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情轉折

2011090808:04
春庭上小一了
雖然他適應得還不錯
但其實不適應的是媽媽
倒不是不適應他長大了
而是媽媽本身想太多

從要不要上英文課開始
我一直在掙扎
到底
要不要讓他去安親班
要不要
送他去過緊湊的生活
課後要怎麼安排
功課要怎麼盯
我的腦袋轉不停
到底要對他放任還是嚴格
我...沒了方向

但是
經過昨天的班親會
我終於走出自己的困惑

老師的字字句句
都讓我如釋重負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是老師說
她不想讓孩子一看到題目就寫出答案
因為孩子知道答案
卻不知道答案是為何而來
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春庭是個天真的孩子
如果訓練他成為考試機器也未嘗不能
只是
埋沒了這樣的孩子
無厘頭又有創意的部分

我試著回想當初春庭出生時
唯一的期望
就是希望他快樂
快樂的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那我現在在急甚麼呢?
我應該是一本初衷
繼續下去的呀

所以我決定放下我的困惑
跟著學校的方向走
陪著孩子完成他的學業
我們不用很厲害
不用很頂尖
輕鬆的學習就好

開完會我真的輕鬆很多
也決定分享我的心情
目標確定了就勇往直前
就這樣子吧
春庭 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