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來過

2014010102:31
<以此文紀念咪咪>

看到咪時是一個大晴天
牠被關在一個狗籠裡在曬太陽
當時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明明是隻貓怎關在狗籠裡
也沒有貓砂盆
牠也不大理我
只知道牠很瘦

後來跟主人聊天才知道
牠的習慣不好
喜歡亂尿尿
主人實在沒有辦法
只好將牠關籠子

天生雞婆的我無法忍受這事
認真的告訴他們要怎麼養貓
後來直接告訴我乾脆送我
飼料可以賣我(有夠不乾脆,何不直接送
難不成要留著自己吃嗎?)
我什麼也沒要的就帶牠回家了

老爺是不大高興的
因為家裡已有了兩隻貓
再來一隻真的太多
我說即使不養
也幫牠找個好人家送出去
老爺才答應牠留下

說真的
牠很不討人喜歡
不親近人
喜歡亂尿尿
又喜歡欺負我最愛的尼尼
加上我覺得可能隨時要把牠送走
所以我都不放牠在心上
所以我不敢放感情下去

曾經一度將牠送走
可惜牠的怪性子始終沒能讓牠受歡迎
又被送回來了
自此
再沒有離開

前陣子發現牠的小舌頭收不回來
也沒有多大注意
直到牠開始會發出哀嚎
走路走不穏
我才帶牠去看醫生

一看真是不得了
牠幾乎一身病
說實話
也撐不了多久 
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帶牠回家

看過醫生那幾日感覺還不錯
好像沒那麼痛苦了
還會跟尼尼搶吃的
我想也許是醫生講的太嚴重了
不過我也作好牠隨時會離開的準備

有時我看牠很痛苦
反而希望牠早點走
看牠這樣
我想我要是老了
死前只求一個痛快
那不知該有多好

那日下午老爺突然打給我
他說咪咪好像走了
叫我回家時去看看

我心情沉重的回到家
找了一個箱子進去
牠的身子已經開始僵硬了
牠....真的走了

我開始清理房間
開始詢問動物火化的地方
速戰速決的
找到附近的獸醫院
帶牠過去

辦好一切手續
寫好資料
我以為我可以很瀟灑的
跟牠道別
但當醫師將裝著牠的箱子拿進去時
我開始不想離開
這才知道
轉身離去也是一種折磨

我以為我對牠沒有感情
我以為我不過是還債於牠
但每走一步
我的心就痛一次
騎上車
我的淚幾乎讓我看不清路

想到牠孤獨的身影
就這樣靜靜的離開
承受了身體的苦痛
但牠依舊不愛表現出來
對我們仍是一貫冷漠

以為可以完全放下
反而更放不開
我該拿妳怎麼辦?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想妳
這樣也許就不能好好投胎
可是我控制不了
所以我寫了這篇給妳

至少我知道
妳曾經來過這世界
看過這世間的美麗陽光.....










 


  •   nancy 於 2014-01-06 21:13 1F
  • 我懂~
  • 版主於 2014-01-06 21:21 回覆
    我知道你懂得...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