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6

2014011011:38



太子有了鄭兒
成日與她廝混
加上鄭兒跟他說
親眼見到雪舞為保護長恭
中了黑衣人一刀
心想這下沒人跟他搶功
而疫區瘟疫已除
正開心的準備要返回鄴城
但是想到蓉兒
又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從小
父皇對他處處刁難
什麼都是四哥好四哥優秀
連四哥的女人
都還是軍民擁戴的天女
這口怨氣累積已久
如今要是楊雪舞重傷身亡
那麼蓉兒一定也會取代雪舞的地位
想著他就很不甘願

他偷偷找來太卜
交代了幾句....

蓉兒正在煎藥
五爺偷偷的跑來
拉著她壓低了聲的問:
"妳不是說我四嫂沒事了嗎?
怎麼都一天一夜了還沒醒啊?"

蓉兒不悅的甩開他的手
"怎麼?你懷疑我的醫術?"

"我不是那意思...
我是擔心我四哥....
妳瞧瞧他....唉"
五爺沒好氣的說

雪舞沒醒  長恭便一直守著不願離去
眾人勸他休息他都不肯
執意守著
任誰看了也動容

蓉兒知道他在擔心什麼
便跟他說
"你放心  我只要跟他說句話
他等下就會乖乖的去休息"

五爺瞪大眼
"那麼神?我都勸不動了
妳有辦法?"

蓉兒不干示弱
"怎麼?不相信我?
不然咱們來打個賭
輸了就請誰吃飯  如何?"

"一頓飯?小事
本王跟妳賭了!!"
五爺真是不可置信
他跟長恭一起長大
長恭的性子他最清楚
這世上除了雪舞
哪還有人可以勸得動他?

蓉兒神秘的笑了笑
隨即到長恭身邊
只見他們相互交談了一下
長恭竟起身離去!!

五爺瞪大了眼
走到門口正好迎上長恭
未等他開口
長恭便跟他說
"你幫忙蓉兒...我休息一下"
說著便離開了
只留下目瞪口呆的五爺!!

"妳.妳跟四哥說什麼?
這怎麼可能呢?"
五爺簡直不敢相信

"天機不可洩漏....
五爺...你不會說話不算話吧?"
蓉兒斜瞪著他

"那.那當然...本王說話一言九鼎..."
雖然這麼說
但五爺心裡可是相當不服氣
也非常好奇
但又覺得面子掛不住....

看著五爺那個複雜的表情
蓉兒忍不住笑了...

"雪舞....妳來..."奶奶喊著

"什麼事啊奶奶?"雪舞正和江老夫人玩著呢

"妳把奶奶針灸用的針拿來"奶奶吩咐著

待雪舞取來
奶奶將之打開
"奶奶再教妳一些針灸的穴位,可好?"

"好阿好阿"
雪舞開心的笑了

奶奶取出針   示意雪舞將手臂伸出
雪舞不加思索
撩起袖子等著奶奶

"這是曲池..."奶奶將針徐徐插入
但雪舞突然眉頭一皺
"奇怪?怎麼這麼痛?"
她心想  但她不敢明說

"這是合谷...."再一次
雪舞感到劇烈疼痛
這不是針灸應該有的感覺
是奶奶扎錯穴位嗎?
但她還是不敢吭聲

"這是手三里...."
這次疼得雪舞說不出話了
雪舞正要出聲
眼前一黑  沒知覺了.......

依稀間還聽到奶奶叮嚀的話....
"莫為孩子傷心  他替妳擋去死劫...
你們有緣....最終還是會回到妳身邊的...."

稍作休息後
長恭還是到雪舞床前守候
大家原本提議要輪流照顧
被他一口回絕
他不想她醒來看不到他
但夜已深
長恭還是忍不住打起盹來

雪舞如入五里霧中
追尋著奶奶的身影
迷濛中有一股溫暖的力量一直牽引她
讓她不致迷失方向
但不知為何一直覺得隱隱作痛
痛的感覺讓她終於睜開眼
發現自己的手被牢牢握住
再仔細一看  不是別人
正是長恭

她不忍他這麼睡著
想悄悄抽出手  動作極輕
沒想到這細微的動作
還是驚醒了長恭

"妳醒了?"
長恭是又驚又喜
小心翼翼的將她扶起
擁在懷中
她亦感受到他的顫抖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她知道這次真的嚇壞他了
虛弱的回握他的手安慰他

他簡直是喜極而泣
雪舞雖然因為傷口痛著
但還是很努力擠出一抹微笑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他搖頭
"說這句話的人應該是我
我不該相信鄭兒  讓她一再的傷害妳
而其實傷妳最重的人卻是我...
為了救我  害妳差點沒了命
現在想來  本王真是愚昧得可笑....."

看長恭如此自責
她示意他不要再說下去
但他卻不肯  一定要將話說完
"妳願意原諒本王的愚昧  再回到本王身邊嗎?"

雪舞看著他誠懇的眼神
再怎樣的一身傷也終於有了代價
輕輕的點了點頭
"以後...就算你休了我
我也會偷偷躲在你身邊
默默守護著你........
因為我已經決定拋下一切
就是為了要守護你....
這初衷....至死不渝...."

忍著痛  她很艱難的說出這些話
看著她蒼白的臉
那樣深情的晶亮眼眸
的確是他深愛的雪舞回來了!

他大受感動  緊擁住她
失而復得的心情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他情不自禁的吻上她蒼白的唇........

窗外的烏雲不知何時已經暈開
月亮皎潔的光透了進來
照在這對緊擁的戀人身上..........

翌日
蓉兒走入雪舞房內
發現長恭擁著她
正示意她別出聲
待他將雪舞安置好
這才起身與她說話

"她醒了?"蓉兒驚喜

長恭點頭
"昨夜她醒了...但我總覺得她好像很痛
問她她又不肯說 也不願我去叫妳
直到快天亮才又睡著..."

"這傢伙就是這樣...
總是不願麻煩別人...行了
我待會幫她看看  你休息一下吧"
長恭終於笑了
"那就有勞妳了...."

待蓉兒把完脈
她告訴長恭
"應該是傷口的關係
我幫她改個藥就好了"

"謝謝妳救雪舞
沒有妳...我真的會永遠失去她..."
長恭誠懇的向她道謝

這樣的眼神倒讓蓉兒不好意思了起來
"別這樣說...她也教了我不少東西
我去改藥方了..."說著就開心的往外走
蓉兒正走出門
正高興雪舞已醒
幾條人影突然出現
蓉兒來不及反應
幾乎就要被抓走!!
危急之時
恰巧五爺走近
及時救了蓉兒!

蓉兒被推倒在地
"妳沒事吧?"五爺趕緊扶起蓉兒
"我沒事..."蓉兒驚魂未定

"可惡...這麼快又來
真是不達目的不罷休"
五爺憤恨道

"到底是誰....大白天的就動手?
你們這裡當真沒有王法了嗎?
蓉兒忍不住問

五爺嘆了口氣  不想回答

"是太子吧!"蓉兒開門見山
"他這次...想抓的是我吧?!"

五爺驚訝
"妳....知道了?"

"哼...那日見他我心裡就有底了
你們高家男人果然以好色聞名..."
蓉兒一臉不屑

"妳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至少.至少...."五爺突然結巴

"至少怎樣??"蓉兒斜瞪著他

"至少我四哥不是...."
五爺本想說自己  突然想起一屋子小妾
馬上打退堂鼓

"所以你自己也承認你是囉?"蓉兒不屑的看著他

"ㄟㄟㄟ...好歹我剛剛救了妳耶..這樣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
眼見說不過蓉兒,五爺趕緊轉開話題

"是...感謝你阿..."蓉兒沒好氣的說
"我不跟你說了  我要去熬藥了"
蓉兒轉身就走

"真是個兇女人..."
五爺看著她的背影感嘆
但不知為什麼  突然覺得這女人很有趣
小妾們對他都是百依百順  只有她敢反駁他
還對他不屑一顧??
真是侮辱了他風流少帥的名號
五爺呆想著....突然想起剛剛的危急
決定還是去找長恭商量回鄴城的事...












 


  •   Angel 於 2014-01-21 13:14 3F
  • 妳好!
    我只是一個喜歡蘭陵王這部戲,在蘭陵王官方FB看著大家,也欣賞大家用心及文采的網友。
  • 版主於 2014-01-21 13:49 回覆
    有人支持我就很開心了
    謝謝你
  •   Angel 於 2014-01-16 14:27 2F
  • 其實我一直都有追您的進度哦~
    加油!
  • 版主於 2014-01-16 15:40 回覆
    謝謝您喜歡...不過您是?
  •   hancy 於 2014-01-13 21:02 1F
  • 讚~
  • 版主於 2014-01-13 21:1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