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6

2015041611:49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6)

"那妳結婚了嗎?"段靑冷不防的問

"還沒"雪茵不好意思的笑笑,這事說來是她的問題,她身體不好,天肅希望她用最佳狀態當
他的新娘,所以也不敢催她;最近身體狀況比較好了些,他又重提這事,希望她當他名正言順
的高太太,但雪茵想等子霖和南姐的婚禮結束後再說

玉蓉猜測雪茵有難言之隱,瞪了段靑一眼,段靑馬上領悟
"喔,原來妳是單親媽媽啊!難怪下了班還要來餐會幫忙"

沒想到又被誤會了!雪茵正想解釋,玉蓉卻關心的說
"帶孩子還要工作不容易啊!還好有人幫忙"

"不是這樣的,我..."雪茵皺眉,怎麼好像誤會越來越大了?

"妳也別不好意思了,單親就單親,我跟我姐沒妳那麼好運,還有人幫忙照顧孩子,從小我大姐
最辛苦了,一邊工作還要一邊照顧我們...她自己也是個孩子呢!"
段靑想要鼓勵雪茵,拿自己的經歷出來說,卻惹得玉蓉一陣傷心

"是我不好,我沒有好好照顧你們,才會讓玉琳..."想到那個早逝的妹妹,玉蓉一陣鼻酸

"大姐,那不是妳的錯!是我!"段靑不讓她再說,打斷了她的話,為了岔開話題,他又回頭問雪茵
"照顧妳兒子的是妳什麼人?褓母嗎?"

"是我乾媽,她對我和我兒子很好的"
雪茵笑了笑,她不知道剛剛玉蓉為什麼傷心,也很識相的轉移話題

自從子霖和淇姐相認,她也正式認淇姐為乾媽,子霖更是她名正言順的哥哥,只有平安不
高興,他不想叫雪茵姐姐,還是喜歡喊她雪茵媽咪,雪茵也不在意,由得他去

"妳爸媽呢?不會因為妳未婚生子就把妳趕出來了吧?"
段靑又問,他對父母的印象很模糊,看雪茵這樣應該是得不到長輩認同的吧!

"他們才不會"雪茵趕緊解釋"只是幾年前發生了一場意外,他們...都不在了!"

雪茵有些感傷,如果他們還在,他們應該也會很疼愛小螞蟻的,真的好可惜...

"別難過,我們也沒有父母,都靠自己努力"
段靑下了結論,無視於玉蓉訝異的目光,其實他們的父親還在,曾經來找過他們,說要彌補,
結果被段靑給轟了出去!

段靑把玉琳的死歸咎於他身上,如果不是他沉迷賭博,不管家裡,大姐也不用為了生計出去
工作,丟他們在家,會發生這種意外,他認為都是他父親的錯!

"小靑..."玉蓉有些難過,她其實不怪父親的,但又不知該怎麼說

"姐姐,我可以再吃一碗麵嗎?再一點點就好"雪茵覺得氣氛有些尷尬,趕緊轉移話題

"難得妳喜歡,當然好!"玉蓉笑了笑,接過了雪茵的碗,回頭去幫雪茵盛麵

"可以麻煩你,等等吃完就送我回家嗎?"雪茵祈求似的看著段靑
"這麼晚了,我兒子睡覺找不到我會哭的"

"我當然會送妳回去"段靑回答,突然升起想捉弄她的念頭
"不過,我救了妳,還請妳吃麵,妳要怎麼感謝我?"

"這..."雪茵這下詞窮了,她身上什麼都沒帶,突然想到出門前天肅給她戴了條珍珠項鍊,
下意識的往脖子上一摸,糟了!竟然不見了!天肅知道她不愛這些首飾,也很少送她,
那天他突然拿出珍珠項鍊,還說只有她有...想必一定很昂貴,這下真的慘了!

"對不起啊!我沒帶錢,不過我保證,只要你送我回去,我一定會給你錢的"
雪茵不好意思的看著他

"誰說要妳的錢了?"段靑反問"妳是個單親媽媽,還要養孩子,我哪好意思收妳的錢?"

"那...那你想怎麼樣?"
雪茵開始有點慌了,他要報答,竟不是要錢,難不成要提出什麼過份的要求嗎?

"看妳緊張的"段靑覺得好笑,看來她把他想成登徒子了
"我不要錢,也不想要怎麼樣,我只想請妳幫個忙,行嗎?"

看段靑收起嘻皮笑臉,誠懇的看著她,雪茵也不覺一凜"什麼事?只要我能做得到我就幫"

"妳一定可以的"段靑十分肯定"就是請妳陪我姐聊聊天,行嗎?"

"啊?"雪茵還以為是什麼事,詫異中也鬆了口氣

"妳也看到我姐的臉了,她沒有朋友,整天都待在家做手工,我每天都在工作,也沒有時間
陪她"段靑嘆了口氣"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這麼高興...也謝謝妳沒有嚇得拔腿就跑"

雪茵看著他,心裡也有一絲感觸,看他們的生活環境也不是太好,姐姐除了臉,腳也不方便,
應該很難出門吧?

"你跟你姐感情真好...現在醫學發達,可以帶姐姐去整型啊!雖然可能不會完全恢復,
但至少會好一點"雪茵誠心的建議

"問過了,當然可以,只是那要一筆不小的費用!我拼命賺錢,就是想幫她找醫生動手術,
讓她開心點,至少能讓她大大方方出門逛街"
段靑不知不覺說出自己的心願,他自己都忘了,雪茵不過是他無意中救回來的陌生人

"這樣啊…沒問題"雪茵開心的笑了"我有朋友在醫院上班 ,還有個學姐是從事醫學美容
的,我可以幫你引薦,叫她給你們打折,算還你個人情,好不好?"

這半年方蕾從韓國引進新技術,和風集團由虧轉盈,讓孫芸馨放心不少,把集團整個放手
讓她經營,她自己樂得當貴婦,不是出國旅行就是打高爾夫,生活十分愜意

"真的?"段靑有些不相信,眼前的雪茵看起來就是個菜鳥,怎麼可能會認識那些上流社會
的人?不會是唬人的吧?

"真的,你應該知道專做醫美的和風集團吧?我學姐就在那裡上班,我可以帶你們去找她"
雪茵認真的點頭,上次和方蕾見面,方蕾很喜歡小螞蟻,還說要收他當乾兒子,這點小事
她不會拒絕

"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玉蓉一拐一拐的走來,家裡難得有客人,有談笑聲,她再也不
覺得這個家是冷冰冰的牢籠,終於有了一點溫度

"大姐,現在也很晚了,她說現在回去怕吵到兒子睡覺,今晚可不可以留在我們家?"
段靑根本沒等雪茵同意,就直接說了,雪茵抗議似的瞪了他一眼,但也不好意思多說

"當然好啊!只要妳不嫌棄屋子小又亂,當然歡迎妳留下來"
玉蓉看起來真的很高興,讓雪茵覺得段靑果然沒騙她,也罷,既來之則安之,離天亮也沒
剩幾個小時,陪她說話解悶,就當是報答他的救命之恩吧!

可是,天肅不知道怎麼樣了?雪茵不是沒有想到他會擔心,都怪她平常太依賴他,今天出門
也沒帶手機,天肅的號碼她又記不起來,就算她能打電話報平安,也不知道該怎麼打...
現在只能祈禱天肅可以搞定小螞蟻,等天一亮她一定要快點趕回去,她好想她的小螞蟻啊!

就在這個時候,段靑電話響了,一看是雷世民,便推說要接電話暫時離開,玉蓉常看他如此,
也見怪不怪了

"別理他,他的老闆常這樣,都回家了還要交待他工作,妳先吃吧!"
玉蓉親切的招呼雪茵,雪茵也沒多想,繼續吃麵

"老大,什麼事?"段靑已經做好準備,今天一無所獲,肯定要被雷世民罵了

"段靑,是不是你綁架了高天肅的未婚妻?"雷世民劈頭就是這一句

段靑愣了三秒,馬上回答"老大,你知道我的原則,犯法的事我不做"

"那你知道他未婚妻失蹤的消息嗎?"雷世民的聲音聽來很興奮"
剛剛接到消息,高天肅放話,只要誰能找到他未婚妻,就算要他放棄標案都沒關係"

"看來他的弱點是他未婚妻啊?這麼大方,連標案都可以不要?"
段靑有些訝異,更證明了他想的沒錯,這個沒曝光的未婚妻果然是他的軟肋

"你一定要在他之前找到他未婚妻,到時候讓他直接放棄標案,這樣我們多省事"
雷世民算盤打得響"我不是要抓她,只是請她來作客...懂嗎?"

雷世民知道他的底限,他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幫他蒐集情報,就是不做犯法的事,雷世民
為了拉攏他,用過很多方法,酒和女人他不愛,只有對金錢很計較,他也知道他是為了他
姐姐,每次任務結束後都會給他一筆為數不小的豐厚獎金

"我知道了"段靑掛上電話,他也知道這樣很省事,但是他未婚妻長得怎麼樣他根本就沒看到,
只知道她穿白色斜肩洋裝,要找她真是有些困難

"你的老闆也太虐待你了,這麼晚還要找你工作"雪茵見他回來,忍不住打趣

"跟你們總裁那個冷面閻王比,要好太多了"段靑沒好氣的回

"冷面閻王?!"雪茵覺得好訝異,他是在說天肅嗎?那個成天和小螞蟻吃醋的天肅?

"是啊!還說妳不是新來的,連妳們總裁在商界響噹噹的名號都不知道"段靑搖頭
"他做事一板一眼,沒得商量,惹到他準沒好事!我勸妳眼睛放亮點,別招惹他...
唉,我幹嘛跟妳講這個,妳這新來的怎麼可能遇到他"

"真的這麼恐怖喔?"甚少過問弟弟工作的玉蓉也忍不住問

"才不是呢!他只是比較堅持原則罷了"雪茵忍不住替天肅說話,他的性子她清楚

"妳又知道了?"段靑瞪了她一眼"別被他的外表給矇了,他在商界可是出名的強勢,唉!
說了妳也不懂,妳陪陪我姐,我去打個電話"

雪茵本還想再說什麼,但看他忙也就不說了,段靑正要打電話找人去找這個失蹤的未婚妻,
但他始終不知道,他想找的人,正在家裡坐著呢!


"你們怎麼這麼晚?"南姐揉揉眼 ,這才從沙發上挺直坐起

"怎麼不去房裡睡,在這裡睡會著涼的"子霖皺眉,帶點關心的責備,脫下外套給她披上

"南姐,小螞蟻呢?"天肅一臉倦容,但還是關心兒子

"唉呀…不提我還不氣"南姐精神都來了"那小子白天像天使,怎麼晚上就像惡魔?明明
想睡還不肯睡,把我跟媽整慘了!如果不是哭累了,這會兒肯定還沒睡!媽說他一定是認
媽媽的味道,咦?怎麼只有你們回來,雪茵呢?"

"她失蹤了!"天肅聽到小螞蟻不肯睡也不覺奇怪,沉重的吐出這句話

南姐驚訝的看著子霖和天肅,雪茵在火場失蹤,那不就兇多吉少?

"別緊張,飯店確認過了,沒人傷亡,雪茵應該只是失蹤,或者,被人綁架了!"
子霖眉頭深鎖,擔憂全寫在臉上

"誰下的手?怎麼會這樣?"南姐不敢相信她耳朵裡聽到的,綁架?那個傍晚出門前還跟
小螞蟻玩得沒心沒肺的丫頭被綁架?

"天肅,我想你應該知道是誰"
子霖在飯店時沒問,他猜測天肅一定知道內情,但不好在眾人面前說明白

"有兩個可能性,但剛剛已經去掉一個,現在只有可能是他了"
天肅的臉已經沉的不能再沉了,剛剛楊琛打過電話給他,說Linda送莎莎回去後就回家了,
哪裡都沒去

他讓楊琛趕快放出消息,只要有人知道雪茵的下落,讓他放棄標案都沒關係,果不其然,
一向喜歡在聲色場所流連的雷世民竟丟下美人匆匆離開,其中大有問題

"你說雷豹子嗎?你怎麼會惹到他?"南姐一聽大驚!雷世民在道上是出名的不擇手段,
人稱雷豹子,動作迅如豹,要做的事不會拖過三天,這幾年為了漂白自己的身分,也開始經營
生意,奇怪的是,只要他與人競爭,他總有辦法在最後一刻讓對手放棄,也因此竄升極快,
在商界佔有一席之地

"生意上的競爭,他這些年搶了我不少生意我都沒吭聲,應該是這次的利益太大,我猜是因為
這樣,他才會動手"天肅冷靜的分析,除此之外,他想不出他們究竟有什麼過節

"你明知道你還帶丫頭出門?你不知道他除了做事極端以外,還是個色胚嗎?"
南姐也急了,雷豹子之前曾找她要處理桃色糾紛,她以案子太多為由婉拒了,實則打從心裡就
討厭這種喜歡佔女人便宜的男人

天肅一聽簡直是晴天霹靂,他知道雷世民風評不好,不知道他竟是個色胚?!
雪茵如果落在他手上,不就...

"小南,我覺得他還不敢動雪茵,他若想拿雪茵來威脅天肅,不會那麼笨先傷她"
子霖雖然也急,但還是很理智

"我不要等了!我直接找他要人!"
天肅站了起來,他不能忍受有人要傷害雪茵,更何況是碰她

"冷靜!你有什麼證據是他抓走雪茵?"南姐瞪了他一眼
"小冬說的沒錯,他還沒有那麼笨先傷了她,我看這事只有一個人能出面,可是..."

"誰?"子霖和天肅異口同聲

"趙雲飛!"南姐很為難的說出這三個字,情非得已,她不會想提起這個名字

"妳是說,江湖上傳聞,年紀雖輕,輩份卻最老,行事神秘兇狠,卻又十分遵守原則,人稱九爺
的趙雲飛?"天肅聽過這號人物,據傳此人雖是黑道,卻為黑白兩道的人所敬重,他這幾年
將事業重心交由他的子弟兵胡泰管理,雖然不太出面,但是他的名字依然很有影響力,
只要他出手,不管再大的官都得給他面子

"就是他沒錯,雷豹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九爺,如果雷豹子真的綁架雪茵,只有請他出面,
他才會放了她"
南姐不知為什麼對他們如此熟悉,連雷世民最怕九爺的事也瞭如指掌

"小南,我真是太小看妳了"
子霖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她,他知道南姐認識不少人,但不知她連道上兄弟的事都這麼清楚

"那還等什麼?南姐,帶我去找他"
天肅一刻都不能等,他只要想到雪茵在雷豹子手上,他就沒辦法冷靜

"等等!"南姐有些為難的看著他
"要見九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你們沒有門路,是見不到他的"

"那怎麼辦?難道我只能等雷世民來威脅我嗎?我可以放棄標案,但不能放棄雪茵!"
天肅真的急了

"是啊!小南,妳既然知道見他不容易,那到底要怎樣才能見他一面?"
子霖也說話了,他猜想南姐一定知道方法

南姐看來真的很為難...真的要去見他嗎?這麼多年不見,他還記得她嗎?

沉默許久,南姐終於開口"好,我去一趟,但你們只能送我去,不能跟我去見他"

"為什麼?我怎麼能放妳一個人去見他?太危險了"子霖一聽就不同意

天肅這麼一聽也為難,他也不想南姐一個人去承擔,但又放不下雪茵的安危

"放心吧!他不但不會傷我,而且一定會見我"南姐決定要去見他一面
"多年前我幫他打贏過官司,他欠我人情,所以他一定會見我,你們就不要擔心了"

南姐盡量讓自己平心靜氣,讓他們看不出這是她胡謅的理由,子霖天肅不疑有他,
相信了她的說法

"記住了,你們只能送我去,不要悄悄跟著,這人十分孤傲怪癖,一旦他覺得被人懷疑,
就不會出手了"南姐細細叮嚀,心裡也開始盤算各種可能

"真的不會有事?"子霖還是有些擔心

"不會!"南姐斬釘截鐵
"不然你以為他怎能讓黑白兩道都敬他三分?江湖規矩,欠了人情是一定要還的"

"那天一亮,我就送妳去,越快把雪茵救出來越好"天肅總算鬆了口氣,好像看到了一線曙光

子霖還是悄悄擔心著,事關兩個他最愛的女人,任何一個受到傷害他都不樂見,可是他又
沒有別的辦法

南姐看著子霖,要他不要擔心....可是心裡還是有些忐忑

這麼多年不見,他還好嗎?她知道他一定會見她,要他幫忙,他也一定會幫,只是...這樣是不是
就更牽扯不清了呢?為了丫頭,為了小螞蟻,她也只有硬著頭皮試一試了

 
郊外,一棟小小的別墅旁闢了一塊露天菜圃,一個身材健壯的男人正在他的菜圃裡拔草,
他很專心,菜圃外有四個人罰站似的站著等他

"胡爺!您都站了大半天了,要不要小的去請示一下..."
胡泰身型微胖,不耐久站和悶熱,一個黑衣男子看胡泰一直在流汗,忍不住提議

可是他話還沒有說完呢,胡泰一巴掌就劈了下去!
"混帳東西!你第一天跟我出來混嗎?這裡是九爺的地方你也敢造次?不要命了你!"

"是...."黑衣男趕緊低頭道歉,其他人也不敢吭聲,就這麼陪胡泰站著

眼看著那個低頭拔草的身影繼續工作,所有人大氣都不敢再吭一聲,靜候他工作結束;
過了一會,他終於起身,把拔好的雜草往袋子一丟,慢悠悠的往胡泰這邊走來

他將手上的手套一脫,用袖子擦汗,那隻拿著袋子的手才一伸,胡泰馬上就接了過去,
畢恭畢敬的喊了聲"九爺!"然後隨手就丟給了剛剛被罵的黑衣男

這男人笑了笑,黝黑的皮膚看出他長年在太陽下工作的成果,簡單的白汗衫下隱約可見
他身上肌肉的線條,雖然才碰了土,但他仍是一身潔白,看得出他的小心翼翼

"阿泰,怎麼來了也不喊我一聲?讓你等太久了"
趙雲飛和藹的笑,慢慢的走,繼續巡視他的菜圃

胡泰也不敢太快,亦步亦趨的跟著"才等一下而已,不久!"
他額頭上的汗也不敢擦,任它匯聚成河,流向頸間

"你會來找我,想必事情很棘手,說吧!什麼事?"趙雲飛依舊微笑,像個君王巡視領土,
兩眼依然在尋找是否有他沒拔除乾淨的雜草

"九爺英明!最近九爺的手下敗將趙麻子又在我們的地盤鬧事,我謹遵九爺教誨,沒有趕盡
殺絕,可是他越來越過份,我想來請示一下九爺的意思"胡泰見趙雲飛停了下來,也趕緊止步

趙雲飛沒有回答,一個箭步上前,把藏在菜後面的雜草徒手連根拔起,也不看胡泰,自言自語
"人啊,有時候就像這雜草一樣,該拔的時候就得拔,否則菜的養分都被它給搶走,收成的時候
就不漂亮了,枉費我們辛苦的種植"

胡泰一聽就明白了"是的九爺,我知道怎麼做了"

趙雲飛沒搭腔,他們又走了幾步,胡泰又開口
"現在那件政府的標案是雷豹子和齊家的高天肅在競爭,聽說雷豹子一直想標下來,高天肅
也想要,雷豹子在找高天肅的弱點,想讓他自動放棄,可是不得其門而入,您看我們要不要
幫幫雷豹子,讓他拿下標案,我們也可以趁機分杯羹"

趙雲飛略略皺眉,他不怒而威"我是這麼教你的嗎?"

"九爺息怒!阿泰說錯話了!"胡泰一聽變了臉,趕緊道歉

"好不容易把兄弟們導回正途,何必再跟雷豹子牽扯不清?高天肅這個人我聽過,他做事的
風格和能力我很欣賞,雷豹子那傢伙像跳樑小丑,一點都不穩重,就算拿下標案也未必吃得消,
不用理他,讓他們自己去爭,我們當漁翁就好"趙雲飛的語氣不冷不熱,有種看好戲的成份在

"是,我知道了"胡泰點頭,繼續陪他在菜圃巡視

過了一會,趙雲飛突然停下腳步,負手而立"你來找我,就只為了這兩件小事?"

胡泰突然有些難以啟口"其實還有一件事才是我來見九爺最主要的原因,可是..."

趙雲飛指著不遠處,突然笑了"你看!那是我好不容易才種活的玫瑰,今天終於開花了!"

趙雲飛好像很開心,快步走上前觀看,胡泰見狀,更加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這玫瑰是稀有品種,很難栽種,聽說趙雲飛試了很多次,種得活卻不開花...胡泰跟了他多年,
別人可能只當他是為了挑戰自己的栽種技術,只有他知道他為什麼堅持要種植這款玫瑰

"那個...我剛收到消息,余律師說要見九爺!"胡泰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今天來的主要目的

"她要見我?"趙雲飛的眼睛裡突然綻放出光芒,但那光芒只出現了一下下,稍縱即逝

"知道了,你安排吧!"他恢復了剛剛的平靜,一臉漠然的轉過身,凝視著好不容易開花的玫瑰

胡泰點頭離去,他早就知道他一定會答應,九爺雖然退出江湖,但他的名號響亮,仍舊為黑白
兩道所敬重,就算已避居到山上,還是有人透過胡泰想找他

他一律都不見,連胡泰也是一兩個月才能上山跟他報告公司的近況,今天事發突然,就算再忙,
胡泰也得親自來一趟請示他的意見

她要見我?她竟然願意主動見我?這句話像一顆石頭丟進了沉靜已久的古井,掀起了陣陣的
漣漪,趙雲飛的心死寂已久,到今天才知道還在跳動著

看著那朵好不容易開花的玫瑰,他微微的笑了,難道是玫瑰給他帶來的好運嗎?多年不見的她
竟然主動要見他,她如果看見了這朵他親手種的玫瑰,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她還喜歡這種玫瑰嗎?還喜歡喝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嗎?還是記憶中揚頭自信的樣子嗎?

他開始有點期待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