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79

2014121811:03



(情牽蘭陵千年緣 P79  線索)

"姐姐,妳今天又來買啊?"秀秀嘴巴甜,她就是有辦法安撫那些買不到的客人,只要她一開口,
那些客人即使再不情願,也可以眉開眼笑的回去,然後隔天再來

淇姐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淇姐脾氣很好,買不到也不生氣,還會跟秀秀聊上一兩句,所以秀秀
很喜歡她

"是啊…很好吃,我家裡的人很喜歡,所以我又來買了"淇姐笑著回她

"我就說嘛!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秀秀好得意"今天份量有多,特別留給妳"

"不是有限量嗎?"淇姐有些驚訝

"是啊!不過後來老闆多加了10個"秀秀突然壓低音量,神秘兮兮的說話
"我沒說,我都留給比較好的客人,像姐姐這樣的"

淇姐笑了"妳這小鬼頭真會做生意,哄得我不常來都不行,你們老闆真是請對人了"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呢!"秀秀揚起頭,得意洋洋的笑,臉上的小酒窩看來很可愛

秀秀把蛋糕打包好,拿給了淇姐,淇姐正要走,突然又回頭問秀秀
"請問一下,妳們家的蛋糕能夠特製嗎?"

"特製?什麼意思?"秀秀歪著頭問

"我家裡有個妹妹很挑嘴,她覺得蛋糕苦了點,能不能請老闆把巧克力改成可可粉,
幫我特製一個?"淇姐很誠懇的看著她

"這...."秀秀好為難,開店至今還沒有人這樣要求過,大多都是買不到的抱怨聲,怎麼會
有人要特製?

"沒關係,妳要是覺得為難我也不勉強妳,畢竟妳也是領老闆薪水的嘛!不怪妳"
淇姐笑了笑,轉身就想走

本來嘛,這店開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又沒有名字,一天還只賣20個,這老闆一定很有個性;
再加上聽說他是為了找人,目的也不是在賺錢,要接受她的訂製應該不太可能

"姐姐等一下!"看她失望的樣子,秀秀忍不住追了上去

"我幫妳問問看好不好?如果可以,三天後妳再來拿好嗎?"秀秀微笑的看著她
"不過我不能保證一定有喔!"

"當然當然...先謝謝妳了"淇姐喜出望外"我三天後再來!"

淇姐很開心,那天看雪茵破天荒的多吃了一小塊,她就知道她是喜歡的,雪茵也只是隨口
一提,就讓淇姐記住了她喜歡的口味,傑醫師說盡量讓她高興點,如果可以吃到她想要的
味道,她應該會很開心吧?


"去查!!看看到底是誰把資料流出去的!"顧福生氣急敗壞的大吼

聽聞明天要召開臨時董事會,顧福生得到消息,竟是他的假帳資料已經外流到其他董事
手上,他這個董事長的位置大概也坐不久了!

"你還是先煩惱一下明天的董事會吧!"清朗醇厚的聲音傳來,顧福生的辦公室大門被打開

"董事長我有阻止他..."秘書急欲辯解,顧福生一揚手,秘書識趣的退了下去

"韓董今天怎麼有空?"顧福生不冷不熱的看著他,韓子霖,當年的毛頭小子,今日一見反倒
有些攝人的氣勢

"來看看老朋友,成嗎?"韓子霖突然笑得很邪魅

"不敢!你我年紀有別,我老顧有自知之明,不敢高攀韓董這樣的青年才俊"
顧福生說得很客氣,其實含沙射影

"那就好,你我不同道,我也不想有你這樣的朋友!"子霖冷笑,毫不留情的將話堵回去

"你..."顧福生有點惱了,要不是煩著剛剛的事,他一定不會客氣

"你犯不著生氣,我說幾句話就走"韓子霖冷冷的看著他

"你我還有什麼話好說?"顧福生也回瞪著他,突然領悟到什麼"這件事是你做的?"

"這只是開始"韓子霖的笑相當無害,但卻帶著一絲陰狠
"我已經知道雪茵失蹤和你有關,我說過,只要讓我確定這件事,我一定連當年那筆帳一起
討回來!"

"太可笑了,就憑你?"顧福生嗤之以鼻
"楊雪茵失蹤與我何干?我只是說了你們不敢說的實話罷了!"

"也包括那張被你吞掉的理賠支票嗎?"子霖的眼光凌厲

"你....你怎麼知道?"沒料到他會這麼說,顧福生有種瘡疤被揭開的難堪,尤其在他認為是
後生小輩的韓子霖面前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難道顧老沒唸過書,不記得這句至理名言嗎?"
子霖步步進逼,逼得顧福生後退了好幾步

"你為了一己之私,侵吞掉雪茵父母用生命換來的支票,我本來不想追究的,因為只要有
我在,雪茵一輩子都不會缺錢,可是你居然為了你女兒,不顧一切的破壞她跟高天肅的
感情,害得她現在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我一忍再忍,是你逼得我忍無可忍!!"
韓子霖怒目瞪著他,顧福生不禁一顫

子霖深吸了口氣,顧福生趁此空檔整理自己的思緒,也罷!都說開了也沒有什麼好藏的了,
韓子霖在他眼裡根本不成氣候,他能怎麼樣?

"那又如何?楊雪茵失蹤根本與我無關,至於你,我還沒有把你放在眼裡"
顧福生露出一抹冷笑

韓子霖突然朗聲笑了起來,直直的看著他
"我當然知道你不會把我放在眼裡,從今天起,我想你會把我記在你的腦海裡!"

他的笑透著一種難以言明的詭譎陰冷,說完他就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他的步伐沉穩有力,
已不見當時在酒會上碰面時一拐一拐的模樣

他的話是預言,也是警告

他到底想做什麼?除了假帳外流還有什麼把柄在他手上?顧福生在商場打滾多年,什麼風浪
他沒見過?韓子霖根本不足為懼,現在最要緊的是先想辦法過了明天的董事會再說!!


雪茵自那天吃到蛋糕後,就一直悶悶不樂,雖然她還是努力笑著不讓他們擔心,但是早熟的
平安還是感覺得出來

那時和媽媽離開的時候,平安還在埋怨媽媽為什麼要搬家,這樣雪茵找不到他怎麼辦?
一直到媽媽說是要去陪雪茵媽咪,他本來還不相信,直到看見了她,他才高興的又跳又笑
抱著她不放

但他不懂,為什麼雪茵媽咪不回家,為什麼她的眼睛會看不見?還有,為什麼媽媽說不要在
雪茵媽咪面前提起天肅把拔的事?他的心裡有好多的為什麼,大人的世界複雜得令他難以
想像,但是他知道,提到這些會讓雪茵媽咪不開心,所以他也很乖的閉嘴不提

雪茵手裡握著那枚袖扣,順著那枚袖扣的紋路仔細磨搓,她一直在想,為什麼天肅會成了
蛋糕店的老闆,還一直在找她?顧福生說他和葳葳早有婚約,還拿了戒指給她看,是因為
她的介入才使得天肅放棄了葳葳...她雖然不信天肅會是這樣始亂終棄的人,但是他的父親
撞死了她的父母,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不能再愛他了...媽媽臉上的血跡是他爸用手帕胡亂擦的,難怪一直無法好好清理乾淨...
最愛她的爸爸當場就走了,她本來還高興的期待他們這次的旅行會帶禮物回來,卻沒想到
他們不但沒有回來,還成了兩具冰冷的遺體...而兇手就是天肅的爸爸,叫她如何能跟他結婚,
如何能再繼續愛下去?

她知道不是他的錯,可是事實如此傷人,她不接受也不行,她本想用訊息告訴天肅,此生無緣
與他共度,可是思緒太亂,加上酒精過敏發作,摔倒時手機也摔了出去,那封簡訊到最後卻成
了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她恨過,也怨過,怨老天爺的捉弄,恨她太晚知道事實,那她就不會毫無保留的交出她所有的
感情....不!甚至連開始都不會開始

沒想到在她覺得絕望之際,卻聽到宇文傑說她有了孩子...孩子的來臨改變了她的想法,
她沒有辦法改變既定的事實,只好選擇逃離;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有他們的孩子陪她度過
這一輩子,即使必需要用她的眼睛來換,她也心甘情願

她不再怨恨,滿心歡喜的等著孩子的到來,如果說她要真有什麼缺憾,就只有宇文傑了

宇文傑一直守在她身邊,不但沒有因為她失明而一走了之,還替她請來淇姐這樣費心的
照顧她,為了怕她愧疚想離開,還請她幫忙他大哥公司的事...她一直都清楚宇文傑對她的
感情,每每宇文傑想對她表達感情,都讓她給躲掉了,人家說失明的人感覺特別靈敏,這話
用在她身上一點也不為過

她知道,她給不起宇文傑任何承諾,這樣對他來說似乎太不公平,她很想不要再這樣下去,
可是他曾說過只希望守在她身邊就好...這讓她覺得十分羞赧愧疚

真糟...這輩子欠他的怕是還不完了,她只能盡力幫他,宇文大哥重病,公司陷入危機,她用她
的經驗幫他度過難關,穩住公司,也盡量照顧好自己,不讓他擔心

那天吃到蛋糕,她平靜了很久的心又起了漣漪,是天肅做的沒錯,她不明白為何他會改了其中
一項成份,屬於他的氣味依然十分明顯,他用專屬於她的蛋糕來散布找她的消息,難道他沒有
跟葳葳結婚嗎?他又怎麼會離開齊家集團,自己開蛋糕店呢?她想了很久,卻又不能明問,讓她
十分困擾

"雪茵媽咪不可以不開心喔!這樣弟弟也會不開心的呦!"平安突然輕輕的摩擦著她的手臂,
軟聲軟語的來到她身邊

雪茵順勢把他摟了過來,小小軟軟的身子很溫暖,她可以想像到平安那張小臉嘟嘴的樣子,
她笑了笑,用手輕撫平安細嫰的臉蛋,果然,這小傢伙的嘴巴微嘟,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傢伙一定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總是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即使現在看不見他,他那可愛的
模樣也還是在她腦海裡縈繞著

"媽咪沒有不開心,媽咪是...想吃蛋糕了"她說不出她在想天肅,只好編了個理由

"雪茵媽咪放心,我一定會叫我媽媽買回來的"小傢伙這下放心了,埋在她懷裡不想起來

雪茵輕撫著他的頭髮,覺得好窩心,平安卻不經意的看見她手裡握著的袖扣

"雪茵媽咪妳會變魔術嗎?"平安驚喜的問

"變什麼魔術?"雪茵一臉疑惑

"這個...天肅把拔手裡也有一個,怎麼會變到雪茵媽咪手裡呢?"
平安好奇的張開雪茵的手,翻來翻去的檢查,一時忘記媽媽平常的交待,提到了天肅

他拿起袖扣看了一下,興奮的說"奇怪?媽咪是怎麼變的啊?"

雪茵擰著眉,忍住了情緒,柔聲的問"你看過天肅把拔拿著這個嗎?"
 

"對啊"見雪茵沒有特別不高興,好奇的平安便繼續說著
"天肅把拔常常拿它在妳的辦公室坐著,有時候一坐就是一整天呢!"

"奇怪,怎麼變的啊?"平安不知道自己已經觸動雪茵繃得最緊的那根心弦,還在研究這枚
袖扣怎麼會到雪茵手上來呢!

平安哪知道袖扣是一對的,他的雪茵媽咪會變魔術才是有趣的事,可是雪茵眼裡的淚幾欲
奪眶而出

他還留著袖扣嗎?怎麼會在辦公室坐一天呢?因為有些激動,肚子稍微動了一下,雪茵難過
的摸著他,這裡面最無辜的就是這孩子了,因為她的離開,害得他沒有爸爸疼愛,天肅對平安
很好,想來應該也是個會對孩子很好的爸爸吧?

"小宥,你在做什麼?"後面傳來淇姐的聲音,她剛買完東西回來,看見平安抓著雪茵的手翻來
覆去的在研究,好奇的詢問

"媽媽,雪茵媽咪會變魔術喔!她把天肅把拔的東西給變到這裡來了!"平安很高興的跟她炫耀

"你這孩子,不是跟你說過不要亂說話嗎?"淇姐一聽到天肅的名字馬上皺了眉,厲聲質問

平安嚇得一縮,雪茵趕緊抹去眶邊的淚,感覺到平安的害怕,趕緊護住了平安
"淇姐別生氣,沒什麼事的"

"妳太寵他了"淇姐嘆了口氣,用眼神示意平安離開,平安趕緊將袖扣塞回雪茵手中,
一溜煙趕緊跑了

淇姐緩緩的走近,仔細端詳雪茵,雖然她把淚擦掉了,但那痕跡還在,她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淇姐"彷彿聽見她心裡的嘆息,雪茵柔聲的問

"他們到現在還一直在找妳...我知道妳其實也放不下,雪茵...除非他像小宥的爸那樣混蛋,
妳能不能為了孩子,考慮一下回到他身邊,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呢?"
淇姐握著她的手,輕聲的勸她

"我...."雪茵不知道該怎麼說

"雪茵,我不知道你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孩子是無辜的,淇姐是逼不得已才讓孩子沒
爸爸,妳呢?既然不想回去,為什麼不考慮接受傑醫師呢?我相信他會對妳們母子倆很好的"

"淇姐,我有我的苦衷,我真的不能回去,也不能就這麼接受傑醫師,這樣對他太不公平...只要
等孩子出生,我就會離開的"雪茵的淚已經止不住,晶瑩剔透的滴在淇姐的手背上

看她這樣為難,淇姐也於心不忍,她眼睛看不見,又懷著身孕,聽說也沒了家人,真要是離開該
怎麼生活啊?

"淇姐不是想逼妳,妳現在看不見,能去哪裡呢?"淇姐心一軟,替她擦掉淚
"要走,妳也得把我們母子倆一起帶上,我先說了啊,不管妳要去哪我們就跟去哪,別想把我和
小宥給丟著"

雪茵莞爾一笑,吸了吸鼻子
"都是淇姐在照顧我們母子,只要淇姐不嫌我麻煩,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們呢?"
 

"妳救了小宥,還給我一份這麼好的工作,我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可以報答妳,怎麼會嫌妳
麻煩?"淇姐緊握她的手,誠懇的說

看見她手上的袖扣,淇姐突然想起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妳,妳是不是有一條項鍊,跟小宥身上的很像?"

雪茵笑了笑,馬上知道她在說什麼"我也正想問妳呢,那項鍊怎麼跟妳的好像是一對啊?!"

"是一對沒錯,妳在哪裡買的?"淇姐的聲音有點急

"不是買的,也不是我的"雪茵笑了笑"那是小冬哥的"

"妳是說韓董的?"淇姐瞪大了眼,不敢置信

"是啊!聽說這項鍊從小就在他身上,他一直戴著,直到有一年我送他一條新的,他才拿下來
放保險箱,怎麼了嗎?"雪茵看不見淇姐訝異的神情,微笑的問

從小就戴著?淇姐不敢置信,怎麼可能呢,項鍊一直在那孩子身上?!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那
孩子沒死!!

"淇姐...淇姐..."
聽不到淇姐的回答,雪茵又看不見她表情的變化,不禁有些著急的搖了搖她的手

"雪茵...怎麼可能...有這種可能嗎....天啊!"淇姐幾乎是語無倫次了

"淇姐妳冷靜點,可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嗎?"雪茵定定的抓著她的手,眼前的淇姐好像很
驚慌,不知道為了什麼事

淇姐吞了吞口水,努力讓自己冷靜,她一時間也不知該從何說起,靜了半晌才開口

"那項鍊是我第一任丈夫特別訂製的,他一條,我一條,孩子出生後他的就給了孩子...那場
大火,他們都沒有逃出來...項鍊自然也找不到了"
淇姐努力的將事情經過簡化說給雪茵聽,她歪著頭,聽得很認真

"可是我卻在妳身上看到那條項鍊...妳說,他有沒有可能是那個孩子?但...這都二十幾年了,
他還活著嗎?這怎麼可能呢?"淇姐喃喃自語,不敢置信

雪茵笑了笑,倒也不訝異
"淇姐,這世界上有很多妳想像不到的事,也許真的有可能呢!這樣不是很好嗎?妳多了個
兒子,小冬哥也有媽媽了,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是嗎?"淇姐原本慌亂的心聽到雪茵這樣說,就稍稍定了下來,是啊,如果是真的呢?雖然
一時間還想不到方法去確認,可是這樣的想法讓她覺得很快樂,也隱約的生出期待來


天肅一忙完,正打算離開,過兩天是小蘋果滿月,天德打算在家裡幫小蘋果慶祝,要他和
子霖他們一起回家,他正想去買個禮物送給小人兒

"四哥...你要走了喔?"秀秀喊住了他

有別於以往的輕快愉悅,秀秀今天的聲音聽來好似很沉重?!

天肅不禁停下腳步,不解的問"有事嗎?"

秀秀有點說不出口,明知道南姐有交代,不接任何預訂,也不接受客製,她居然答應那個
姐姐要幫她問?真的是自不量力

她小小的咒罵了自己一頓...幹嘛沒事找事做啊 ...囁嚅著不敢說出口

天肅看她好像有話想說又不敢說,耐心的又開口問"怎麼?想請假嗎?"

"不不不..."秀秀慌忙搖頭,終於還是硬著頭皮開了口"那個...可不可以做一個不一樣的
蛋糕...就是換個材料就好...."

"妳不是知道規矩的嗎?"天肅笑了笑,也沒生氣,看了她一眼就要離開

"只是把巧克力改成可可粉而已嘛...又不難..."
秀秀不禁嘟噥著,聲音不大不小,剛好就落在他的耳裡

好像溺水的人憑空抓到了一根繩子...天肅一聽趕緊回了頭,臉色凝重
"妳說什麼?妳再說一次?"

秀秀被天肅的凝重給嚇得說不出話,趕緊搖手"沒...沒什麼,你不願意就算了..."

"妳剛剛說,有人要訂作一個巧克力換可可粉的蛋糕,對不對?"天肅著急的再問一次

"對啊…"秀秀好心虛的回答,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她怕天肅真的生氣了

"那個人是誰?長什麼樣子?什麼時候的事?"天肅急急的追問,等了這麼久,終於有消息了!

筱佩剛好走了出來,看見天肅著急的神色,也好奇的凑了過來

"就一個中年大姐,大概這麼高..."秀秀比了一下"不過不是她要吃的,她說是她們家的妹妹...
但妹妹是她妹妹,還是她女兒,我就不知道了"

"妹妹..."天肅思索著,雪茵沒有兄弟姐妹,也沒有媽媽,怎麼會有人來幫她買?

筱佩趁天肅沈默的片刻,問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知道天肅在思考什麼

"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再來?"筱佩鎮靜的問,自她來幫天肅,就一改以往高傲的性格,本來秀秀
也不是很喜歡她的,多了她幫忙反而害她不能偷看天肅工作的樣子,可是看在她還算客氣,
秀秀對她的敵意也就不那麼深了

"我請她三天後來拿,不過我也沒保證她一定會有,所以你要是不想做也沒關係的,那個姐姐
不會生氣的"秀秀趕緊解釋,她實在好怕天肅生氣

"我還沒看過這世上有第二個擁有絕對味蕾的人"筱佩對天肅笑了笑"只有她有這個能耐...
好歹也是個線索,你要試試嗎?"

"當然"天肅昂起頭,很堅定的回答
"如妳所說,這是條能找到她的線索,再怎麼樣我都不會放棄!"

是妳嗎雪茵?知道蛋糕裡隱藏的密碼只有妳,是妳回來了嗎?

好像在黑暗中看見了一點微弱的光,雖然弱得似乎看不見,可是天肅依然充滿希望,朝著那
道光走去...也許只要走近,就能看見他想了很久的人,也或許,依舊是黑暗一片

無論如何,就算是微乎其微的機會,他都不會放棄....(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