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

2015031221:39
總覺得你不夠愛我
每次叫你別煮那麼多
菜太多吃不完浪費
你就是煮了一大堆
還要說自己煮忘了
就只爲了喜歡吃很多口味的我

總覺得你不夠愛我
知道我熬夜淺眠
上夜班的你卻自己送孩子上學,
三更半夜跑去睡沙發
爲的就是怕打呼聲吵到我

總覺得你不夠愛我
要你送花你不送
真的送了卻不是玫瑰
而是餐廳擺盤上常用的石斛蘭
你說這花開得久
才能欣賞得久一些
雖然當時有些哭笑不得
但事實證明了你的說法
也讓客廳生色好久

總覺得你不夠愛我
要是我忙忘了洗衣服
你就自己默默的拿去洗衣機洗
雖然衣服晾得亂七八糟
有時還染了色
讓我氣得臉跟衣服一樣皺
可是你還是樂此不疲

總覺得你不夠愛我
每到冬天我就是喜歡黏在你身上
偎在你的懷裡取暖
你總是一邊抱怨著我讓你覺得冷
卻又一邊將我抱緊  摩搓著我冰冷的鼻子
讓我更溫暖些

真的覺得你不夠愛我
每次走路走很快  不知道在急什麼
老是把我甩在後面
然後才在前頭著急的等我

我喜歡等待你的回眸
當萬頭鑽洞  人影婆娑
所有的人在我們面前穿梭來去
你就是定定的站在那
好像什麼都影響不了你
眼裡只有我

愛情的模樣還是很模糊
無法勾勒出清晰的模樣
不是我想的浪漫唯美,
也不是那樣轟轟烈烈,
生活上層出不窮的鬧劇
但也是我們的小確幸

保溫杯裡還是你煮的枸杞茶
溫暖又帶點天然的甜味
喝多了也不膩口
如同我們之間的愛情

是那些愛的百般情狀,完整了獨一無二的我們。

於是,我們繼續愛,愛一個人,被一個人所愛。
張曼娟《愛一個人》3/30不愛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