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

2015031209:46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

"丫頭啊…如果太累就跟南姐說一聲,大不了這喜餅我讓別人設計,到時把妳累得又頭暈,
小冬又要心疼了"南姐逗著小螞蟻,看雪茵忙著在她的筆電找圖片資料,不禁叮嚀她

"不行!你們的喜餅怎麼可以給別人設計"雪茵皺眉"只是動動手指,不累的,南姐別擔心"

看雪茵很堅持,南姐也不好再多說,小螞蟻真的很可愛,她忍不住又親了他一口,小螞蟻樂得
咯咯笑

南姐想起當時雪茵挺著肚子求她立遺囑的情形,心中不免仍有疑惑

"既然妳現在沒事,跟天肅也快結婚了,妳那份遺囑...要不要改一改?"南姐試探性的問

雪茵的眼睛沒離開筆電螢幕,淡淡的反問"為什麼要改?"

雪茵其實一開始就知道,宇文傑隱瞞了她部分的病情,不然他不會如此小心翼翼,她趁醫生
在幫她檢查時詢問了醫生,才知道自己的確實狀況

當下她就決定不動聲色,陪著他們瞞到最後,可是懷孕後期,暈眩的症狀越來越頻繁,她只要
一暈就動不了,只好假裝自己很睏,賴在天肅懷裡不動,成功瞞過天肅,可是那一日他不在,
整個人就失控的暈倒在地上,讓小螞蟻提早出生

雪茵的遺囑,將自己所有的財產分成了兩份,一份捐給了韓修女,另一份給了子霖,問她為何
沒有留給天肅,雪茵說天肅並不需要錢,她希望他還能再找個人陪他走完這輩子,不要一直
惦記著她...唯一放心不下的,是那時還在腹中的小螞蟻

南姐有些吃驚,難道她還要將財產留給子霖嗎?

"南姐別訝異,我的遺囑不用更動,人總有旦夕禍福,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是怎麼樣,把錢給小冬
哥是因為他能在我不在的時候,去墓園看看我爸媽...小螞蟻是天肅的孩子,他不會虧待他,
就算他真的對他不好,小冬哥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雪茵冷靜的分析,愛憐的看著小螞蟻,小螞蟻見媽媽終於轉頭看他,興奮的揮手要她抱

"丫頭,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們?"
南姐皺眉,聽著她冷靜的分析,讓她覺得雪茵隱瞞了些什麼事,讓她十分不安

"我哪有什麼事?"雪茵笑著把小螞蟻抱過來,斜睨著南姐
"舅媽不會是吃醋,說我把錢都給了舅舅不給妳吧?"

"說什麼鬼話?他的不就是我的?"南姐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
"我只是擔心妳有事不說,把我們都當外人"

"這不都跟妳說了嗎?"雪茵調皮的看著她
"倒是妳,什麼時候幫小螞蟻生個小春.小夏還是小秋的,跟小冬哥湊齊春夏秋冬,不然小螞蟻
只有平安哥哥和小蘋果姐姐,很無聊啊!"

"妳這丫頭真是得寸進尺!"
南姐又羞又氣,作勢要打她,可看見小螞蟻一臉驚愕,雙眼水潤潤的看著她,南姐馬上就心軟了

"看在小螞蟻的份上,放妳一馬"
南姐搖頭,又對著小螞蟻笑,小螞蟻這才笑開,趴在雪茵身上一臉滿足

"謝謝舅媽"雪茵也不客氣,把小螞蟻摟緊了"寶貝最愛舅舅跟舅媽了對不對?""

南姐搖頭嘆氣"就妳們母子倆最欺負人,偏偏還拿妳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雪茵笑了,小螞蟻不明所以,也傻呼呼的跟著雪茵笑了,三個人莫名的笑成一團,開心得很


"經理,妳真的要這麼做?"秘書莎莎驚訝的問

莎莎是Linda跳槽時一起帶過來的,跟了她多年,一直都是她的得力助手,天德要Linda
跳槽時,Linda第一個條件就是讓莎莎也要一起跳槽,否則其他的條件就不必再說下去...
可見Linda對莎莎的重視

Linda跟莎莎一起工作多年,兩人培養出的合作默契無人能敵,私底下,也是無話不談的
好姐妹,莎莎有一個交往穩定的男友,而Linda自從和上一個劈腿的男友分手後,便不再
輕易談情,一晃就是6年

 
"那當然,不趁這個機會讓他對我留下印象,更待何時?"Linda笑了笑,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

"可是,聽副總裁說他會帶著他的未婚妻出席...妳這麼做,好嗎?"莎莎還是一臉擔憂,
她知道Linda一旦決定要爭取,便沒人阻止得了她,可是據她打探來的消息,雖然總裁不知
為何還沒和孩子的媽舉行婚禮,但聽說他對他的未婚妻一往情深,Linda想要介入,恐怕很
困難

可是Linda的性子她不是不知道,對於工作,只要她想要,她想盡辦法都會去達成...對於感情,
卻沒有這麼精明,上一段戀情被對方一再的背叛,直到第三者懷孕了她才終於死心

這次難得她想主動爭取,絕對是勢在必得!可是她的對象也不是一般人,這件事有難度

"有什麼關係?讓他選啊!"Linda不在意"論相貌論能力,我哪一點輸了?"

"妳是不會輸,可是有的時候不是輸贏的問題"莎莎笑了笑"男人有時候也是看感覺的"

一句話讓Linda突然靜默....因為當時她的男友就是跟她說沒感覺了,才會一再的出軌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提起的"莎莎驚覺失言,趕緊道歉

"我知道"Linda苦笑"我只是想讓他看見我,也許最後他沒有選擇我,至少我努力了"

這話讓莎莎心疼了...那段日子她不是不知道,Linda整整把自己關了快一個月,才願意
出門見人,花了三年才算真的走出這段感情的陰霾

 

她後來想通了,反省過後覺得自己對感情太過被動,一直等待對方的付出,沒有積極爭取,
才會讓對方沒感覺,雖然莎莎不這麼認為,她覺得是那男的不好,可是Linda自此之後
便改變了對感情的看法

她覺得,只要讓她遇見感覺對的人,她一定會努力爭取,高天肅給她的感覺便是如此,
天肅在商場上有冷面閻王之稱,不應酬,不出面,對手打壓他絕對還手,直到對方垮台為止,
近幾年已將齊家集團推向巔峰...要征服這樣的男人,困難度高,挑戰性也高,但失敗率也高,
尤其聽說他身邊已有佳人在側

所以她積極策劃這次的餐會,想讓天肅知道她的心意,至於能不能成功,就看天意了


天肅果然帶著雪茵出席餐會,雪茵原本不想去的,一想到要跟小螞蟻分開她就萬般捨不得,
可是那天真的是很對不起天肅,說好要回去找他的,結果自己卻睡著了!難得小螞蟻沒跟她睡,
她睡得十分安穩

但醒來時沒看見小螞蟻,讓她嚇了一跳!趕緊回到她和天肅的房間去找,一開門,就讓她瞪大
了眼

小螞蟻整個人橫躺在天肅身上,天肅皺著眉,好像很難呼吸的樣子,整個床亂七八糟!
雪茵極力的憋著笑,看來昨晚他們兩父子經歷了一場奮戰...可是雪茵心裡卻是感動的,
應該是天肅不忍吵她睡,所以只好自己哄他

天肅醒來後脖子痛了好幾天,小螞蟻不肯睡折騰了他好久,到最後只願意趴在他肩上,
天肅又很睏,只好抱著他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小螞蟻不算是個胖小子,但壓著天肅
整晚不能動,讓他吃足了苦頭!也讓雪茵對天肅很抱歉

所以當天肅提出要雪茵一起出席餐會的時候,為了補償天肅,雪茵很為難的答應了...但條件
是要在小螞蟻睡覺前回來!天肅當然說好,他計畫只要露個臉就要帶雪茵離開,好好享受兩人
世界

他們將小螞蟻託給淇姐照顧,平安見小螞蟻來開心的要命,馬上拿了心愛的玩具出來要跟
小螞蟻玩,讓雪茵放心不少

大半年的深居簡出讓雪茵有些緊張,她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這樣公開的場合了

"怎麼樣?這樣穿可以嗎?"雪茵看著鏡中的自己,有些不太習慣

難得天肅願意讓她穿那件白色斜肩小洋裝,雪茵卻很不自在,天肅知道她緊張,雙手環住她的
腰,偷吻了她的臉頰"當然可以!妳穿什麼都好看"

"唉呀!就你會哄我"雪茵嘟著嘴抗議,還故意用手擦著他吻過的地方,似是氣他壞了她的妝

天肅哈哈大笑,摟緊了她的腰
"我今天可是很大方了,妳穿這件洋裝這麼美,我都不太想讓妳出門了!萬一被別人拐走,
我和小螞蟻怎麼辦?我可不想我的脖子再痛三天"

想到他那三天像個木頭人般的不能回頭,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也不那麼緊張了,
天肅緊緊的握著她的手"別怕!有我在,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妳什麼都不用擔心,好嗎?"

天肅說得情真意切,讓雪茵放心的點了點頭

天肅出現的時候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尤其是平日嚴肅的他,居然小心的護著身旁有些
緊張的雪茵,不但將她的手緊緊握住,還時不時的給她安慰的微笑,任誰也沒見過他那樣
如沐春風的笑過,這樣的柔情蜜意,讓很多女同事看了都很嫉妒羡慕

天德原本也是要出席的,但碰上他和翠萱的結婚紀念日,事前早跟天肅報備他不會出現,
還請了假要帶翠萱跟小蘋果出去玩玩,見他如今當起新好男人,天肅當然准了

女同事們議論紛紛,討論著天肅身邊的女伴到底是何方神聖;男同事們也很好奇,雪茵
雖然不是一眼就能讓人驚艷的美女,卻也甜美可人,讓人難忘,不像是生過小孩的媽

天肅注意到他們在討論雪茵,連男同事都在竊竊私語....他的雪茵果然還是引起了不小
的騷動,看到其他男人看雪茵的眼神,就讓他渾身不對勁,不禁有些後悔帶她來

可是他卻忘記了,他自己也是個很吸睛的話題人物

"總裁,不介紹一下你身邊的女伴嗎?大家可是很好奇呢!"
主辦Linda端著兩杯雞尾酒前來,巧笑倩兮的問天肅

Linda把酒遞給了天肅,天肅微笑接過,但當她要把另一杯遞給雪茵時,天肅馬上變了臉
"不要給她!她不能喝酒!"

天肅的聲音讓Linda明顯的吃了一驚,雪茵趕忙拉了拉天肅"幹嘛這麼兇?你嚇到人了!"

"對不起啊…因為我對酒精過敏,所以他才這麼緊張"雪茵趕緊打圓場,抱歉的微笑
"嚇到妳了,真不好意思"

"沒事!"Linda不以為意,瀟灑的笑了笑

雪茵挽著天肅的手臂,回頭問天肅"怎麼還不介紹給我認識,就杵在那?"

雪茵的語氣有些撒嬌的埋怨,天肅剛剛板著的臉馬上柔軟了下來,對著雪茵笑了笑

Linda一看便知道雪茵在天肅心中的地位,全公司上下包括她自己,誰敢這樣對天肅說話?
無疑是找死!

"總裁,夫人,抱歉我來晚了!"楊琛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急匆匆的走來跟天肅雪茵打招呼

"沒關係,今天都自己人,你也別拘禮了"天肅看他來很高興

"是啊…叫什麼夫人...好怪呢!"雪茵也笑"琛哥還是叫我雪茵就好"

雪茵跟楊琛早就認識,楊琛在糖朝時就和雪茵一起工作,也很欣賞她,現在她和天肅在一起,
他更是替一直以來只會工作的天肅高興

"姐姐!天肅哥哥!"楊琛身後突然冒出一顆頭,嬌嫩的娃娃音聽來很愉悅

"葳葳?"雪茵驚喜的笑,馬上上前和葳葳抱成一團

"怎麼樣?過得好不好?琛哥有沒有欺負妳?"雪茵意有所指的笑,眼睛還瞟向楊琛

葳葳故意扁嘴,一臉委屈的看向楊琛

"楊琛豈敢?"楊琛一臉正經八百"她不要欺負我,我就謝天謝地了"

說這話的時候楊琛看著葳葳,一臉無奈的寵溺,天肅和雪茵對看了一眼,心知肚明,
這兩人是八九不離十了

"Linda小姐也在?"楊琛看向Linda"聽說天德副總重金挖角,果然是慧眼識英雌,才來多久
就讓業務部的業績扶搖直上,連餐會都變得這麼熱鬧非凡啊!"

"好說"面對楊琛的稱讚,Linda也不想客套
"也是總裁賞光,願意出席,還帶著雪茵小姐前來,讓餐會生色不少"

Linda故意不稱雪茵為夫人,天肅也沒注意,雪茵更是不會在意這些稱謂,聽了楊琛的介紹,
讓雪茵對Linda多了份好奇和敬佩

"天肅哥哥,把姐姐借我好不好?我帶姐姐去那邊拿蛋糕,我知道姐姐最喜歡吃蛋糕了"
葳葳親暱的拉著雪茵,很開心的問

雪茵看了天肅一眼,徵詢他的意思,天肅笑著點頭,鼓勵她去,卻又叮嚀"不可以太久喔!"

"天肅哥哥真小氣"
葳葳努努嘴,那可愛的樣子讓雪茵笑了,葳葳隨即興高采烈的拉著雪茵離開

天肅的目光一直沒離開雪茵,楊琛知道他不放心,馬上自告奮勇
"我跟著去,看看她們有什麼需要"

天肅頷首,答應了他

"總裁可真是體貼,對你的女伴這麼不放心啊?"Linda開玩笑的說

從剛剛到現在,天肅的表現讓Linda十分讚賞,看他平日不苟言笑,處理公事快狠準,但感情
上卻十分體貼入微,她完全不介意他和雪茵的親密無間,因為她認為天肅只是沒有看到她
的存在

"是不放心"天肅笑了笑"她很久沒有出席公開場合了,我怕她不能適應"

"有楊總在呢!總裁就別擔心了,等等一起來參加特別活動吧!"Linda趕緊提出邀約

"不了!有我在,妳們反而束手束腳,等等我們就離開,妳們可以玩得更瘋些"
天肅知道自己在這她們玩不開,更何況,難得沒有小螞蟻在,他想和雪茵享受兩人世界

"怎麼會呢?有總裁的參與才會更瘋狂"
Linda詭異一笑,突然生了膽子,拉著天肅就往會場中央走去


 "各位,總裁答應等等要一起參加我們的特別活動,大家一起掌聲歡迎他!"
Linda很大聲的宣布,她的話引起了一陣歡呼和掌聲,當然,歡呼聲最多的還是女同事

天肅無預警的被拱上台,有些不太高興,但看大家反應熱烈,也不好拂Linda的面子...
他搜尋著雪茵的目光,看見她遠遠的跟他點點頭,這才放下心來

雪茵看Linda拉著天肅的手,感覺有些怪異....可是剛剛一宣布,天肅馬上就在找她,
她不禁笑起自己胡思亂想,不就是個遊戲,有什麼好想的呢?

"你們也去玩吧!"雪茵轉頭向楊琛說,楊琛一直在她們身後站著,不遠不近,心思敏銳的她
怎麼會不能感受到兩人的曖昧呢?葳葳雖然陪著她,但她也是時不時的回頭...雪茵才不想
當電燈泡呢!

"不行的,天肅哥哥要是知道我們把妳丟在這,他會生氣的"葳葳不肯,楊琛也不住的點頭,
誰不知道天肅護她護得緊,要有什麼閃失,他們可擔待不了

雪茵笑了笑"你們怕他生氣,就不怕我生氣嗎?快去玩吧,等等我也會去找他,別擔心我了"

"可是..."楊琛還是不放心,雪茵不容他多說,把葳葳的手和楊琛的手牽在一起

"去吧!玩得開心點,照顧好葳葳"雪茵推走他們,葳葳只好回頭跟她揮手道別

雪茵看著他們的背影很是欣慰,楊琛的年紀跟天肅差不多,個性也很內斂,葳葳比較活潑,
兩個人要是能成,倒也是很互補的一對

雪茵正想再吃塊蛋糕,莎莎卻走了過來,很恭敬的對她說
"想必妳就是總裁夫人了吧?妳好,我是Linda的助理莎莎,我們經理特別要我來找夫人,
請妳一起參加特別活動"

莎莎雖然不是很贊成Linda的作法,尤其是今日一見,總裁眼裡根本就容不下其他人,
她想了想,反正既然不可能,就讓Linda死了這條心也好,她才答應幫Linda的忙

她對雪茵還是很客氣的....看著他們手牽手進場,天肅的微笑只針對她,莎莎便清楚雪茵在
天肅心目中的重要性

"我嗎?我也要參加啊?"雪茵有些訝異,但看莎莎這麼有禮貌,也不好當面拒絕

"難得夫人一起來了,就跟我們一起同樂吧!"莎莎還是很熱情的邀約她

現場的氣氛熱鬧喧嘩,雪茵很久都沒有參加這類的活動了,她本來就不愛這類的場合,
以前子霖也不會勉強她參加,雖然感覺有些不太適應,但她想既然是天肅的公司,也不好
讓人覺得她好似不太合群

她微笑的點了點頭,跟著莎莎一起走,她突然有一點點眼花,心想一定是環境太嘈雜所造成的,
剛好趁機離開休息一下

哪知道她這一走,差點掀起漫天風暴.................(未完待續)


 


  •   日韩小八卦 於 2015-03-13 00:00 2F
  • 其实读着妃的文,觉得妃有融入一些【我可能不会爱你】的feel。我是刚刚才看完那部剧的所以才会这么觉得啦
  • 版主於 2015-03-13 00:13 回覆
    妳好認真喔...哈哈,被你發現了
  •   日韩小八卦 於 2015-03-12 23:52 1F
  • 迫不及待地来这里看番外咯!会发生什么事呢?
    PS:突然发现【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的Maggie很适合“葳葳”这个角色,哈哈
  • 版主於 2015-03-12 23:55 回覆
    被你發現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