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阿姨(2011/4/4)

2014010312:00

不信阿姨已經離開

我還是執意開進那條熟悉的路

我想 我應該看到阿姨還在認真工作

可以跟以前一樣

去跟她說春庭的笑話

聊個幾句再走

可是映入眼簾的是

燒成一片漆黑的一樓

 

當車子轉過彎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掉

心裡響起一個聲音

"為甚麼...."

 

為甚麼

那麼好的一個人

為甚麼

是甚麼深仇大恨要放火燒人?

為甚麼

辛苦埋在紙堆裡工作了一輩子

結果竟然卻是因為紙堆著火而離開?

我有好多的為甚麼

再想起來那一片漆黑

而無言了

 

阿姨工作了一輩子

到離開的前一刻

都還在工作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有遺憾

但是至少她提醒了我

想做就去做

不然甚麼時候離開

甚麼方式離開

都難以預測

 

手機裡阿姨的電話還在

再打也不會有人接了

一片漆黑的一樓

再不會堆滿紙袋跟DM

也不會有一個辛苦工作的身影

工作到深夜

 

對面的文心國小

中午時候也不會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去幫他們指揮交通了

阿姨

她真的休息了

 

阿姨~

我還是想念妳幫我煮的那碗泡麵

想念妳聽到笑話時哈哈大笑的神情

去了天堂

就不要再工作了嘿~

 

欠妳的襪子

也沒地方可以還妳了

如果可以

希望妳去一個暖和的地方

就不用再穿襪子了...

 

妳放心

等我這次哭完

我就不哭了

我知道你喜歡我們開心

喜歡我們搞笑

我會用一個開心的記憶記住妳

再不會哭了...

 

可是妳也要答應我

去了天堂當天使

不要再工作囉

去玩吧

好好的去玩

有好吃的東西

等我們以後也去了天堂

再跟我們說嘿....

 

阿姨~~~~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