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分的教訓

2011101108:07

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春庭一開始都考100分
隨著課程逐漸加難
也不再常常100分

其實我也在想
如果他考了一次很爛的分數回來
我應該是做甚麼反應呢?
生氣?難過?
重點是...春庭又是甚麼反應?

這天終於來了!!
某天中午我去接他
他跟我說他今天考得很不好
我說有多不好?
他叫我回家看
我說你現在講跟我回去看有何不同?!
他就自己說了...70分!

當下
我沒生氣也沒難過
只是問他
"你是不是很多不會寫?"
他點點頭
我說
那就下次努力吧~

這小子看我沒生氣
好像如釋重負ㄧ般
開始開心得自言自語起來

"我覺得考70分也不錯呀~"

噗~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耶
不過我就是希望你這樣
成績.分數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你如何看待你面臨的處境
並思考下一次改進的方法
這才是最重要的~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