪舞已醒
長恭正準備餵她喝粥
倒是雪舞見他到來有些詫異

"五弟...你怎麼會在這裡?"
雪舞的聲音還是很微弱

"四嫂妳終於醒了...妳要是再不醒
恐怕有人會變成一座"望妻石"
就立在這邊喔!你說是吧...四哥?"
五爺很誇張的比著那座"望妻石"的大小
雪舞忍不住笑了

長恭見她笑  也不想去追究五爺的打趣
能看見四嫂醒來
兩人像從前一樣恩愛
五爺是打心眼裡高興
四哥打小在宮裡生活辛苦
好不容易遇上與他相知相惜的人
那時他真擔心雪舞有萬一
他的四哥一定撐不住

看見雪舞笑  五爺又忍不住繼續
"哎呀四嫂妳有所不知啊
妳沒醒的時候   大家想讓四哥去休息
可是怎麼請怎麼趕都趕不走啊
要不是蓉兒姑娘說了一句話  四哥才願意去休息
不然我看四哥一定變成大石!"

"哦?"雪舞瞪大了眼看著長恭
"是說什麼呢?"

"是啊四哥...小弟我也很想知道呢!"
五爺用這招套長恭的話
這樣他就可以知道他會什麼會輸了

長恭清了清喉嚨
"你真的想知道?"

"那當然..."五爺說的輕鬆
其實心裡急死了

"很簡單...
她說我要是再不去休息
不但不醫治你四嫂
還要找鄭兒回來給你當小妾  
省得你一直煩她..."

五爺瞪大了眼"什麼??
找那個恐怖的女人?
她真這麼說?"

長恭一臉無辜
"我是為了你四嫂
但更是為了你著想耶
你的小妾那麼多  再多一個不是吵翻天?
所以我想我還是乖乖去休息好了..."

看著兩兄弟拌嘴
這時的雪舞已經笑翻了
五爺沒想到結果竟是這樣的!
還輸了一頓飯
面子真是掛不住~

長恭看雪舞笑得開心
心情也變好了
只有五爺很悶~

"對了四哥...我來是找你講正事的"
五爺收起了歡樂
"這裡已經不安全了,既然四嫂醒了
我們趕緊回去鄴城吧...他們今天又來了
你猜的沒錯...他們的目標是蓉兒...."

"有人要抓蓉兒?"雪舞驚訝
她根本不知太子的企圖

長恭不想她擔心  真要深究
雪舞的受傷太子也脫不了關係
但沒有證據又能如何呢?
"我知道你的顧慮....但雪舞剛醒
長途跋涉.....我怕她撐不住...."      
說著心疼的看了她一眼

"我沒關係...蓉兒幫了我們那麼多
還救了我..如果待在這裡她會不安全
那我們就趕緊回去吧"雪舞看著長恭

"好吧~那五弟...就勞你先去準備
準備好了我們就出發~"
長恭對五爺說
五爺點頭  便出去準備了

但  該擔心的還在後頭
這次無意中解決了疫區的事
太子必定認為他要搶功
太子要怎麼對他他是無所謂
但此次已牽連雪舞受傷
又覬覦蓉兒
該怎麼做才能護她倆周全?
長恭陷入了沉思

"又失敗?"太子瞪著他

"是...因為安德王也來了...所以..."太卜戰戰兢兢的回報

"你真的很沒用...不過要你抓個人,三番兩次都抓不到?"太子真是氣炸

"不過...臣意外得知了一件消息,等回鄴城後,不但可以得到美人,還可以讓高長恭打入大牢..."
太卜露出邪笑

"此話當真?究竟是什麼消息?"太子暫息怒氣,好奇了起來

太卜低聲在太子耳邊說明,太子臉色大變

"此話當真?這消息可正確?"太子再次質問太卜
這消息實在讓他震驚

""絕對不會錯!"太卜保證

"好...那你去準備回鄴城,等回去之後,再伺機行動"
太子踱步
"這次要是再失敗...太卜...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了..."
太子狠狠瞪著他

"是...是...臣不敢..."臣立刻去準備...."說完便急急退出
一股風暴正在醞釀成形........

周國皇宮裡  宇文邕正在批閱摺子

"近日是否有蓉兒的消息?"宇文邕突然從一堆國事中抬頭

"蓉兒說...他們即將回鄴城了..."神舉稟報

"嗯...有提到雪舞身體可好?"他想她大病初癒,還在疫區幫忙,不免擔心

"這...."神舉突然不知怎麼回報了,上次瞞過了,這次恐怕瞞不了

"照實說...."宇文邕好像知道了什麼,斜瞪著他

"皇上....蓉兒說他們在疫區遇到刺客,雪舞姑娘為了保護蘭陵王,中了一刀,
差點傷重不治...不過還好蓉兒在,現在已經沒事了..."神舉擔心皇上已知實情
只好全盤說出

"朕就知道你上次故意隱瞞"宇文邕有些不悅,臉色一沉

"皇上恕罪,臣只是...."神舉還想解釋

"不用說了...朕知道你的用意..."宇文邕一揮手,臉色趨於和緩
"不過朕要修書一封給雪舞,確認她平安無事
朕要你親自交給蓉兒,讓她轉交...若雪舞已平安無事,你便護送蓉兒回來吧 "

"是..."神舉回應

此時門外有個可愛的身影正在那兒探頭探腦呢!

"別躲啦~朕都看到妳了..."宇文邕好氣又好笑

貞兒咚咚咚的跑進來,一把就環住宇文邕,宇文邕順勢將她抱了起來
"小馬兒....我也要寫信給天女姐姐...貞兒好想天女姐姐...."

"大人講話妳竟敢偷聽阿妳?宇文邕愛憐的捏了捏她鼻子
"不過妳會寫嗎?"

"貞兒會寫...不會寫貞兒就用畫的..."貞兒歪著頭"天女姐姐生病了...
貞兒要天女姐姐乖乖吃藥..."

聽到貞兒的童言童語,宇文邕忍不住笑了

"我還要寫信給蓉兒姐姐..."貞兒說

"為什麼?妳想蓉兒姐姐了嗎?還是又要蓉兒姐姐買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給妳啊?"
宇文邕笑笑的看著她,這小腦袋瓜裡不知在想什麼

"娘娘說,蓉兒姐姐去照顧天女姐姐了....貞兒要蓉兒姐姐不要開太苦的藥...
貞兒跟天女姐姐都不喜歡喝苦苦的藥...."貞兒的臉還皺成一團,很認真的說

看著貞兒這麼天真無邪的臉,宇文邕忍不住大笑
"好好好...來...妳在小馬兒身邊寫...寫好了,小馬兒叫神舉拿去給你蓉兒姐姐好嗎?"
貞兒好開心的點點頭

"雪舞...妳可知道朕跟貞兒都很想妳嗎?"宇文邕心想
想起她亭亭的身影,宇文邕不由得從心裡泛起笑意

"四哥...都準備好了,我們可以走了"五爺進來找長恭

"嗯..."長恭點頭,護著雪舞就要離開
蓉兒也跟在他們身後
沒想到他們一出門,疫區的百姓竟全數圍了過來

"你們....?"長恭和雪舞對看一眼,有些詫異

"我們是來感謝天女和蘭陵王的...如果不是你們,我們早就得瘟疫死了....
就算不死,也被火燒死了...我們大家知道你們要離開,特別在這裡等你們的"
劉大叔代表大家說

"大家客氣了..."長恭一拱手

人群中出現了一個孩子   拿了一些乾糧走了過來
"牛牛?"  雪舞認得他  
記得當時他被他娘帶來時奄奄一息
他娘跪在地上磕頭求雪舞蓉兒救他
磕得頭都破了
沒想到醫好了  整個人活蹦亂跳的
一直纏著雪舞和蓉兒跟他玩
童言童語讓她們倆很開心

"娘說  這些給你們在路上吃...."
牛牛把東西交給了雪舞
雪舞笑了  摸摸他頭
"牛牛好乖~"
"牛牛不要雪舞姐姐走..."牛牛突然放聲大哭
雪舞心軟  便抱著他哄
這時牛牛的娘也來了
"傻孩子...天女姑娘也是要回家的呀!!"
便一把抱起了牛牛

"我們也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回報的
就準備一些乾糧  還請你們不要嫌棄..."
牛牛的娘含著淚說

"別這樣說...這樣已經很好了"
雪舞和蓉兒相視而笑  這陣子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說著說著  劉大叔就領著大家跪下了
"別這樣.你們別這樣...."雪舞慌了
長恭和五爺也趕緊要大家起來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別行這麼大禮
我和四爺承受不起啊..."雪舞笑著說

"應該的.應該的..."大家七嘴八舌
滿心感激

"希望天女你們一路平安回鄴城,保重~"
劉大叔再度行禮

在眾人的依依不捨的目送下
長恭一行人離開了這裡

長恭讓曉冬駕車
載著雪舞和蓉兒
自己則和五爺士深騎馬
一路趕回鄴城

路上  蓉兒見雪舞一直盯著那袋乾糧發呆
便挨近她身邊坐著
"怎麼了?一路上妳都不說話,是哪裡不舒服嗎?"
看到乾糧  恍然大悟
"還在想牛牛?"

"蓉兒..."雪舞看來很哀傷
"我和四爺的孩子...沒有了是嗎?"

蓉兒沒料到雪舞有此一問 
想到長恭的交代
突然答不出話

"我知道...你們都不提...
是怕我難過是嗎?"雪舞幾近哽咽

"對不起...是我的醫術不夠好...沒有辦法保住他..."
蓉兒覺得抱歉

"不...不是妳....是我不好...沒有好好保護他..."
雪舞低下頭  難過自責

"雪舞...."蓉兒看她這樣
卻想不出話語安慰她

"四爺他...也知道了...是嗎?"
雪舞又問   眼眶含淚
"我真是對不住四爺....他那麼想要一個孩子的.....
我卻沒有好好保護他...."

蓉兒本想告訴她  其實四爺根本就不怪她
但話到嘴邊又覺多餘  只怕會惹她更傷心
只好將她攬進自己懷裡

"想哭就哭吧....不過妳要答應我
哭完這次就別哭了...常常哭對身體不好...
好嗎?"

雪舞挨近她   放聲大哭...
幸好馬車的聲音大  蓋過了雪舞的哭聲
但在前面駕車的曉冬卻是聽得一清二楚
除了心疼   還是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