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8

2015043011:47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8)

"醫生,她怎麼會昏倒?"段靑著急的問

送雪茵到醫院時,還在玉蓉面前嫌她麻煩呢!可是醫生一看完,他就忍不住湊上前問

"你們是她的家屬嗎?"醫生突然反問

"呃…是的,她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最近才相認"段靑不知該怎麼解釋,只好隨便編了個理由
"怎麼了醫生,她很嚴重嗎?"

"倒也還好,她這是眩暈,估計應該是腦部受過傷所造成的後遺症,不要太累就不會發作,看來
她昨天太累了,可能也沒睡好才發作的,等她醒來去拿個藥就可以回家休息了"醫生笑著回答

"醫生,她真的不要緊嗎?"玉蓉還是不放心

"不要緊的,好好照顧妳妹妹吧!如果還會暈的話,就跟護士說"醫生和藹的回答,便點頭離去

腦部受過傷?太累?她昨天不是一直在睡?段靑還沒消化醫生的話,玉蓉就開始自責
"都是我不好!我不該拉著她講話的"

"大姐,不是妳的錯"段靑阻止她自責,他有些後悔,看見她時她在休息室打盹,應該是忙餐會
忙到太累了,他還要求她陪玉蓉說話...她會昏倒應該跟這有關

"小螞蟻..."雪茵幽幽的醒來,心心念念的就是小螞蟻,她一夜未歸,小螞蟻會怎麼鬧天肅啊!
這小子睡前沒她不行的

"妳醒了?"玉蓉趕緊走到她床邊"有沒有好一點?"

"我沒事...大姐,我要回家..."
雪茵掙扎著要起來,殘餘的暈眩感讓雪茵有些搖晃,玉蓉趕緊扶著她

"妳還是先休息吧!都這麼不舒服了還走,妳先休息,等妳好一點我再送妳回去"
段靑唸歸唸,看她這樣不舒服他也不忍,總是覺得自己要求太過

"不行的...我一定要回去,我兒子...我的家人會擔心的"雪茵氣若游絲的回答,還是很堅持

"不可以!在妳好之前我不會送妳回去的"段靑說什麼都不答應

雪茵一聽真的急了,她硬撐著站了起來,可是沒多久就不支倒地,被段靑和玉蓉接住

"雪茵..."玉蓉看了不忍,但又不好阻止她想回家的意願

"妳連走路都有問題了,還想回家?也太自不量力了吧!"段靑又急又氣,忍不住碎唸

"他們...會擔心我的"雪茵也急,一晚上沒回去,別說天肅了,連子霖南姐都會很著急吧!

段靑和玉蓉扶她回床上坐好,雪茵還是不安份的抗拒著,段靑拿她沒輒,只好開口
"要不這樣吧!妳告訴我妳乾媽家在哪,看有沒有電話還地址什麼的,我替妳通知一聲"

"電話...我不記得,地址...我也說不上來"雪茵無力的看著段靑,平常太依賴天肅真不是件
好事"你就去齊家集團,找他們總裁高天肅,告訴他我在這裡就好了"

"找高天肅?妳是病糊塗了嗎?"段靑驚訝的看著她

"他是...小螞蟻的爸爸..."雪茵扶著自己又開始暈眩的頭,倒在玉蓉身上喘氣,當然,聽她
這麼說,玉蓉也嚇了一跳!

"她說的那個人,就是你昨天說的那個很恐怖的老闆嗎?"玉蓉還以為自己聽錯

段靑難以置信,難道她就是他的未婚妻?怎麼可能?她不是單親媽媽嗎?

"麻煩你跟他說一聲,他會來的...我頭好暈,先讓我休息一下好嗎?"
雪茵已經沒什麼力氣解釋了,軟軟的靠在玉蓉身上

"小靑,你去一趟吧!好歹也是她孩子的爸爸"玉蓉催促他,商場上的事她不懂,看雪茵這麼
著急,應該也不是多壞的人吧!

"喔,好吧"段靑含糊的應了聲,隨即轉身離開病房,他還未從這個認知回神過來,雷老大要找
的人是她?那他還要去通知高天肅嗎?

可是,那天在餐會,他明明看見高天肅和一個穿白色洋裝的女人親睨牽手,雪茵穿的是粉色
洋裝,再怎麼樣,那個女人都不可能是雪茵

段靑快速的下了結論,有錢的男人愛作怪,高天肅不但有錢長得還不差,怎麼可能只愛他未
婚妻一個?還說他有多愛他未婚妻,看來傳言不實

不管怎麼樣,他決定先到齊家打聽消息再說,如果雪茵真是高天肅的未婚妻,為了雪茵好他
寧願不賺這筆獎金,親自送她回去;但如果不是,他一定會勸雪茵離開他

不知不覺中,他已經把雪茵當成自己的妹妹了


靜默了很久,趙雲飛不知該從何解釋起,當年爺爺被手下背叛,在餐廳被暗殺,是胡泰揹著
爺爺逃出來;之後爺爺傷重不治,爸媽剛好在國外旅遊趕不及回來,胡泰只好到宿舍找他,
告訴他這件不幸的消息

家裡的黑道背景他不是不知道,他記得爺爺在跟道上兄弟商量事情的時候,從來不准他
進去,他就躲在後頭偷看,看見爺爺很威風的負手而立,一呼百諾,那個樣子真的是帥呆了!
當時,爺爺就是他的偶像

爺爺在江湖上很有份量,因為重義氣,又很聰明決斷,人稱趙二爺,意思是他跟關二爺一樣
威赫,但爺爺在他面前始終慈祥和藹,有求必應,一點也沒有趙二爺的氣勢

直到漸漸大了他才知道,爺爺不准他看是有原因的,因為家裡的背景,讓爺爺少了一個兒子,
他就發誓不讓家裡人繼承衣缽,爸爸個性溫吞,不愛舞刀弄槍,只有他愛跟著爺爺練武,
爺爺總說他打起拳來有模有樣,很有天份,也不反對他學

爺爺總要他好好唸書,練武是為了防身及鍛練身體,不是拿來打打殺殺的,他倒也聽話,
不但會唸書,武術也練得不錯,更愛打抱不平,於是爺爺鼓勵他唸法律系當律師,以後可以
伸張正義,從小他和爺爺感情最好,於是就立志要當律師讓爺爺高興

認識南茜是在一場演講比賽上,南茜雖是大一新生,不但口齒伶俐,又會引經據典,搶了他
這個學長不少風頭,他也因此注意到她,漸漸的喜歡上她

南茜一開始對他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功課好,人也活潑外向,追求者不少,她以為他不過是
眾多追求者中的其中一員,可是在一次學校的活動中發現他不如外型粗鄺,反而十分細心
體貼,對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兩人如今的形同陌路,對比當時在學校時的才子佳人,真的是很大的諷刺,趙雲飛當時因爺爺
驟逝,不得不臨危受命執掌大局,為了不牽連其他人,他只好辦理休學,連再見都沒有跟南茜說

他怎能告訴她,當年為了怕仇家追殺,所以只好忍痛不跟她聯絡;曾經,他們計畫畢業後要一起
努力,開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可是一夕之間,全都成了泡影

胡泰年紀比他大些,是爺爺收養的義子,事情發生的當下他在現場,他知道爺爺只要一倒,全部
的兄弟一定會亂成一團,當初老爺子費盡心思要兄弟們轉行的心血也將白費,不得已,只好去
找趙雲飛回來主持大局,胡泰知道這並非趙二爺所願,可是眼下真的沒有其他人夠資格能接
下這個擔子 


"茜,我知道再怎麼解釋都無法彌補當年對妳的傷害,我有逼不得已的苦衷"
趙雲飛沉重的看著她,現在解釋有用嗎?

"逼不得已?!"南姐冷笑"你讓胡泰來幫你辦休學,來幫你搬家,我問了他半天,他一個字都不敢
提,趙雲飛,給一句解釋有這麼難嗎?你知道我當時是如何被他們嘲笑的嗎?"

南姐清了清喉嚨"被嘲笑我無所謂,真正傷我心的,還是你的態度!你承諾我要一起爭取獎學金
出國,承諾我要給我一個幸福的未來,結果呢?結果竟是你一聲不響的離開!你既然做不到,
就不要輕言許諾!"

"我不是做不到,而是..."趙雲飛被逼急了,急欲辯解

"而是什麼?等我再聽到你的消息,你就已經是道上人人敬畏的趙九爺了"南姐苦笑
"九爺在黑白兩道叱吒風雲,手上的生意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怎麼可能還會記得我這種小律師
呢?忘記是必然的"

"茜,別這麼說,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妳,是真的"趙雲飛定定的看著她,南姐也與他對視,她彷彿
看見了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站在樹下等她的模樣,一時之間有些迷惑了

她低下頭苦笑了聲"沒忘記嗎?我等了你半年,最後真的不能再延期了我才出國,這段時間我還
是託人打聽你的消息,胡泰自始至終都知道你在哪裡,可他就是不肯說!"

"這難道不是你的命令嗎?我到後來才覺醒,原來是你想甩了我才這麼做,趙雲飛,不愛就不愛,
我余南茜並非是個會死纏爛打的女人,你太小看我了"南姐的語氣有些激動,這些話已經藏在
心底深處很久了,今天才得以重見天日

他不愛就不愛,為何一句交待都沒有?讓她傻傻的等了半年,一直擔心他的下落!
直到她的好姐妹素素看不下去,給她當頭棒喝,她才全然醒悟

男人會不告而別,就說明了他對這段感情的不屑一顧,一個放妳在心上的男人,是不會捨得
讓妳擔心和流淚的...素素如是說

她終於醒悟,不再追尋他的下落,把心思全放在了工作上,就是因為她的努力,在業界闖出
名聲,才讓韓子霖找上她做他的法律顧問

趙雲飛還想解釋,看來南茜真的誤會他很深很深!當初的不想連累卻成了負心的理由
他錯了嗎?他只想保護她難道錯了嗎?

"九爺!"胡泰硬著頭皮敲了敲門,氣氛好似有些尷尬,可是九爺交待的事不能不回啊!

"進來!"趙雲飛定了定思緒"有消息了嗎?"

"報告九爺,雷豹子死活不肯承認抓走了余律師的朋友,我把他帶來了,您要不要見見他?"
胡泰小心翼翼的問

"帶進來,我當面問他"趙雲飛面無表情的說

沒有抓她?南姐不怎麼相信,否則雪茵怎可能捨得下小螞蟻不回家?

胡泰將人押進來,雷世民平時的威風全都盪然無存,馬上跪地求饒
"九爺冤枉啊!我真的沒有抓高天肅的未婚妻,您一定要相信我!"

開玩笑,惹到九爺的下場可不是鬧著玩的,前幾天趙麻子到九爺的地盤挑釁,隔天就聽說
他出車禍,現在還在醫院昏迷不醒呢!

"你的技倆我還不清楚嗎?"趙雲飛冷笑"你不是竊取別人的商業機密,不然就是拿對方
的弱點來威脅,好達到你的目的,這次的利益這麼大,你沒理由放棄啊?"

"九爺...我承認我不想放棄這次的標案,可是那個高天肅的實力真的超乎我的意料,
我..我是派了人要打探他的消息,可是我真的沒有動他的未婚妻啊!"
雷世民聽到九爺的嘲諷,嚇得腿都軟了...當然什麼話都說了

南姐本想上前詢問,趙雲飛微微阻止,繼續問他
"但就我所知,齊家餐會那天,你還是派人去了不是嗎?"

什麼?他居然連這個都知道?不是說他已經退出江湖了嗎?雷世民馬上聯想到自己
身邊一定有內賊....可是眼前還是要先過了九爺這一關

"九爺您沒說錯,可是那天飯店突然失火,一片混亂,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帶走了高總裁
的未婚妻...九爺您一定要相信我,我就算有十個膽子,我也不敢在您面前說謊啊!"
雷世民跪得膝蓋都疼了,一臉悲淒
 

趙雲飛不語,也不回頭看他,肅殺的氣氛讓雷世民不禁打起冷顫...他見過趙二爺,趙二爺
雖然威赫,但還算是個慈祥的老頭,趙雲飛雖然年輕,可氣勢一點也不輸給他爺爺,手段
更是比他爺爺高招..而且絕對不犯法!

九爺要是一聲令下,他有千百種方法可以堂而皇之的滅他不留痕跡

"我會派人幫忙找,加派人手幫忙找...這樣可以了嗎九爺?"看來要讓段靑改變任務了,原本
想以他的能力,找來高天肅的未婚妻不是難事,等等!段靑不會已經找到了吧?一思及此,
他冷汗直冒...待會一定要趕快聯絡段靑,只要他還能有命走出九爺的別墅

趙雲飛終於轉過頭,不轉還好,一轉過來更讓他汗如雨下,趙雲飛似笑非笑的盯著他看
"雷豹子,我這裡很熱嗎?快起來,我可受不起你這大禮"

"這...這說哪兒話呢!您一定受得起..受得起"
聽到九爺總算要他起來,他總算鬆了口氣,趕緊抹去額頭上的汗,站起來的時候還踉蹌了
一下,還是胡泰即時扶他一把...可是同時也瞪了他一眼

"那就麻煩你多費心了,一有消息你就通知胡泰,可以嗎?"趙雲飛居然笑著問他

"可以,當然可以"雷世民如釋重負,這麼聽來他今天可以活著走出去了,當下大喜

胡泰讓人帶雷世民出去,又找了人交待了幾句,這才靠近趙雲飛
"九爺放心,我已經讓人盯住他了,一有消息就會回報的"

"辛苦你了"果然還是胡泰懂他,他往他肩上一拍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回去忙了"
南姐心想還沒有確切消息,她再待著也沒有意思,不如回去看看子霖他們有沒有什麼進展

"胡泰,麻煩你了"南姐直接跳過趙雲飛,要胡泰送她回去

胡泰為難的看了趙雲飛一眼,他無奈的輕輕點頭,胡泰知道他萬般不願,但也不會勉強於她

他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很想開口再說些什麼,可是想到她剛剛的控訴,又讓他開不了口...
她走得如此堅決,怕是不可能原諒他了吧!

沒想到南姐突然停下腳步,背對著他說
"今天的事...謝謝你了!我妹妹如果平安回來,我會讓高天肅帶著她來跟你道謝的"
她沒有回頭,也不想回頭,即使她知道背後有道灼熱的眼光

"我還能再見到妳嗎?"趙雲飛終於開口

"也許吧!欠你的人情我是一定要還的"南姐冷冷的回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胡泰不敢看趙雲飛,只好跟著南姐離開

這意謂著他們還會再見面嗎?咖啡的餘溫還在,可是人卻冷得像冰塊似的,一點也沒有
重逢的喜悅

她說她要結婚了...趙雲飛難掩失落,這些年他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不能正視自己的內心
深處的聲音,為什麼要錯過她?

他看著那朵玫瑰,依舊在玄關處綻放她的芬芳,但還是屬於他一個人的嗎?

趙雲飛悵然若失,也許,應該是主動出擊的時候了


段靑悄悄的來到齊家集團樓下,正想去打聽天肅的消息,突然看見一個短髮及肩的女孩
在門口焦急的張望,好像在等人;他本不以為意,想混進大樓的時候,一輛計程車恰巧停在
了門口,下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從飯店離開的天肅

因為天德還沒回來,公司的事楊琛無法做主,只好還是請天肅過來處理,葳葳因為那晚的事
很擔心雪茵,知道天肅要過來,特意在門口等他

"天肅哥哥,有姐姐的消息嗎?"天肅一下車,葳葳就迫不及待的問

"葳葳,怎麼在這裡等呢?"天肅看來很疲倦,但是看見葳葳在這等他也有些訝異

"我擔心姐姐啊!"葳葳又想哭了"都是我的錯,姐姐才會不見的"

說著說著葳葳又急得掉淚了,雖然楊琛一直要她放心,他們已經盡全力在找雪茵了,可是她
就是沒辦法釋懷;天肅知道她是真的擔心,拍了拍她的肩,葳葳順勢靠在他肩上哭泣

此舉讓躲在一旁的段靑感到憤怒!還說他有多愛他未婚妻,那天在餐會他可以當作他看錯人,
可是今天晴空萬里,雪茵還在醫院煩惱他會擔心,可他現在看到的,是他在跟別的女人摟摟
抱抱!!

段靑很想衝出去揍他!雪茵忍著自己不舒服,還一直惦記著他和孩子,他倒好,雪茵不在他剛好
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別的女人厮混!

"好了好了,妳不要哭了,現在只能確定雪茵沒事,她是被人給救走了!"
天肅只能這麼安慰她,他不敢告訴她雪茵很可能被綁架,一切都是未定數,他自己也無法確定

"真的嗎?那太好了!"葳葳終於破涕為笑

"走吧 ,一起進去,我還有事要交代楊琛做"天肅搭著她的肩,要她一起進公司,還好她不哭了,
不然他可真不知該怎麼安撫她呢!

段靑躲在柱子後面,在心裡不知狠狠揍了天肅幾回,可是想到雪茵...他該怎麼跟她說啊?!

另一方面,因為天肅先離開,只剩子霖跟宇歆在研究監視器畫面,子霖又調閱了其他地方的
畫面,覺得雪茵有可能是被下藥迷昏

"妳看在這裡時還好好的"子霖指著畫面下方"才沒多久她就睡成這樣,這不可能!"

子霖知道雪茵認床,在陌生的地方不可能這麼快睡著,而且居然被人揹著還不反抗

宇歆痴痴的看著他認真分析的樣子,他那俊逸的側臉線條好看到讓她忘記回應他的分析

"學妹,怎麼了嗎?難道妳有新發現嗎?"子霖見她沒回答,忍不住問

"喔…沒有,我只是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宇歆這才回過神

子霖不疑有他,微微笑了笑,突然他看了看錶,想起跟南姐約好的時間,不知她跟那個九爺
談得怎樣了?有雪茵的消息了嗎?

"學妹,謝謝妳通知我來看畫面,我還有事,得先走了"
子霖有禮的跟她點頭微笑,說著就要離開這個監控室

宇歆想起這可能是他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獨處,一旦他離開,以後可能再也沒有這種
機會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突然從後方抱住了子霖

"學妹妳..."子霖嚇了一大跳

"別動!就這樣讓我抱一下好嗎?"
宇歆感受到他的體溫,感動到幾乎快落下淚來,這是她這麼多年來,最大的夢想啊!

子霖尷尬得不知道該不該離開...說好要去接小南的,這下該怎麼辦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