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4

2014010523:24
"太卜...我要你辦的事辦成了嗎?"
太子背著手  頭也不回的問

"恭喜太子...這次您的心願一定可以達成...
楊雪舞絕對不會活著回鄴城
至於美人....臣已經幫你帶來了...." 
太卜開心的稟告

"是嗎?那快請她進來"
太子笑得合不攏嘴

只見幾個人帶著一個女子進來

"把頭抬起來!!"太卜大聲喝道

只見這女子將頭抬起
太卜頓時傻住
因為這不是太子要的人
心裡暗忖不妙

"鄭兒?"太子大驚
"太子?"鄭兒也嚇一跳

太子高興得走到她面前
"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妳了...."

鄭兒也眼眶含淚
"是啊...我也以為這輩子見不到太子了...."

太卜眼見抓錯人
還未被太子責罵
著實鬆了口氣
默默的退下讓他們敘舊

"妳怎麼到這裡來了?這裡可是疫區啊~"
太子問

"太子..."鄭兒一付委屈樣
"都是高長恭.楊雪舞害的..."
隨即哭了起來
"太子可願意幫鄭兒出氣?"

太子將她擁住
"從今以後...誰都不能欺負妳了...
包括你說的那兩個人....
妳放心,本太子一定幫妳出這口氣...."

鄭兒感激涕零
但背後
卻是詭譎的笑....

長恭醒來的時候
睜開眼看到的竟是...........

"五弟??怎會是你?"
掙扎著起了身
五爺趕緊幫忙他
士深也在一旁

"太師看你久無消息
去查才知道你們被困在疫區
要我去送軍糧時繞過來看看
沒想到果然出事了"
五爺一臉憂心

"我沒事....不過一點小傷..."
長恭只覺手臂隱隱作痛

"沒事?你知不知道你中了毒?
我要是再晚一點到
你就看不見你這瀟灑的五弟了"
五爺沒好氣的說

"我中的是什麼毒?"長恭疑惑

"是曼陀羅!!還好不深,但這毒會讓人意識不清,陷入昏迷
四哥不覺得後來就沒知覺了嗎?"五爺反問

"等等...."長恭想起他最後看見的容顏
"雪舞呢?怎麼不見雪舞和其他人?"

五爺和士深對看了一眼
這眼神的交會已讓長恭心驚

"到底怎麼了?雪舞呢?"
長恭開始激動

"五爺...還是老實說吧...
怎麼樣都騙不了四爺的...."
士深一臉無奈

五爺氣得給他一記拐子
長恭看他們這樣更是著急
"你們不說...我自己去找..."
長恭已經起身要往外走
五爺拉住了他

"我說我說..."五爺硬著頭皮
"我趕到的時候,你已經昏過去了
四嫂為了保護你...擋在你前面...
現在蓉兒姑娘在救她..." 

"什麼?!"
長恭如雷轟頂
想也不想的衝了出去

來到雪舞和蓉兒的屋子外
只見曉冬端了一盆水跟蓉兒交換
而蓉兒端出來的
竟是一盆血水!!

長恭驚訝萬分
蓉兒一看見他也沒表情
"你醒了?"

接著不悅的的對五爺說:
"不是說了不要讓他來的嗎?"
五爺打小沒被女人兇過
訕訕的反而說不出話
心裡暗自琢磨:
"哇...這女人可真兇啊...."

"雪舞怎麼了?"
看到那盆怵目驚心的血水
長恭心急如焚

蓉兒一臉嚴肅
"對不起...孩子我保不住
我現在只能盡力保住雪舞...
但她還止不了血
你要有最壞的打算...."
蓉兒急急的說完
又向曉冬大喊
"曉冬我還要水...快!"
說完又往屋子裡衝
曉冬也不敢停
接了過去又趕緊去張羅

五爺皺著眉  這事比他想得嚴重
"四嫂有喜??可現在..."
長恭幾乎站不住
五爺和士深撐住他
"四哥....."

蓉兒的話敲痛長恭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長恭沉著臉問  心痛如絞
"都這時候了,你們還要瞞我?"

"四爺..."
士深開了口
"我趕到的時候  看見夫人用身體護著你
中了黑衣人一刀....
五爺到的時候
那些黑衣人抓了鄭兒就跑了!!"

長恭聞言....驚愕萬分
這幾日不願見他的雪舞
竟然用她嬌小的身子保護他?
她應該還在生自己的氣吧?
還未求得她的原諒
但現在...還有機會嗎?

"蓉兒姑娘不讓我們告訴你
就是怕你擔心太過引發毒傷
我們...也很為難阿..."
士深皺著眉解釋

他不是不知道長恭對雪舞的感情
一路風塵  被困疫區
不就是為了雪舞而來?
但為了國家社稷
他還是只能選擇先顧長恭

蓉兒又跑了出來
長恭已經失去理智
抓著她就問:
"雪舞到底怎麼樣了?
為何不讓我進去看她??"

"我不想你受刺激
讓毒傷更深!!
雖然雪舞命在旦夕
但我知道她一定不會願意
你為了她傷得更重!!"
蓉兒堅定的看著他
原本又要入內
卻被長恭死命抓住

"妳不讓我見她
等於將我推入死路!!"

五爺不忍  幫忙勸說
"蓉兒姑娘妳還是讓我四哥進去吧
萬一...我四嫂真要有萬一...
她也會希望我四哥在的..."
一直以來
雖然自己身邊妻妾眾多
但他還是很羨慕長恭
有這一份相知相惜的感情

"推你入死路?"
蓉兒頓時臉色大變
甩開長恭的手

"今日將雪舞推入死路的可是你!!
我已經都知道了...雪舞為了你拋下一切
為的就是留在你身邊
而你竟不相信你的妻子
卻相信一個曾經害過你的女人!
還要給她名分?  
我知道
你們男人三妻四妾沒有什麼
既然有此打算  當初就不要給承諾!
害的這個傻女人  擔心你違反誓言會遭天譴
她一心為你
就連遇到危險  也是奮不顧身的去保護你
到底是誰推誰入死路?"
蓉兒步步進逼
字字句句如刀劍劃過長恭的心

"她不見你  是不想你為難
不想你言而無信
就為維護你可笑的尊嚴
她甚至已在計劃離開
沒想到....晚了一步..."
蓉兒嘆息
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長恭沒想到蓉兒會這樣指責他
更沒想到雪舞不願見他
竟是這樣的原因!
長恭頓時怔住

"大膽!妳怎麼可以對四爺這麼說話?!"
士深看不下去
意欲為長恭辯解
被五爺拉住

蓉兒毫無懼色
抹去眼角的淚
冷眼看了他們一眼
轉身又入內搶救雪舞!

曉冬端水進來時全聽見了
但此刻只擔心雪舞的傷
蓉兒氣呼呼的進來
看見雪舞蒼白的臉仍是痛心
不自覺對著雪舞喃喃自語:
"我罵了他...妳一定心疼吧
以前妳在的時候
總能告訴我解決的辦法
現在丟給我這個大難題
妳要我如何是好?"
看到捂著傷口的布又漸漸染紅
雪舞的生命就這麼一點一滴流逝
行醫多年的蓉兒
從未感到自己這麼無能.無力過!!

曉冬突然靈光乍現
"蓉兒姑娘...我突然想起
以前夫人在賤民村時曾教過我
有一種叫金狗毛的植物可以止血
妳覺得可以試試嗎?"

"我好像聽過...這是民間偏方
不過若是雪舞教你的  我想應該沒問題
既然用那麼多方法都不見效
就先試試吧
曉冬你趕快去找來  不能再拖了!!"
蓉兒催促著

"好..我馬上去找...但夫人..."
曉冬很擔心來不及

"你快去快回...我先施針..."
蓉兒打開她的針灸包
"多帶幾個人去找吧...這樣會快些..."

曉冬應允
隨即走向門外要求五爺和士深幫忙
長恭尚未從蓉兒的震撼中回神
曉冬對長恭說:
"四爺你.... 
去看看夫人吧....
蓉兒姑娘也是心疼夫人
才會這樣說話
你別在意..."
只見曉冬從腰帶間拿出一塊玉珮
"這是夫人昏迷前要我交給你的
她說交給你  你就能明白她的意思了"

"四哥...快進去陪四嫂吧
我們會盡快將藥草帶回來"
五爺拍了拍長恭的肩
隨即跟著曉冬出去了

再見這玉珮  
長恭恍如隔世
這是娘親唯一留下的紀念
也是送予雪舞定情之物
雪舞曾於離開前悄悄還給他
他又將玉珮塞給雪舞
直至他身陷囹圄
雪舞在知曉玉珮意義後才留下

可如今......又交回到他手上?

細看玉佩
上面仍有斑斑血跡
他怎會不明白她的意思
這是他與雪舞的誓言
難道雪舞知道自己過不了此劫
才還他的嗎?

蓉兒的話還在他心頭迴蕩
他曾說雪舞盲目
自己又何嘗不是?
若非自己當時只相信鄭兒
怎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
將雪舞硬生生的推向死亡的深淵?

鄭兒來自後宮
一步步的算計
又何嘗不是自己的疏忽所致?
自己違背了女媧廟前的誓言
雪舞還擔憂他受天譴
寧願自己離開
天曉得
該受責罰的人應是他高長恭啊!!

長恭緊拽著玉佩
懷著沉重的心情
踏進了房內...........











 


  •   NANCY 於 2014-01-07 21:32 1F
  • 版主於 2014-01-07 21: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