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77

2014121113:27





(情牽蘭陵千年緣-P77 緣慳一面 ) 

"是你嗎?傑醫師?"雪茵雖然摸著貞貞,但多了一個人的氣息她還是感覺的出來

"貞貞,妳去找平安玩吧!"宇文傑笑著摸了摸貞貞的頭,貞貞馬上高興的一蹦一跳的走了

"不是說了不要叫我傑醫師,這裡又不是醫院"宇文傑笑著蹲下身,仰頭看著微笑的雪茵

"一時忘了"雪茵笑著回應他

"雪茵..."宇文傑握住她的手,看著她削瘦的臉龐,她好像意識到什麼,微微的想抽手,卻讓
宇文傑握得更緊

"雪茵...要不要考慮放棄?為了這個孩子,妳受的折磨太多了"宇文傑語重心長的說

"不...不行的..."雪茵驚慌的抽回手,死命的搖頭,她慌亂的想站起身,身上的大毯子驟然
抖落,她突然失了重心,就要跌倒,剛好落在宇文傑的懷裡

宇文傑穩穩的接住她,雪茵掙扎不開,一臉悲淒卻又無比堅定
"我要他...他是我在世上唯一的親人了,我不能放棄他!如果你覺得我麻煩,我馬上就走!"

"雪茵!"宇文傑有些生氣了,感受到她在懷裡微微一凜,再怎樣也氣不起來了,於是將她
扶回椅子上,把毯子密密實實的幫她蓋好,柔聲解釋
"我怎麼會嫌妳麻煩?我感激妳都來不及,我只是不想看見妳受折磨,妳這樣子有多讓人
心疼妳知不知道?"

宇文傑看著她有些朦朧的眼,再多的言語也沒有辦法形容他現在的心痛,他本來要去搭
飛機了,臨行前回到醫院向院長辭行,經過急診室時竟看到雪茵躺在病床上與他擦身而過!
他以為他看錯,急忙的追了上去,證實是她後便留了下來

學長告訴他,她酒精過敏發作,引發休克,可能因此摔倒撞到頭,陷入昏迷

他當下不敢走了,不明白怎麼會突然這樣?他問了一下,是一個陌生的路人送她來的,並沒有
看到高天肅和韓子霖在她身邊

他心中狐疑,悄悄的去打聽,知道韓子霖和高天肅都在找她,為什麼要找她?肯定是發生了
什麼事讓她出走,他心一橫,封鎖了她的消息,留下來守著她

記不得她昏迷了幾天,他一直守在她身邊,好不容易把命救回,她清醒時卻看不到任何東西,
學長說,她腦中的血塊壓迫了視神經,只要開刀清除血塊就可以看得見,但是...她已經有了
一個多月的身孕,如果要開刀恐怕就得犧牲孩子...這讓宇文傑更加的震驚!

他不敢幫她做決定,只好如實的告訴她,她聽了反而淡淡的笑了笑,選擇了孩子

她醒來後沒有吵著要回去,他也沒多問,安排她回他山上的房子居住,這時宇文傑的大哥突然
生病,他大嫂忙著在醫院照顧,公司一時之間群龍無首,只好由他一肩扛起,但因為他沒有經驗,
只好求助雪茵,每天都由他將公司的公文唸給雪茵聽,由雪茵幫他決定,甚至企劃案也是由她
口述,讓他一字一句打出來的

他曾問過她要不要回去,尤其知道韓子霖動用了所有的關係找她,高天肅也透過天娜的關係
在各家醫院尋找雪茵的下落,但她只是默然的搖搖頭,不願多說

公司終於穩定下來,可是雪茵卻因為懷孕害喜得很嚴重,一直到現在三四個月了還在吐,
宇文傑不忍,他白天得去公司不在家,之前請的人剛好要離開,他想來想去,請別人來照顧
看不見的雪茵他實在不放心,只好私下去找淇姐幫忙

淇姐知道子霖和天肅為了找她找翻天,本想通知他們,卻被宇文傑阻止

宇文傑解釋因為她眼睛短暫失明,不想拖累他們,他也從淇姐那裡輾轉得知,好像是因為雪茵
知道了父母車禍身亡的真相,所以才倉皇離開...至於是什麼真相,淇姐不知,他也不想去追問

淇姐還沒來之前,雪茵就一個人安靜的待在屋子裡,因為大哥住院,無暇照顧貞貞,他就讓貞貞
來陪伴雪茵;淇姐來了之後,再加上平安,雪茵總算比較有了笑容

今日又得知她吐得厲害,宇文傑實在是忍不住了,才希望她可以放棄...雖然他明知道那根本
不可能

"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孩子聽到會傷心的"雪茵護著自己的肚子,悶悶的說

"好!我不說,那以後也不准妳再說要離開的話,待在這裡等孩子生下來,再把眼睛治好了再說,
好不好?"宇文傑幾乎是用哄的了,哪裡還有平日的霸氣!甚至怕他講話太大聲都會傷到她

是老天的惡作劇嗎?在他已然決定要離開的時候,竟然讓他遇見在生死關頭的她!大哥的病
也來得太突然,一連串的事情讓他抽不開身,想起天娜的等待,他雖然告訴自己現在雪茵
最需要的人是他,天娜是個會安排好自己的人,可是想起天娜,他的心仍然有一些微微的,
說不出的刺痛感

"謝謝你!"雪茵突然對著他說"我真的欠了你很多很多"

"別再說這種話了,妳幫我救回我哥的公司,難不成要我立個感謝狀給妳嗎?"宇文傑打趣的說
"妳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對孩子不好,知道嗎?"

雪茵微笑點頭,不再多說,小聲的問了句"今天大哥好些了嗎?"

"還沒醒,不過狀況穩定,我怕我大嫂太累,才把貞貞帶來陪妳"宇文傑笑了笑
"不過她好像是來陪平安的,倒是跟他玩得挺開心"

"你不在的時候吵得可兇了"雪茵嘟嘴"不過有他們在真的很熱鬧"

"只要他們不傷到妳,不把我這屋子拆了就隨他們去吧!"宇文傑無奈的笑了笑

雪茵終於笑出聲,眼睛雖然沒有焦距,但是笑意盎然,還是宇文傑喜歡的樣子....他終於可以
這樣深情的望著她,不用擔心尷尬,不用擔心她會逃避,肆無忌憚的近距離看著她

"我買了奶酪,昨天貞貞一直吵著要我買給妳吃,今天在車上還一直叮嚀我,一起去吃吧!"
宇文傑再度向她伸出手,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

"什麼買給我吃,根本就她自己想吃!"雪茵沒好氣的回他,手一伸就握住了宇文傑的手

她雖然看不見,但對周邊的人事物卻十分靈敏,只要有人走近,她就可以知道,甚至可以辨識
出是誰,但宇文傑還是十分小心翼翼,畢竟她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時間又過了三個月,天肅的蛋糕店就開在小巷弄內,沒有招牌,也沒有名字,原本名不見經傳,
被一個饕客吃過後大力推薦,韓子霖還將尋人的故事印在盒子上,每天根本供不應求,
他從新糖調來一個可愛機靈的小女生幫天肅的忙,也讓她去應付所有好奇的詢問

"賣完了賣完了...今天的沒有了!"秀秀搖著手,抱歉的跟要上門購買的客人說

趁他們走了,秀秀趕緊將店門鎖上,要再不關門,等等又來一批人要買,應付他們對她而言
不是難事,可是有些人買不到就抱怨連連,應付這種客人實在累得慌

她其實還滿喜歡這裡的,比在新糖每天要烤餅干要輕鬆的多,工作時間不長,賣完了就下班,
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幸運被選中,雖然只有她一個人看店無聊了點,但是她很開心

翠萱因為她開朗大方,原本要將她調到門市,可是那天韓子霖突然注意到她,便將她調來
幫忙天肅

他說...彷彿看見那雙熟悉的眼睛,雖然長得不像,但那雙古靈精怪的眼睛跟她很像很像

她雖然不知道他們說的是誰,但她覺得應該就是董事長他們要找的人,因為她剛進新糖沒
多久,當然也不知道雪茵長什麼樣子

她也聽那些資深員工提起過,公司原本有個總經理,長得甜美可人,對員工很好,可是無緣
無故失蹤了,董事長找她找到快發狂,也有一說是調回台灣分公司了

秀秀的優點就是從不多問,雖然她很好奇這個傳說中的總經理怎麼會這麼受大家歡迎,
聽說她還可以厲害到吃一口就知道放了多少糖,她有些咋舌,可是傳說畢竟是傳說,她也沒
真的見過,只想安靜的把她的工作做好就好

"四哥辛苦了!"看見天肅走出來,秀秀高興的迎了上去,因為一開始聽錯了天肅的名字,把肅
聽成了四,天肅也沒糾正她,等她知道時她大窘,但天肅只是微笑,也沒要她改,於是她就這麼
喊著他了

他長得真的很好看...少女情懷總是詩,秀秀很喜歡等他忙完跟他說幾句話,一開始覺得他
很嚴肅,跟他說話他總是冷冷的回應,可是有次她找錯錢,一臉無辜的跟他道歉時,他居然笑了!

他說妳這樣子跟她很像...雖然當下不知道他在說誰,但他沒有生氣也沒要她賠錢,著實讓她
鬆了口氣

她後來猜想,他說的應該就是總經理...可她也不敢多問,他的眼睛雖然很漂亮,可是眼神裡
總是透著一股憂鬱...對店裡的事情也不是很上心,店裡的帳大多翠萱在管,最近她要去
生小孩了,才由南姐接手

"今天有沒有特別的客人來過?"
他每天都會這麼問,她也不知道什麼是特別的客人,有多問幾句的客人她就會跟他報告,
但每次聽完他總是失望的離開

"四哥,你在等的那個人是不是總經理啊?"秀秀今天不知哪來的勇氣,終於開口問了....
她知道他最多不回答,還不至於生氣

"是總經理,也是我的未婚妻"
難得他願意開口,雖然這消息聽來有點心碎,可是還是掩不住她的好奇心

"那為什麼她會失蹤啊?"秀秀很好奇

"她跟妳一樣,有一雙很調皮的眼睛"天肅沒有回她,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她很愛吃甜的,我們都笑她是隻螞蟻,只要她吃一口,她就可以知道裡面放了多少糖"

陷入回憶的天肅露出一抹淡淡的,甜甜的笑...秀秀托著下巴,看傻了眼,也不繼續問了,
就這麼盯著他看

"可是我騙了她...我不應該騙她的"天肅突然轉了語氣
"我太害怕失去她,所以沒有對她說實話...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離開的"

看他這麼難過,秀秀覺得很不好意思
"對不起啊...我不應該問的,可是我覺得如果她也愛你,她應該可以體諒你的"

"但願我還有機會再見到她"天肅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會的,會的!要有信心啊!"秀秀突然跳下椅子,像哄小孩似的拍拍他

天肅對她這個動作莞爾一笑,想起雪茵也曾這麼豪氣的跟他說話,倒是沖淡了一點他的難過

"所以這個蛋糕是她喜歡吃的嗎?"
難得他心情好,秀秀逮著了機會趕緊問,不然他一忙完就走了,哪還有時間跟她這樣閒聊

"是啊!"天肅微笑"這是我們一起研究出來的,她說只能給她一個人獨享,我希望她如果吃到了,
會生氣的出來駡我...這樣我就可以再見到她了"

"總經理好幸福喔!"秀秀的眼睛裡冒出了星星"我要是吃到一定超開心的,哪裡會生氣啊!"

"但願如此"天肅看她這麼開心的笑著,也似乎看見雪茵那雙瞇著眼笑的眼睛

妳好嗎?從來都沒有跟她分開得這麼久,連聲音都聽不到,雖然南姐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他也寧可這麼相信著,但說不擔心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蛋糕裡我改了成份,把可可粉改成了純巧克力,妳吃得出來嗎?純巧克力代表了我現在的心情,
濃濃的,略帶苦味的相思...妳知道嗎?

蛋糕裡隱藏的密碼,期盼有人可以解得開


翠萱終於平安的生下女兒,最高興的莫過於奶奶跟天德,奶奶第一時間和天德在醫院守著,
翠萱一醒就看見奶奶欣喜若狂的臉

"翠萱啊!辛苦妳了,妳讓奶奶夢想成真了"奶奶高興的握著翠萱的手

翠萱有些虛弱的笑笑"謝謝奶奶,不過很抱歉,是個女孩"

"妳在胡說什麼!奶奶只要你們母女平安健康就好,男孩女孩都一樣,都是我的心頭肉"
奶奶笑得好開心,又看向天德"名字想好了嗎?"

天德一直傻呵呵的笑著,一聽奶奶問就看了翠萱一眼才開口
"我和翠萱的意思是,就請奶奶幫她取個名字吧!"

"欸...這種要傷腦筋的事不要交給奶奶,也別叫你爸媽取"奶奶笑著搖搖手
"我只能給她取個小名,名字是你們送給她的第一個禮物,奶奶可不想搶"

天德和翠萱相視一笑,似乎接受了奶奶的說法 

"剛剛看她的臉,像顆紅咚咚的蘋果,比天德剛生的時候要好看多了"奶奶微笑回憶著
"他那時皺巴巴的,我帶天肅去看,天肅還皺著眉問我,怎麼他的弟弟長得像隻小猴子..."

翠萱忍不住笑了,天德一臉快暈倒"奶奶!您怎麼老是拆我的台啊!"

"我說實話啊!這小妮子以後一定比他老爸好看多了...有了有了,她的小名就叫小蘋果,
你們說好不好?"奶奶興奮的看著他們

"奶奶取的都好"翠萱笑了笑"只要不是小猴子就好"

"哼…有看過這麼帥的猴子嗎?"天德沒好氣的回應,但是臉上依舊笑意盎然

"說什麼這麼開心?"天肅突然走了進來,還帶了把花"恭喜你們當爸媽了!"

"正在說你呢!你就來了"奶奶高興的看著他

"謝謝哥!"翠萱見他來了,笑著回應了他

"哥,這輩子總算有件事贏你了!"天德搭著他的肩,挑眉看著他
"真是不好意思,你裝的鞦韆要給我們小蘋果先用了"

"那有什麼問題"天肅也笑"改天再弄個溜滑梯也行"

"那我就先替小蘋果謝謝二伯父囉!"天德一臉調皮的看著他

"等等!小蘋果?"天肅好奇的看著他們,又看向奶奶"一定是奶奶取的"

"還是肅兒了解我"奶奶一臉讚賞

"那名字呢?"天肅又問,只見天德和翠萱對看了一眼,感覺上有些說不出口

"名字我們是想好了,只是怕你會介意"天德老實的回答

"我為何要介意?"天肅不解

"翠萱想用雪茵的名字來取,我們結婚她沒到,孩子生了她也還沒回來,翠萱不想她錯過太多"
天德解釋,但他仍仔細的觀察天肅表情的變化

"很好啊!"天肅笑了笑"所以叫什麼呢?"

"高子音...爸說要用孟子的子來排行,我和翠萱想了想,希望小蘋果出生後能夠找到雪茵,
最少也要有她的音訊,所以用了音樂的"音"這個字,跟雪茵的茵同音不同義"
天德仔細的解釋

奶奶也在看著天肅...天肅反而一臉愉悅

"好名字!雪茵要是知道一定很開心"
天肅點頭微笑,他看起來很正常,可是奶奶卻覺得他笑起來有些悲涼

"肅兒來得正好,順便送奶奶回家,你媽說要燉個雞湯來怎麼燉那麼久,不行!我要回去看看"
奶奶怕他觸景傷情,想要讓他離開

"好..."天肅也沒想太多,點頭答應

"哥,謝謝你!"天德突然很正經的跟他道謝,這句謝謝代表了千言萬語,天德後來知道天肅為了
他和天娜,隱瞞了彩雲原是第三者的身分,讓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長大,他那時才明白,
天肅為什麼會對光磊如此不諒解,對天緯會如此忍讓

"神經!當了爸爸反而變正常了嗎?"天肅搥了他一記,笑著搖頭,有些不明白他的謝意為何

天德也不再多說,如往常一樣拍了拍他的肩當作回應

天肅和奶奶離開前又去看了小BABY一眼,人如其名,像顆紅紅的小蘋果,天肅看著看著露出
了微笑,他心想,如果愛小孩的雪茵要是看到,肯定興奮得要跳起來了!

奶奶卻心疼的看著他...怕不是又想起雪茵了吧?她搖了搖頭,有些無奈

就在他扶著奶奶上車的時候,宇文傑剛好帶著雪茵要來作產檢...因為是透過宇文傑以前
在醫院的關係,所以時間都安排在晚上,走特殊的通道進入醫院

天肅正要上車,突然一輛黑色的車子繞過他們停下,天肅不自覺的往那方向看去....只見有人
從駕駛座下來,小心翼翼的扶著副駕駛座的人下車,從他的角度看,被扶著的應該是個孕婦,
不過太遠了,他實在看不清....看來應該是一對夫妻,要來醫院做檢查的吧!

"肅兒,怎麼還不上車?"奶奶看他一直站在外面,好奇的喊了他

"好,我馬上來!"天肅看著他們進了一條少有人走的通道,這才趕緊進了駕駛座

"怎麼了?"奶奶好奇的問

"沒事"天肅笑了笑,發動了車子

他應該是不認識他們的,可是那女人的背影,怎麼會那麼像雪茵?.........(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