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5

2014010616:26



宇文邕心神不寧的走來走去
"皇上有事煩心?"
神舉很少看他如此  
忍不住問

"不知為何...朕昨日竟夢見雪舞來道別
問她要去哪裡  
她一句話也不說"
宇文邕皺眉

"皇上怕是想念雪舞姑娘了吧?!"
神舉笑著說

"不...那感覺太真實...不像假的...
對了!蓉兒是否有傳消息回來?
他們應該到鄴城了吧?"
宇文邕心中不安的問

"皇上...其實蓉兒傳了消息回來
說他們因為當地發生疫病
被困在南分州城..."
神舉還沒說完
宇文邕大驚
"什麼!!"

"皇上別急~蓉兒說
雪舞姑娘已找到治疫病的辦法
他們應該很快就可以離開回到鄴城了"
神舉笑著說

宇文邕終於露出笑容
"不愧是雪舞...不過
朕還是不太放心
雪舞大病初癒
雖然蓉兒武功不差
但還是再多派幾個人暗中保護他們
有什麼動靜隨時回來稟報!!"

"是...臣這就去辦!"
神舉領命

雖然神舉的稟報讓宇文邕稍稍放心
但他回想昨夜
雪舞一身鵝黃衣衫
朝他淡淡微笑拜別
還是讓他很不安

神舉離開後  稍稍鬆了口氣
"難不成雪舞姑娘真出事了嗎?"
其實經探子回報
神舉已知蓉兒雪舞遇刺的事
他深知只要皇上知道
一定會趕過去
為了大周
只好隱瞞真相
心裡也暗自祈禱他們平安無事!

長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進去
眼前所見讓他心驚膽跳
桌上堆滿沾了血跡的布
剛剛曉冬端來的清水
如今也被染紅
胸口不禁一緊

床邊的蓉兒正專注的施針
她知道長恭走近
倒也沒剛剛的箭拔弩張

施完針
只淡淡跟長恭說
"你陪她吧...我清理一下"
隨即離開床邊
收拾完桌上的東西
端著那盆水就出去了
 
長恭在床邊坐了下來
看著她蒼白如雪的臉
執起她冰涼的手
眼前的雪舞
已不復記憶中的柔軟溫暖
他的痛
漸漸蔓延全身...

"雪舞...不要離開我..."
縱橫沙場  殺敵無數
他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害怕這雙手永遠失了溫度
他緊握她的手
貼近了他的臉
試圖給她溫暖
他的淚已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

他曾說過
自己從未真正擁有過什麼
是雪舞用她的一無所有
換走了他的一無所有
他發過誓要好好保護她的
可如今
卻是她用她的生命來保護他.... 

蓉兒在外面全看見了
也不禁落下淚來
昨夜若不是她太晚趕到
怎會造成如此憾事?

曉冬匆匆趕回
"蓉兒姑娘...妳看...我找到了!!"

蓉兒一抹淚
接過了藥草
"就是這個嗎?"

"嗯..我看過夫人用
她會先磨碎些再敷在傷口上"
曉冬如是說

"只有這些?"蓉兒很怕不夠

"五爺他們還在路上
應該等下就會再拿回來" 

"好...你先幫我去煎藥
我先拿進去"
蓉兒打起精神趕緊入內
曉冬也趕著煎藥去了

"你先出去吧...
我要趕緊幫雪舞止血
再晚就來不及了!"
蓉兒催著長恭出去

長恭依依不捨的放下雪舞的手
"拜託妳..一定要把雪舞救回來
本王從小到大沒有求過任何人
我...求妳了..."
說著便要行禮

蓉兒慌忙婉拒
"你幹什麼呀!我把雪舞當妹妹一樣
一定會盡全力救她
但你要答應我
以後好好對她  
好嗎?"
長恭不住點頭
便走到門外守候

五爺士深也帶著藥草匆匆趕回
"怎麼樣?四嫂有起色了嗎?"

"還不知道..." 
長恭一臉憂心

"四哥...你別擔心
四嫂一定會沒事的"
五爺安慰著一臉愁苦的長恭
長恭默然點頭

"四爺...有件事...士深想不明白?"

"什麼事?"

"那些黑衣人到底是誰?
為何要抓走鄭兒?"士深疑惑

"四哥,你們在這裡有得罪誰嗎?
不然那些人為何要攻擊你們?"
五爺也提出疑問

"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可能..."
長恭看著他們

"太子..."士深恍然大悟

"太子??"五爺驚訝

"上次大火  隔日太子就來了
而且還知道夫人在火場失蹤
這次  我聽見他們要捉兩個女的
恐怕太子的目標
不只是夫人  還有蓉兒姑娘!"
士深向五爺解釋

長恭陷入沉思
回想那日太子看見蓉兒的神情
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四哥,一定是太子怕四嫂治好疫病
搶了他的功勞  才痛下毒手的"
五爺咬牙切齒

"我們現在也沒有證據
一切也只是猜測"
長恭嘆氣
卻也不敢下定論
現在的他
只希望雪舞能夠平安醒來.......

雪舞醒來的時候
發現自己竟回到白山村
在自己的床上

"我.我不是受傷了嗎?"雪舞疑惑的看著自己
自己明明中了一刀
"難不成...我已經死了?"

但窗外陽光明媚
鳥語花香
讓她忍不住朝外面走去

白山村雲霧繚繞   
美麗依舊  窗外的杏花依舊開得燦爛
還不時傳來人們交談的聲音

雪舞心情大好
大大的伸了個懶腰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啊!"
她像從前一樣
摘了一支杏花
插在屋外的門上
一回頭
看見奶奶正緩緩的牽著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

"奶奶!!"雪舞開心的叫

"雪舞?是雪舞嗎?"奶奶聽見了雪舞的聲音
平靜的臉顯得有些激動

"是雪舞.是雪舞回來了...."
雪舞忍不住哽咽
朝著奶奶奔去

"乖孩子...你去將後院曬的藥草收進來..."
奶奶對著那小男孩緩緩的說
小男孩骨碌著圓圓的雙眼
看來十分乖巧可愛
用稚嫩的聲音應允
飛快的跑走了

"奶奶...這孩子是誰家的啊?"雪舞忍不住問
這孩子不像是白山村裡的人

"日後妳就會知道了..."
奶奶慈愛的拍拍她的手
領著她在屋外的桌椅坐下

"孩子...妳怎麼回來了...
這段時間...受苦了吧?"
奶奶慈祥的問

"沒事...只是很想奶奶..."
想起這段時間受的委屈
雪舞不想讓奶奶知道而擔心
盡量忍住自己哽咽的聲音

奶奶笑了
"妳是奶奶的孫女...奶奶會不知道妳嗎?"

"奶奶..."
好強的雪舞知道瞞不了奶奶
眼淚不住的往下掉

"孩子...妳不該回來的...
蘭陵王需要妳
百姓們也需要妳..."

"奶奶...蘭陵王不再需要我了
他身邊已經有其他人可以幫他了..."
雪舞悲從中來

"傻孩子..."奶奶笑了
"妳自小偷聽了蘭陵王的命運
傾慕於他  難道只是因為這些小情小愛嗎?"

雪舞含淚不語

"蘭陵王不是你一個人的  他是天下人的
妳希望他帶給天下人平安 不正是因為如此
所以才對他傾心的嗎?"

"可是他負了我..."雪舞委屈的說

奶奶笑笑
"是人都會犯錯  蘭陵王也是人
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
難道就這樣
妳就不相信他對你的真心嗎?"

雪舞無法辯駁奶奶
無語~

"奶奶跟妳說過  將有大劫降臨在你們身上
這都是已經註定好的命運
這次還好有貴人相助
讓妳可以化解這次的劫數啊..."
奶奶嘆了口氣

"是誰?是誰對雪舞這麼好?"雪舞好奇

"妳不需要知道這人是誰...只要記得
剛剛那孩子與妳有緣  日後你們終會再見的"
奶奶神秘的笑笑

"奶奶...妳跟我一起走吧
雪舞不想再離開妳了..."
雪舞求著奶奶

"奶奶不能走...
奶奶還有任務要完成
妳也有該盡的天命和責任
趕快回去吧
蘭陵王在等著妳呢..."
奶奶慈祥的笑著

"奶奶別趕我走..."
雪舞起身抱住奶奶
撒嬌的說
"我想多陪陪妳..."

"好...奶奶只能答應妳再待一天
不然可是會來不及的..."
奶奶平靜的臉看不出表情

"什麼來不及?"
雪舞疑惑

"沒事..."
奶奶意有所指的笑了....

蓉兒終於走出來

"怎麼樣?"長恭忍不住問

"終於是止血了..."
蓉兒露出一絲笑容

長恭一聽急急的入內
守在床邊緊握住還是冰涼的手
一行人隨即跟著入內

"止了血總算是撿回一條命...
但她失血過多  十分虛弱
現在只能看她自己了..."
蓉兒解釋

"沒關係...多久我都等
只要她還活著  就好..."
聽到雪舞總算沒有生命危險
長恭總算是放下心中大石

"四哥...這真是太好了"
五爺總算笑了
曉冬也感激的雙手合十
默默替雪舞感謝上天

五爺突然想起
"四哥...我看此地不宜久留
等四嫂醒了
就趕緊回鄴城吧
我怕那些人不死心
還會再來"

長恭點頭
"我也正有此意
我想他們沒達目的
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長恭向五爺使了眼色

五爺怎會不知長恭的意思
他擔心的是蓉兒的安全
以太子的習性
是不會輕易放手的

"好...我去調集人手
四哥你也受傷
自己也要注意些
士深隨我一起去吧"
說著便和士深離去

蓉兒正欲轉身出去
"蓉兒姑娘....
長恭有事相求......"
長恭突然喚住她

"什麼事?"
蓉兒疑惑的看著他

"待雪舞醒來...可否先隱瞞她孩子的事...
我擔心她受不住..."長恭憂心忡忡

"她自己也會醫術
早晚會知道的..."
蓉兒不置可否

"我明白...能瞞多久是多久吧!"
長恭無奈

"你....?"蓉兒看著他

"孩子沒有了我當然在意...
但我更在意雪舞
她那麼喜歡孩子 知道了一定傷心
我不想她為這件事難過"
長恭苦澀的笑

"好...我答應你"
蓉兒看他如此
豪氣的答應了
"就麻煩你先幫我看著她
我先出去抓藥了"
蓉兒帶著曉冬也出去了
終於
只剩下他和雪舞

"雪舞....終於把妳留下來了..."
長恭不捨的握著她的手
深情的看著她....






























 








 


  •   霏雪 於 2014-01-10 23:38 1F
  • 好好看......那孩子是平安吧~~雪舞一定會再把他生回來ㄉ......
  • 版主於 2014-01-11 03:25 回覆
    感謝霏雪...咱們繼續看下去...後面粉紅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