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75

2014120413:03


(情牽蘭陵千年緣-P75  酒會的變數)

"爹地...天肅哥哥要訂婚了嗎?"葳葳看了一眼酒會請帖

顧福生暗叫不好,那張請帖應該要收起來的,沒想到被葳葳看見了 
 

請帖上並未註明,但幾乎都知道是高家最神秘的老二要訂婚...想當然爾就是天肅了

"葳葳,上面沒有說是喜宴,也許是要慶祝妳高伯父重新回來齊家集團"
顧福生硬掰了一個理由

"爹地...沒關係的..."葳葳淡淡的笑了笑"我已經想清楚了,天肅哥哥從來就沒有愛過我,
他對我的好就是像天娜姐姐那樣...他愛的是那個雪茵姐姐,我...應該要祝福他..."

"葳葳...妳這是何苦?"顧福生看她強顏歡笑很心疼

"爹地...你不要擔心,我真的已經想通了"葳葳故作堅強"他就算娶了我,心也不在我身上,
我真的不想看他這樣,我倒寧願他當我是妹妹,至少他是真心的"

"葳葳,妳放心,天肅不會娶她的,妳不要放棄"顧福生不知哪來的堅定,非常認真的告訴葳葳

"啊...為什麼?"葳葳也有些愣住了,但她下一刻馬上拉著顧福生的手
"爹地!我不想要嫁給天肅哥哥了,真的!你不要再幫我想辦法了,我真的真的已經不在乎了"

看爹地的神情,怕不是又想做什麼了吧?上次連下藥的事都做了,這次他還要做什麼?
葳葳真的不想再讓天肅生氣了!

"放心吧!爹地不會做什麼,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顧福生安慰她,就沒有再多說了

既然顧福生保證不做什麼,那應該就沒事了吧?爹地從來都不會騙她的,雖然稍稍安了心,
但,"實話實說"是什麼意思?葳葳著實想了很久...


天娜到新加坡將自己安頓好後,就接到家裡的電話,她趕緊向醫院請了假,風塵僕僕
的又趕回來

才兩天不到的時間,怎麼就出事了?

她和天德也才知道這些事情...眼睛瞪得老大,卻也無計可施

一向聰明冷靜的天娜,即便是自己的事也能從容面對,可是聽到這件事,她也不禁為
雪茵和天肅感到難過

天德更是眉頭緊鎖...他很後悔當天沒有追上雪茵,打個招呼也好嘛!也許他若攔得住她,
天肅剛好回來,事情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可是錯過了,終究還是錯過了

天肅早已出門去找雪茵,一家子在大廳氣氛凝重

"明天的酒會取消吧!"光磊嘆了口氣"趁現在還來得及通知"

沒有人應聲,無聲的沉重

天德突然跪了下來,跪在奶奶面前

"臭小子!你幹什麼呀你?"奶奶被他嚇了一跳,忍不住直接駡他

"小哥你幹嘛啊!又不是你的錯"天娜覺得他是因為沒有攔住雪茵而自責,想要拉他起來

可是天德很堅持不願起來,他拉著奶奶"奶奶對不起,我說了謊"
天德一臉歉意"上次妳要我騙顧伯伯說是我要辦喜事,還跟二哥說是因為翠萱懷孕...
那不是假的,是真的!!"

奶奶和天娜對看了一眼,一臉迷惑,連光磊和彩雲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你別欺負我這老糊塗...你到底在說什麼?"奶奶急了,眼下可不能再出事了

"翠萱是真的懷孕了!可是我以前紀錄不好,她不放心,所以不願意嫁給我"天德一臉憋屈
"本來二哥要訂婚,看在雪茵的面子上,她已經有點動搖了,現在雪茵失蹤,她更沒心情嫁我了"

"小哥啊小哥"天娜搖頭"沒想到你也會有這一天,人家都懷孕了還不想嫁給你,真是的!"

"請奶奶替我作主,幫我求求翠萱吧!"天德不理會天娜的嘲諷,認真的求著奶奶

彩雲和光磊面面相覷,沒想到昔日那個在花叢間流連忘返的小子,也有為了一朵花折腰的
時候

"唉…我真不知該說你什麼好啊!"奶奶搖頭"都怪你之前貪玩...讓人家不放心,別人是巴不得
懷孕要人家娶,你居然是想娶還被拒絕的那一個"奶奶簡直哭笑不得

光磊和彩雲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陣子都在忙天肅的婚事,竟疏忽了天德,彩雲反倒有些
心疼了起來!

"算了算了"奶奶一揮手"我就走這麼一遭,天德,我不能保證是不是一定成功,但奶奶要你記住
你今天說的話,如果你不好好對待人家,奶奶一定第一個不饒你!"

"除了二哥,大家都在,我保證只要她願意嫁給我,我一定好好待她,你們都可以作證!"
天德認真又嚴肅的說

"好了小哥,快起來,別這樣跪著"天娜扶起天德,一臉無可奈何,轉頭看向彩雲
"爸.媽,我陪奶奶去一趟,你們在家裡等好消息吧!"

"我和妳爸不用一起去嗎?"彩雲疑惑的看著天娜"這樣是不是會比較有誠意?"

"不!這樣反而給翠萱壓力了"奶奶搖頭"我和娜娜去就好了"
 

就這樣,他們一行人來到了新糖主義

子霖和天肅出去找雪茵了,南姐留在公司坐鎮,聽聞高家奶奶來訪,以為是為了雪茵之事
而來,沒想到他們竟是要來找翠萱的!

南姐心生猶疑,但還是請人將翠萱找來

南姐在出去之前,悄聲問了翠萱"怎麼回事?他們不會以為雪茵失蹤的事跟妳有關吧?!"

"應該不是"翠萱有些臉紅,看這陣仗她心裡也明白了幾分,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南姐放心,我可以應付的"

"好"南姐笑了笑"我去吩咐他們準備茶和點心"

南姐一走,翠萱便走進了會議室

"奶奶,天娜小姐好!"翠萱微笑的打了招呼

奶奶也笑著回應,但她偷偷的打量了下翠萱,的確是比上回見她時圓潤了點...真的是老了,
怎麼這麼後知後覺啊?

"嫂子好!"天娜戲謔的喊了這一聲

翠萱笑了笑,卻瞪了天德一眼

天德收到警告,也瞪了眼天娜,大有"妳不要害我了"的悲壯神情,天娜這下可以確定,
她的小哥已經被吃得死死的了!

以前那個風流倜儻,在女人堆中來去自如的小哥,竟然也會因為女人的一個眼神而害怕?
天娜暗自偷笑,看來這情場浪子已經收山了!

"奶奶,找我有事嗎?"翠萱看他們都不說話,只好自己先問,順手倒了杯水給奶奶

奶奶笑了笑,也不急,接過了水就喝,卻沒想到就嗆水了,一陣猛咳,嚇得翠萱一個箭步
就上前幫奶奶拍背

天德天娜沒有她快,只能在旁邊著急

"奶奶...您沒事吧?"翠萱急急的問

"沒事...沒事..."奶奶揮揮手,看她這麼擔心,這孩子確實不錯...真是讓天德給賺到了!

奶奶突然感嘆了起來"唉!我這老太婆活到這把年紀也算活夠了,哪像天德他爺爺那麼好命,
兩腿一伸就去了,也不用像我現在還要操心這一大家子...唉!"

"奶奶不要這麼說,看您這麼開朗健談,兒孫滿堂,一定可以長命百歲的"翠萱倒也不是刻意
恭維,上次去他們家吃飯,就看見老人家跟平安玩得很起勁,輸了還耍賴,把大家逗得開懷大笑

"妳哪懂我的心事啊!妳看看,天娜條件這麼好也還沒對象,天肅更不用說,明明就要辦喜事了,
可是卻..."奶奶看來是真的很擔憂

天娜聳聳肩,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翠萱心一沉,的確,雪茵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她也是十分掛心的

"翠萱啊"奶奶握住了她的手"我知道我們家天德以前的紀錄不好,讓人不放心,可他本性並
不壞,對妳也是真心的,妳能不能看在奶奶的份上,給他一個機會,也讓奶奶完成這輩子最後
的心願...就是抱抱我的曾孫,這樣我要是去見他爺爺,還可以跟他炫耀炫耀!"
奶奶說得情真意切,眼淚幾乎都要流下來了!

翠萱也動容了,奶奶其實也沒說錯,天德對她是真的百依百順,雖然懷孕是不小心的意外,
但他知道後反而對她更好 是她自己不願用孩子綁住他

"嫂子,小哥以前真的是個混蛋,連我都想揍他"天娜突然插嘴,但她一開口就讓天德涼了半截
"可是我還是要為他說句話,他真的為妳改了很多很多..."

天德終於鬆了口氣,原本還傻愣著,天娜暗中扯了扯他,示意他打鐵趁熱...天德這才回神,
拿出準備好的戒指趕緊跪下

"翠萱,我在奶奶面前跟妳發誓,我一定會對妳和孩子好...所以,請妳嫁給我吧!"
天德很誠懇的對她說

翠萱不知道他竟然在奶奶和天娜面前跟她求婚,當下有些不知所措,可是她已經沒有
那麼抗拒了

說來和天德發生關係的那晚也許有酒精作祟的成份,但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雖然也有
作避孕的措施,可是意外還是發生了...原本她是想不要孩子的,但當她聽見孩子的心跳聲
又捨不得...這一猶豫一拖延就已經過了三四個月

天德知道後欣喜若狂,已經跟她求了幾次婚她都不答應,翠萱沒想到他今天竟然將奶奶
給請來,還這麼慎重的跟她求婚,她倒是真的被他的毅力給感動

"答應他吧!以後奶奶就是妳的靠山,妳不用怕!他要是敢不乖,奶奶一定用妳教我的那個什麼
防身術對付他"奶奶也加入勸說的行列

翠萱笑了出來,開玩笑,不需要用到奶奶,她三兩下就可以解決他的吧!

三個人的眼睛都盯著她,讓她有些不自在...她想了想,還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天德總算是放下一塊大石了,他高興得忘了站起來,就還跪著幫她戴戒指

"好好好...擇日不如撞日,那就明天舉行酒會慶祝吧!"奶奶高興的說

可是翠萱一聽臉就垮了
"明天?這也太急了吧…等等,你們是因為雪茵失蹤怕明天酒會丟臉才來找我的嗎?"

"不是的...我本來就想跟我哥一起辦的,可是妳一直不答應,我也沒辦法"天德趕緊站起身解釋
"現在他們應該沒心情舉行酒會,我才請奶奶幫忙...說真的妳要是不喜歡這樣也沒關係,
大不了取消,我只是想趁機宣佈我們要訂婚的消息,就這樣"

翠萱稍稍釋懷,但想到明天本來要訂婚的雪茵,還是面露憂色
"可是雪茵不在,這酒會本來是屬於她的..."

"妳放心吧!"南姐走了進來,微笑著說"雪茵要是知道妳要訂婚了,哪還會計較這些呢?
妳跟了她這麼久,還不知道她的性子嗎?"

南姐將茶和點心放下,略為欠身
"抱歉啊!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剛剛在門口聽見了,不好意思進來打擾,只好站著等"

她對奶奶和天娜點頭笑了笑,算是打招呼

"想必妳就是他們口中常說的南律師吧?"奶奶笑了笑"

"不敢當,您可以稱呼我小南就好!"南姐笑笑,又轉身看著翠萱

"明天的酒會主角就是妳了,妳放心,她不會生氣,相反的,搞不好她看見了,替妳高興,
自己就回來了"她握著翠萱的手,認真的看著

"真的嗎?"翠萱反問,自事情發生後,她一直很擔心,上次雪茵發病時她不是沒看過,
還嚇得把天德找來...反而增進了她和天德之間的關係


如果雪茵真的沒事,應該會出現祝福她的吧?

"好,南姐我聽妳的,就算不是為了我自己,也要為了雪茵"翠萱深吸了口氣,轉頭看著天德
"可是,我什麼都沒準備,來得及嗎?"

"放心交給我,我來處理"天娜站了出來,笑著回答她

"那妳們去準備吧!公司的事先別管了,有我在" 南姐也催著她

"謝謝妳,南姐"天德跟南姐道謝

"別謝我,雖然明天讓你宣佈你和翠萱訂婚,可是翠萱老爸那關,你得自己去跟他提啊!"
南姐笑得很詭異,翠萱也抿嘴偷笑

天德不知道危險,還猛點頭"那是一定要的"

"你可不要後悔啊!"南姐又戲謔的加了一句

天德看著翠萱,深情款款"當然不會!"

翠萱低頭笑了笑,又是羞澀又是溫柔...還帶了點看好戲的意味

翠萱的老爸說過,想做他女婿,得先過他三招...天德斯斯文文,也沒練過,連翠萱都打不贏,
如何能過關?

看天德還傻呼呼的笑著,南姐和翠萱都快憋笑憋死了


天肅和子霖奔走了一天,去了醫院,去了各大飯店,所有雪茵有可能去的地方他們都去查了,
就是沒有雪茵的消息

子霖著急萬分,也無法理解,為何一個好好的人,會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就算沒有發病,
也會找地方落腳的吧?他們動用一切的關係,可是仍然一無所獲

天肅的著急跟子霖不相上下,他的腦海一直停在電梯的監視畫面,雪茵痛苦的抓著扶手
的樣子....一想到他就心痛

直到下午,才傳來一個跟雪茵有關的消息...就是找到她的手機了!

他們趕到警察局,天肅一眼就認出是他上次送給雪茵的手機,雖然外觀好像有被摔過的
痕跡,但上面的馬卡龍小吊飾的確是雪茵的

"這手機昨天是被一個小學生送來的,他說是在齊家大樓附近撿的...本來不太能用,後來
我們一個同事好奇的動了動,沒想到居然能用了"一名警察耐心的跟他們解釋

天肅和子霖趕緊謝過,將手機領回,隨即趕緊調查她的通話紀錄...最後一通的確是打給
韓子霖的,可是前一通的號碼約莫在9點半,號碼竟然是齊家集團的!

推測雪茵也大概是在接了電話後出門的...子霖很不高興,高光磊竟然還敢說他不明白
雪茵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分明就是說謊!

"事實勝於雄辨,你爸還要說他是冤枉的嗎?"子霖的口氣非常不悅

"坦白說,這事有點蹊蹺"天肅反而很冷靜"一來他不會單獨見雪茵,就算要見她也不會透過
秘書轉達,而且真要是他找她,雪茵那段空白的時間又在哪裡?她沒理由要繞路去公司吧!"

天肅的質疑很有理,之前南姐說的那個時間點又浮上心頭,那空白的30分鐘,是他們目前
無法解開的謎

"我想回台灣一趟!也許她心情不好回去了也未可知"子霖下定決心

"讓我跟你一起去吧!"天肅也想一起去

"不!你該留著,雪茵會去的地方你不熟,去了反而礙事,這電話既是你們集團的,你爸又說
沒找過她,那就表示你們公司有內鬼"子霖凝重的看著他

"說實話,小南那天提醒了我,這件事除了我們,還有一個人也知道!"子霖說

"誰?"天肅反問

"顧福生"子霖挑了挑眉"他也許是擔心支票的事情曝光,所以乾脆轉移焦點,告訴雪茵實情!
我要你留著,不但要你繼續找雪茵,還要去調查這件事...可以嗎?"子霖拍了拍他

天肅看著他,一句話點醒了夢中人!他只顧著擔心雪茵,卻忽略了這整件事的源頭

顧福生除了支票的事,還有葳葳...他是最有動機及最有可能破壞酒會的人!他怎麼會沒想到!

"好!!我答應你,我們隨時保持連絡!"天肅也不囉唆, 直接答應了子霖

為什麼要這樣逼他?天肅的拳頭握得老緊,最好不要是他,否則這次就算要他傾盡所有,也要
顧福生付出代價!!

天肅回到家,還是握著那枚袖扣發愣,天德敲門來找他

見天肅仍是無精打采,就知道雪茵仍無消息...雖然覺得自己很殘忍,但他還是硬著頭皮,
告訴他明天酒會的事

沒想到天肅居然笑了!還搭著他的肩說"恭喜你!翠萱是個不錯的女孩,你要好好珍惜"

"你不怪我嗎?這本來應該是屬於你和雪茵的" 天德還是很歉疚

"怎麼會?"天肅笑了笑"你是我兄弟,就算是雪茵也不會怪你們的"

天德終於放心的笑了,但看他手中仍然捏著袖扣,心中到底還是不忍

天肅長嘆了口氣,看著天德"我只有一件事要說"

"什麼事?只要我做得到的,我一定幫忙"天德堅定的看著他

"明天...我就不出席了"天肅苦澀的笑了笑"我要抓緊時間去找她...但我答應你,你們結婚的
時候我一定會到,可以嗎?"

"沒關係,你快點把她找回來,我想翠萱能理解的"天德義氣的拍了拍他
"你也不要太擔心,南姐說,包不準她知道我們的喜事,就會出現的"

"我也希望"天肅笑了笑,苦澀更深

兩人靜默了一會,天德才離開

天德走後,天肅依然坐在床沿發呆,正要將袖扣放進口袋,卻突然發現雪茵的手機

如果在平時,他是不會主動去看雪茵的手機,可是他實在太想知道,在她失蹤前到底和誰
聯絡過,於是他便打開了手機

最後一通電話是小冬哥...再來便是他熟悉的南姐.翠萱,還有幾個廠商的電話...但通話次數
最多的,竟是"食蟻獸"!!

這讓他有些醋意了,這"食蟻獸"是誰啊?竟然和雪茵講這麼多電話?!他點開了詳細的內容,
正打算好好的查一查這個人

但等他看到電話號碼,他卻哭笑不得了...因為這個電話號碼就是他的!

"可惡的傢伙,竟然說我是食蟻獸?"天肅好氣又好笑,也虧這調皮的傢伙想得出這種代號

她是螞蟻,他是食蟻獸?天肅實在很汗的搖了搖頭

他笑了笑,心底流過一絲甜蜜...正當他要將手機收起來時,不小心點開了她的訊息欄,
有一封要給他的簡訊,在草稿夾裡尚未寄出

時間好像就是她失蹤那天...天肅急急的點開了畫面,想知道她到底要跟他說什麼

"對不起,我愛你...可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了"

這就是她想傳而未傳的訊息嗎?是她來不及傳,還是她還沒表達完她的意思而未傳?

天肅大慟,眼睛裡已起了薄霧...這一刻,他深切的體認到她當下紛亂的心情和無奈,一直以來,
她從未開口說過她愛他,可是他實在沒想到,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看到這三個字!

愛有多深,矛盾就有多濃,她愛他,但是不能原諒他的父親毀了她的家...她一定很痛苦,
才會想逃離這一切

是嗎?雪茵妳是這麼想的嗎?可是我也很愛很愛妳,我想用愛來彌補妳失去的一切,所以
才選擇了隱瞞

妳恨我嗎?恨我對妳隱瞞這一切,恨我沒有將事實告訴妳...可是妳知道嗎?我也恨我自己
怎麼那麼沒有勇氣坦白,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怕失去妳

妳真的不回來了嗎?妳真的捨得將我們的過往拋下一走了之嗎?天肅心痛的想著,
她答應求婚的那一刻還歷歷在目,那雙帶笑的眉眼還在他眼前盯著他瞧,可是轉眼間
卻成了一場空

天肅看著手機螢幕,淚已經不能克制的落了下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