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走了

2007050708:09


晚上老媽打來
聲音不太對
她說
二舅下班時被大理石砸傷
四舅去看時已經瞳孔放大了
她明天會搭火車回去看看

唉呀
怎會發生這種事呢
心裡真是好難過
我還記得小時候
媽媽都會趁暑假帶我們回花蓮玩
最後一站一定是二舅家
其實小孩子也不懂
因為四舅家的小孩跟我們年紀最近
所以我們都愛膩在四舅家
如果要去看海
那一定要去二舅家才看得到

我還記得
二舅媽最後生了個小妹妹
二舅超疼她
帶我們去海邊玩時
對他的兒子是凶巴巴
對他女兒
永遠都是輕聲細語
還會幫她梳包包頭
我記的曾跟他抗議過
他還理直氣壯的回我說
"開玩笑,這是我前世的老婆耶"
寵女兒寵的很天經地義似的

前年回花蓮
與他緣摼一面
沒與他見到面
當晚因為調皮的他跟四舅約去打飛鼠
回來得太晚我已經睡了
我依稀聽見他跟四舅道別
聽見他開車離開的聲音
沒想到
這竟是最後一別

媽稍晚打來說二舅已經走了
死因是因內臟都碎了
我聽了很不忍
因為聽媽說
一塊大理石約有一頓重
更何況他是被八塊大理石砸到
我看老媽今晚是不能成眠了

心疼舅舅這樣走了
更心疼老媽在母親節前受此重創
我原本還想在這禮拜
坐火車帶帥回去幫她過母親節
現在沒辦法了

希望二舅一路好走
也希望二舅媽節哀....

部分圖片素材取自http://halzion.fem.jp/fuwa2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