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2

2015052311:17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2)

"姐姐,妳回來了...小螞蟻!"葳葳看見雪茵,忍不住尖叫,她激動的跑來,抱著雪茵和小螞蟻不放

雪茵笑了笑,被擠在中間的小螞蟻微微皺眉,這才回頭好奇的看著葳葳

"就是葳葳想見妳!妳不見的那兩天她擔心得要命,哭得我衣服都濕了!害我都不敢見客戶"
天肅打趣的說

"傻瓜!"因為抱著小螞蟻,雪茵只能伸出一隻手輕撫她的臉,語氣裡盡是不捨

"天肅哥哥幹嘛講出來啊?!我哪有這麼誇張"
被天肅調侃,葳葳忍不住嘟嘴抗議,可是想到是自己的疏忽,還是覺得很歉疚

"姐姐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該丟妳一個人在會場的,都是我的錯"
葳葳再次誠懇的向雪茵道歉,昨天楊琛告訴她雪茵已經回來了,要不是天肅交代要讓雪茵
休息,她早就衝去看她了

"說什麼呢!這件事是意外,跟妳沒有關係,再說了,我不是好好的回來了嗎?"
雪茵心疼的看著她,從她原諒她父親之後,葳葳就當她像親生的姐姐一般,常常去看她,還跟
她互吐心事,感情好到連從小一起長大的天肅都吃味

"來,給姨姨抱一個"葳葳伸出手,向小螞蟻討抱,小螞蟻睜著骨祿的眼睛,吃著手,看看雪茵,
又看看葳葳,遲疑了一下,就決定給葳葳抱了

"這小子到底像誰?竟然這麼風流?"鄙視,天肅太鄙視這小子了,要不是出門前他死死的黏著
雪茵不放,一抱走就哭得像殺豬一般,哭到雪茵心軟不想出門,他才不想帶他一起出來,現在
居然看見葳葳就要給抱?果然是個好色的傢伙

"才不會呢!小螞蟻最愛姨姨了對不對?"
葳葳好得意的逗弄著小螞蟻,小螞蟻吃著手,對著雪茵傻笑

雪茵歪頭睇了天肅一眼"這應該是像老爸的吧?貌似你們高家有這樣的基因啊…"

"別拿我跟天德比!他基因突變可不關我的事"天肅聳聳肩,撇得一乾二淨

"天肅...不,總裁,鼎峰集團的代表已經來了,你要不要現在見他?"
楊琛急急的來找天肅,他知道他很殺風景,可是這代表已經來了兩次,總不好今天再讓他白跑

"你去忙吧!我在這等你,不會亂跑的"雪茵笑著催他

"雪茵也在啊!咦?小螞蟻也來了?"楊琛看葳葳抱著小螞蟻,小螞蟻樂得直笑,也伸手逗弄他

"這孩子長得真好,天肅,我看你要多賺點錢了,以後恐怕有一堆風流債等你去付了"
楊琛看小螞蟻可愛,忍不住打趣

"哪是,他會像他爸一樣,一輩子只愛一個"天肅深情的看著雪茵,雪茵則含笑的瞪了他一眼

葳葳趕緊遮住小螞蟻的眼睛,也打趣道"哎呀…你老爸老媽在曬恩愛,太閃了,會傷到眼睛喔!"

雪茵羞得拍了葳葳一下,小螞蟻以為在玩躲貓貓,開心得直揮手

"天肅,我們該走了!"楊琛不忘目的,趕緊提醒他

"好吧!我去去就來,不過就算南姐來接妳,妳也得等我開完會才能走"
天肅知道不能再拖延,可是還是不放心的叮嚀著雪茵

反正都得出門,南姐要她順便到新糖處理公事,說好了等會來接雪茵

"知道啦"雪茵笑著答應,天肅這才和楊琛一起離開辦公室

"小螞蟻好可愛呦!比天肅哥哥小時候可愛多了"
葳葳一直逗著小螞蟻,逗得他咯咯笑,這讓雪茵也開心的直笑

"他小時候這麼不討喜啊?怎麼妳跟奶奶都這麼說"雪茵好奇的反問

"對啊!天肅哥哥小時候都不愛笑,又很兇,天德哥哥跟天娜姐姐都很怕他,只有我不怕,
照常捉弄他"葳葳可得意了

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但同時也替他感到心疼,他曾說過自己因為私生子的身分而覺得自卑,
才會將自己武裝起來,小時候的他很不快樂

"姐姐,我那裡有一包餅乾,可以給小螞蟻吃,妳跟我一起去拿好不好?"葳葳笑著問

"不用了,我在這裡等妳就好,不然他待會開完會看不到我,又要生氣了"
雪茵不想走,她不想天肅看不到她而生氣

"好吧!"葳葳抱著小螞蟻,讓他跟雪茵親了親,就興高采烈的抱著他離開天肅的辦公室了

雪茵坐了下來,隨手拿起一本財經雜誌翻了翻

可是沒有多久,Linda竟然沒有敲門就進來了

她知道天肅去開會,連Sandy都不在,她只是想丟份文件就走,卻意外的在辦公室看見雪茵

"妳好!"雪茵顯然沒有受到打擾,向她點頭微笑

"我說,上班時間妳不在家帶孩子,跑來這裡做什麼?"
天肅不在,Linda看她只有一個人,決定給她來個下馬威

"是他要我在這等的"雪茵不以為意,微笑回答

Linda冷哼了聲,完全沒將她放在眼裡,想到那日他居然抱著她離開公司,連會都不開了,
心裡一陣醋意翻滾

"妳不要以為替他生了兒子,就能穩坐總裁夫人的位子,告訴妳,想成為總裁夫人可沒有那麼
簡單的"

這話太直白了!再笨的人也聽得出她話中帶刺,雪茵闔上雜誌,微笑的回
"我從來都沒想過要當什麼總裁夫人,這個位置我沒興趣"

"沒興趣?"Linda心中竊喜,但一回想又覺得不對
"如果妳不想要,又何必來這裡纏著他不放?以前那種母以子貴的觀念現在不流行了,想當
他的賢內助,也要有點能力才行,我看妳還是趁早知難而退,反正你們也沒結婚,妳還是可以
找到人願意照顧妳的"

什麼意思?要她離開天肅嗎?雪茵看了她一眼,記得那日在餐會上她看見她主動的拉著天肅
的手,心裡已有些介意...雪茵以為是自己多想,現在看來,女人的直覺沒有錯

"是嗎?"雪茵柔柔的笑著"我是不用擔心,但,妳得看天肅肯不肯"

看她笑得溫婉,一點也不生氣,Linda反而有些惱了,她以為她是誰?說得這麼有自信,好像是
天肅纏著她一樣

"只要妳願意放手,他怎會不肯?"Linda氣極了,直接說出她的心聲

"Linda小姐,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決定要不要就可以決定的,我和他在一起,也不是
因為他的身分,而是他這個人"雪茵笑了笑"再說了,結婚不過就是一紙證書,能代表什麼呢?"

"妳既沒姿色,也沒才能,如果不是妳給他生了個兒子,他會待在妳身邊嗎?妳敢說妳沒有貪圖
他的地位和錢財,不稀罕高夫人這個位置?說實話,我不相信!"
Linda看她依舊平靜的樣子,忍不住說出她的心聲

"妳在胡說八道什麼?雪茵姐姐才不是這種人!"葳葳抱著小螞蟻回來了,在門口聽見這番話
氣得不得了,如果不是抱著小螞蟻,她一定上前搥她兩拳,可惜她的聲音真不是吵架的料,
一點嚇阻效果都沒有

Linda斜眼瞪了她一眼,依舊不可一世,葳葳的來歷她也清楚,不過就是個落難的千金小姐,
仗著跟天肅的關係來這裡上班,有什麼好神氣?

"妳不也是靠關係才進來齊家的嗎?這裡沒有妳說話的地方"Linda還不屑跟她吵呢

"妳太過分了!"葳葳氣得跺腳,她最討厭人家說她靠關係來上班,她是真的很努力學習的啊!
說著說著她想把小螞蟻還給雪茵,自己要跟她拼了!

小螞蟻開心的啃著餅乾,一臉無知的看著她們,看著小螞蟻,Linda也不免一震!這小子,
比起他爸,可愛帥氣的模樣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雪茵不肯接手,她知道她一接過,葳葳一定會跟她起衝突,Linda說話實在是過份了

"Linda小姐,葳葳是靠關係進來的沒有錯,可是她也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這些妳沒有
看到,就不要妄自斷言"雪茵往前站了一步,依舊很平靜的看著她

"至於我,還不至於用我的孩子去爭取什麼,他是我的寶貝,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至於我和他爸
要不要結婚,那也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跟其他人無關,Linda小姐,妳今天說了這麼多,無非
是要說妳比我更有資格待在他身邊,對嗎?"雪茵也開門見山的反問

 
"沒錯!"Linda也不隱藏,直接回答

葳葳真是目瞪口呆!這女人瘋了嗎?竟然這麼直白說雪茵不適合天肅?他們就只差一紙結婚
證書,大家早已將他們視為一對夫妻,婚禮不過是遲早的事罷了

但葳葳也有點同情她,這樣的心情她也有過,單戀一個人而不可得是辛苦的,陷在那情緒裡
整天患得患失,葳葳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感情,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也勉強不來,現在她和楊琛很穩定,她才知道原來真正的感情要
兩個人一起經營,單靠一方是不夠的

她本來想開口,雪茵卻早她一步發了聲

"坦白說,妳的勇氣我很欣賞,可是感情是雙方面的事,就算我願意退出,也不能保證天肅就會
喜歡妳,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對總裁夫人這位置這麼有興趣,對我來說,女人的價值不該由
男人來決定,而是自己創造的,妳說是嗎?"雪茵微笑的看著她,依舊不慍不火

Linda有些鎮攝住了,她沒料到看似柔弱的雪茵,也有堅持的一面,甚至有著新時代女性的
思維,不做男人的附屬品,這也是她一直以來的想法...但是,她該認同她說的話嗎?

說時遲那時快,一直吃著餅乾的小螞蟻突然興奮了起來,小螞蟻正在長牙,葳葳特地買了包
餅乾要讓天肅帶回去給他啃,今天剛好來了就給他吃

餅乾很硬,剛好適合這時期長牙的孩子磨牙用,小螞蟻啃得很開心,他的口水剛好都被餅乾
吸走,餅乾就變得軟軟的,小螞蟻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突然小肉手一揮,軟掉的餅乾飛了出去,
恰巧落在了Linda的頭上

"什麼東西?難不成這辦公室有鳥嗎?"
Linda才一恍神,就突然感覺到頭上有異狀,眼睛不由自主往上看,並試著要用手去觸摸

雪茵葳葳也是一愣,葳葳站在雪茵身後,看到那團糊糊的物體覺得眼熟,低頭一看,半截未軟化
的餅乾還握在小螞蟻手上,這小子不知自己闖禍了,還興奮得直笑呢!

"哈哈哈哈哈....."
葳葳忍不住笑了起來,雪茵回頭看了她一眼,轉回來時,正好看見Linda一臉嫌棄厭惡的拿下
那團濕黏的餅乾糊

當下雪茵知道小螞蟻闖禍了,不住的道歉,還趕緊跑到天肅的辦公桌拿面紙要給她,可是Linda
比她快,早一步將那團餅乾糊給甩到地上

"妳們...."Linda的臉漲成豬肝色,又糗又氣,發現兇手竟是葳葳手中的孩子,而那孩子,活脫脫
就是Q版的天肅!還不知天高地厚的跟葳葳一起笑著呢

"對不起對不起..."雪茵想幫她清理善後,可是被Linda拒絕了

"哼!"Linda很氣很氣,但如果跟一個孩子生氣,豈不顯得她度量狹小?她一跺腳,什麼也沒說的
蹬著高跟鞋離開天肅的辦公室

"小螞蟻...姨姨好愛你喔"葳葳笑得好開心,剛剛的那股氣被小螞蟻這一鬧完全消耗怠盡,
甚至已經忘記Linda看不起她這件事

"小螞蟻...壞壞!餅乾怎麼可以亂丟呢?"雪茵虎著臉要教訓小螞蟻,可是實在是太好笑了,
讓她嘴角不由得漾出了笑意

小螞蟻一臉無辜,他哪裡知道自己闖禍了?可是他捕捉到媽媽無意中洩露的笑意,撒嬌似的
向她討抱

"姐姐,小螞蟻又不知道,妳不要兇他啦"
葳葳笑到沒力,趕緊把小螞蟻還給雪茵,小螞蟻一回到媽媽身上,趕緊窩在她身上撒嬌

抱著這團心頭肉,雪茵哪還捨得生氣,只是她也不免感嘆:這小子也未免丟得太準了!

"發生什麼事這麼開心?"南姐走了進來,她正要來接雪茵母子,還沒進辦公室就聽到葳葳的
笑聲,一走近就看見有人氣極敗壞的從辦公室出來,還甩著手一臉嫌棄的樣子

"南姐我跟妳說...."雪茵正要開口,被葳葳捷足先登,在她之前搶白

葳葳興高采烈的把事情簡述了一遍,小螞蟻繼續窩在雪茵懷裡啃餅乾,吃得滋滋作響,
好像什麼事都跟他無關似的

"小子!幹得好!"南姐拍拍小螞蟻的背
"說來說去都怪你爸,沒事長那麼好看幹嘛,太招蜂引蝶了"

"南姐,怎麼連妳也這樣?"雪茵微微皺眉,她覺得是小螞蟻不應該

"丫頭,妳都不擔心啊?人家都那麼明目張膽,敢在妳這個正宮夫人面前示愛了,小螞蟻丟她
餅乾已經算客氣了,要我就把水給潑出去,看她能不能清醒點"南姐一臉不屑

"就是啊姐姐,是她太過分了"葳葳也支持南姐

"有什麼好擔心呢?他若是想變心,我怎麼攔也攔不住"雪茵苦笑,抱緊了小螞蟻
"我有小螞蟻就夠了"

"妳為了幫他生孩子差點連命都沒了,他要敢變心我絕不饒他!"
南姐義憤填膺,但同時也看了看錶"該走了,小冬還等著妳去新糖開會呢!"

"可是,我答應等他開會回來,才能走呢!"雪茵有些為難

"哎…先走了吧,讓葳葳跟他說一聲,早點把事辦完早點回去休息,也好讓我們小螞蟻吃
中飯啊!"南姐催促著

"對啊,姐姐妳放心,我會轉告天肅哥哥,我想他也不希望妳太累的"
葳葳也幫腔,還捏了小螞蟻一把

"那....好吧!就麻煩妳了"雪茵想想也是,交待了葳葳幾句就跟著南姐離開

還沒走到門口,就聽見爭執的聲音,南姐習慣性的漠視,趕著要去開車,雪茵抱著小螞蟻
低頭走過,怕波及到孩子,可是那爭執聲實在太大,她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不看還好,
一看卻定住了腳步

"就跟妳說了我們總裁很忙,怎麼有空見妳?"警衛大哥很無奈

"拜託你,我真的有重要的事要找你們總裁,求求你讓我見他一面好嗎?"
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應該是個女人...說應該是因為她全身包得很緊,連臉都看不到,活像個
中東女人

"就跟妳說妳沒有預約他不會見妳,妳怎麼都聽不懂?"
警衛大哥依舊不放行,口氣越發強硬起來

"看吧!又是妳家的高富帥惹出來的"南姐見她停下,耳裡聽到了警衛說的話,忍不住打趣

"不對..."雪茵搖頭,看著那女人的背影,她的腳好像也不良於行,越看越熟悉

兩人拉拉扯扯,警衛的力氣還是大一些的,那女人被警衛一推,跌坐在地

雪茵驚呼一聲,將小螞蟻交給南姐,趕緊上前扶她

兩人一對到眼,彼此都驚住了!

"玉蓉姐!"

"雪茵!"玉蓉沒料到會看到她,高興得快哭了

"玉蓉姐,妳怎麼來這裡?"雪茵驚訝的看著她,趕緊扶她起來,還檢查她是否受傷

"雪茵,其實我不是要來找高天肅的,我是要來找妳的"玉蓉臉上急都得都不知是淚是汗
"小靑...小靑被抓走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來找妳"

"什麼?"雪茵十分訝異

"怎麼回事?丫頭妳認識她?"南姐抱著小螞蟻走了過來

"玉蓉姐妳別急,慢慢說!"雪茵拍著她的背,安撫著她

"早上來了一群黑衣人,兇神惡煞的,說什麼胡老大要找小靑去問話...小青就被帶走了!"
玉蓉幾近哽咽

"胡老大?不會是胡泰吧"南姐一聽,在心裡直犯嘀咕

"雪茵,她是?"南姐好奇的問

"她就是我跟妳提到過救我的玉蓉姐"雪茵急急的解釋,又轉頭看玉蓉
"好端端的,怎麼會這樣呢?"

"我也不知道"玉蓉茫然的搖頭

"我想我大概認識妳說的那個人,這樣吧!我帶妳們去找他"
南姐冷靜的說,想來想去,道上沒幾個姓胡的,而有能力帶著手下的,也只有胡泰了

"真的嗎?謝謝妳"玉蓉總算露出一點笑,用手一抹臉上的淚

胡泰沒事抓人做什麼?南姐百思不解,難道是九爺的意思?既然是救了雪茵的人,那就不能
置身事外了

三個女人上了南姐的車,改變了目的地,急急的往另一個方向而去


 "奶奶,您怎麼來了?"天肅高興的站了起來

"我不來可以嗎?"奶奶瞪了他一眼"你忙得沒時間回來看我,我只好自己來了"

"對不起啊奶奶,最近忙了點,這兩天一定帶小螞蟻回去看您"
天肅替奶奶倒了杯水,也坐了下來

"奶奶雖然想小螞蟻想得緊,但是啊,有一件事比這個更重要"奶奶喝了口水,認真的說

"什麼事?"天肅看她這麼認真,不覺一凜

"就你跟雪茵的婚事啊!"奶奶真覺得這傢伙是個大木頭
"怎麼?你還不打算把雪茵娶回家嗎?"

"怎麼不想啊?可是雪茵身體不好,我怕她太累"天肅抓頭,想到這兩日的事他就心疼

"什麼累不累,我告訴你,奶奶知道你們忙,所以呢奶奶親自出馬,操辦你們倆的婚事,
你們兩個當天只要換衣服出席就好,其他的,奶奶來處理!"奶奶拍拍他的手,信心十足的說

天肅有些猶豫,今天聽了葳葳說的,Linda對他還是不死心,居然直接找上雪茵!他氣得直皺眉

如果可以趕快把婚事搞定,是不是就可以少掉這麼多煩人的事?雪茵的態度也不是很積極,
讓他十分擔憂

"奶奶連日子都看好了,就下個月16號,你就等著當新郎官吧!"奶奶看他沒反對,繼續高興的說

"16號?奶奶,這樣會不會太趕了?我不想委曲了雪茵"天肅皺眉

"怎麼會?你想委屈她奶奶還不答應呢!放心好了,奶奶都安排好了,只要你點頭答應就好"
奶奶笑著說

"我答應沒用啊!也要雪茵肯點頭啊"天肅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奶奶就當你答應了,雪茵那邊奶奶來搞定"奶奶胸有成竹的說

天肅看她這麼有信心,也只好點頭,有奶奶出馬,趕緊將婚事辦一辦也好,免得還有人覬覦
他的螞蟻

奶奶高興得很,看來可以天天看到小螞蟻的日子不遠了

另一方面,子霖在辦公室來回的走來走去

"怎麼辦?我該怎麼跟小南說?"他抓耳撓腮,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他自認坦盪,跟學妹也沒什麼,誰知那個口紅印不但被淇姐看見,南姐應該也看見了吧?
說好兩個人之間沒有秘密的,這下子真難解釋

他藉故要雪茵來新糖開會,趁這機會跟南姐解釋,有雪茵跟小螞蟻在,她應該會給點面子的吧!

再說了,雪茵一向懂他,一定會替他說點好話的,這樣應該比較好過關吧?

他揣揣不安的走來走去,事情總要解決的,算著時間她們應該也快到了,時間越到他越緊繃

怎麼比求婚還緊張啊…他忍不住嘆了口氣....................(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