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家吃飯

2008060808:07

忍不住想來抱怨一下
每次回家我都很煩
因為春庭不是用台語做他的主要語言
每每都會被他阿公唸

我覺得要小孩學台語
跟阿公阿嬤溝通
我可以接受
可是除此之外的理由
甚至加上政治
那我就真的狠火大了

今天他阿公竟然對著春庭說
"你攏不講台語,你不是台灣人喔?"
媽的
如果不是他是長輩
我真的會回嘴回去
台灣人又怎樣?
一定都要講台語才是台灣人嗎
小孩子才3歲
跟他說這些他懂嗎

我真的狠生氣
回來不問孫子吃什麼穿什麼
每次只說這件事
從來也不關心孩子
也不曾牽著他的手去7-11買一瓶多多
只要他會說台語
孩子不說他的話
好像就不是他的小孩似的
生氣
真的狠生氣~~~


↑↑↑ ☆★小呈星球★☆ www.babyhome.com.tw/pla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