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我的事

2015100412:36
15年前的聖誕夜,下班後直奔寵物店,第一眼就看見了櫥窗裡的你

櫥窗裡的燈就打在你身上,宛若巨星,你安安靜靜的睡著,如一團蓬鬆的白棉花

"妳真的要養他?他才被主人棄養,沒整理,全身是跳蚤,而且不是小貓,妳確定嗎?"寵物店老闆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很確定的點點頭,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勇氣,沒養過貓,也不知道這貓是不是還有什麼病,我毅然決然的點頭,承諾了他的一輩子

只記得我花了200元買籠子,就把這個大棉花糖帶走了

還記得當時的心情,興奮,緊張,腦子一直不停的在轉:我還能再幫你做什麼?

衝去找做寵物美容的朋友,買了除蚤劑,貓沙,飼料,就把你帶回家了

因為你有跳蚤,所以只敢將你關在小陽台,可是你也不怕生,開心的在貓沙盆裡打滾,這就是我對你的第一個印象

幫你取名阿尼,是因為當時正夯的卡通"南方四賤客",希望你可以像阿尼一樣,擁有再生復活的能力,而你也正如此名,安穩的在家裡生活著

處理好跳蚤,帶你去看獸醫,確認你健康後,接下來的日子才是考驗

獸醫說你被棄養,沒有安全感,脾氣不太好,要我要有耐心,我知道,我的挑戰開始了

因為你的脾氣不好,我學會了忍讓;因為你沒有安全感,我學會了耐心的陪伴,出門工作前一定拍拍你,告訴你我出門了;下了班也是儘快回家,不想讓你孤單的待著

你從一開始的見人就躲,到現在喜歡睡在我肚子上;從只會縮在角落睡覺,到爸爸回家時,像隻狗一樣的等在門邊,就為了他開門時能夠第一眼看見你...我不過教會你要信任,而你卻教會了我這麼許多

日子一天天過,家中也要增添新成員,多少人要我把你放生,或者送給別人,亦或送到收養中心,我不肯也不忍,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多了家人,就得趕走另一個家人嗎?

孤單的時候只有你陪我,生病的時候也只有你不怕傳染的陪在我身邊,用你的饅頭手摸我的頭,你只是不會講話而已,為什麼就得把你送走?

你陪著弟弟長大,雖然不會說話,可是你總陪著他玩,任他把你當馬騎也不生氣;他不懂力道抓掉你的毛,你也從來不哈氣,我還看見弟弟推著箱子裡的你跑,最後自己卻坐進箱子,要你推著他跑...只有那一次,我看見了你無能為力的神情

然後,我不能克制的大笑特笑

有你的日子總有歡樂,我們總是喜歡看你喜歡誰,然後引誘你過來睡;你呼嚕嚕的聲音總是那麼迷人,讓爸爸總捨不得把你挪開,即使他很想去廁所

我到底給了你什麼,讓你可以回報我這麼多?

教會我循序漸進,教會我有耐心,教會我忍讓,最重要的是,教會我如何尊重生命,你教給我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而今,你老了,只喜歡曬著太陽睡到翻掉,不再活潑的跑跑跳跳,我知道再接下來,我們就會面對真正的生離死別,可是我卻一直不想面對

曾想過如果你無病無痛的在睡夢中走了,也算是一種福報,可是換一個角度,我又不期盼這一天到來

還是習慣看你在陽光下睡到翻白眼,還是習慣你臉很臭卻呼嚕嚕的討摸,還是習慣你看著我們吃肯德基,然後碎碎唸的喵喵聲...我沒辦法想像如果有一天,看不到你在陽光下睡成棉花糖的樣子,聽不到你嘹亮的喵叫聲...光這樣想,我的眼睛就不由自主的開始起霧

倘若可以,我永遠都不想跟你說再見,希望你可以陪我到很老很老,然後再一起去跟菩薩報到...阿尼,你說這樣安排好不好?

後記:
再重看此文還是很有感觸,因為寫完後的幾天,阿尼就無預警的走了!誠如我所希望的那樣,他走得無病無痛,走得太突然,連再見都忘了跟我說

想夢見他,他卻一直不入夢,讓我思念更深,一想起他便直掉淚。直到某日我終於夢見他,身邊還多了兩隻貓,我說你真的帶"細漢仔"哦?阿尼得意的喵了兩聲,讓我大笑笑醒

從此想到他我再也不難過了,因為他想告訴我他過得很好,不要太掛念他

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都知道

除了太想你,其他一切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