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妃外傳下-修改版

2014011921:07




徐之範完成皇命...一臉從容

他轉頭看向抱著王爺痛哭的我.....我突然感到一陣寒意

"請王妃節哀...皇上雖賜毒酒給王爺..但並未對其家眷趕盡殺絕....
皇上說了...希望王妃可以進宮...."他看著我...好像給了我極大的恩惠

早聽聞皇帝荒淫無道  沒想到連我這新寡之人(說來我還是他堂嫂)也不放過嗎?
我冷哼了一聲   抹去了淚

"請代臣妾向皇上謝恩....臣妾想為王爺守靈...不想進宮..."
我態度十分堅決
王爺才剛走...我怎可能進宮?
要不是答應王爺要照顧姐姐
我寧願和他一起去!!

更痛心的是...我的王爺....我和姐姐的夫君
竟是因為這樣的皇帝死去!!

不値~太不値了!!

我好怨....
若不是這狗皇帝  我怎會失去王爺?
失去我們一生摯愛?
他帶我騎馬  與我一同練字
站在長廊下享受陽光的溫暖
那夜他唇瓣的溫度還在
可他現在卻冷冰冰的躺在我面前
叫我怎麼不恨?

但我不能表現出來....

"恐怕...由不得王妃啊..."他涎著臉對我走來

我不荒不忙的抽下頭上的簪子,緩緩得往臉上劃....我並不覺得疼
女為悅己者容   王爺都不在了
這世上  再無我可為他裝扮之人   何需留戀?
徐之範不知我會這麼做,頓時來不及阻止...鮮血直滴到地
他和侍衛當場瞪大了眼...
我就不信,我的臉花了,皇上還會想要我?!

徐之範的臉頓時變色,生氣的一甩手"王妃不願入宮....就出家吧"
想拿我取悅皇上的願望失敗了....徐之範惱羞成怒

於是....我被押到了近郊的佛寺
離走前我又看了他一眼....將他的臉深烙在心中....
那樣俊美的臉  此生已不復再見
此生也不能再見
不能再抱他  不能再輕撫他臉..
亦不能感受在他懷中的溫暖
我的心在淌血...
這一次...真的是永別了

徐之範派人看管我...但我始終堅強的在佛寺待著
不動聲色   每日暮鼓晨鐘   青燈古佛
我很清楚...答應他的事還沒去做   我沒時間悲傷
算算時間   姐姐應該臨盆了吧?
姐姐知道王爺的事了嗎....她....還好嗎?
我真的很擔心她

王爺說的沒錯  我比姐姐堅強   但  
也是因為對王爺的承諾

大概也有一個月過去了吧...守備漸漸鬆散...
王爺死得冤枉   惹來不少議論跟民怨
但因為他的仁德   很多人願意私下助我
在王爺以前的親信幫助下
我逃離了佛寺    一路往榮陽奔去
只希望姐姐和孩子平安無事

到了榮陽才知道   姐姐並沒有回到娘家居住
為怕連累家人   姐姐和翠虹住到郊區的小茅屋裡
衣食無虞   生活簡單     
姐姐身子骨一向不好 生產已耗去她大半的精力
再加上知道王爺的死訊.....   

"姐姐...."我奔向躺在床上的她

"芸鐘?...是芸鐘嗎?"姐姐竟然看不見我??

我趕緊握住她手...."我是芸鐘..."隨即看向翠虹
怎麼姐姐眼睛看不到?

翠虹未語先淚
"夫人知道王爺的事後便一直哭...哭到眼睛都壞了..."

"不要怪翠虹...她對我很好...是我自己..."
說著眼淚又要流下來了

"姐姐別哭...芸鐘來了...芸鐘和翠虹會一起好好照顧妳和孩子的"
我拭去她的淚   雖然我的淚也在眼眶中打轉
看她這樣     我根本就不敢提起王爺的事

姐姐竟然搖頭"姐姐時間不多了....我這身子我自己知道....
也好...可以去找他了..."

"姐姐...."聽到這話我好怕

"芸鐘....孩子...."姐姐指向搖籃中的孩子

我趕緊抱了來...不禁愣住....那小小的臉竟跟王爺一模一樣!!

"這孩子...就交給妳了...是個調皮的小男孩呢~"姐姐滿足的笑了

"我可憐的孩子...才一出生就沒有爹...我還指望王爺給他取名呢..."
姐姐悲從中來....眼淚又掉了....

"姐姐...."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姐姐...王爺其實給他取了名的..."

善意的謊言有時可以讓人充滿勇氣

"真的?"姐姐好高興"快告訴我..."

"叫高平...平安的平....王爺希望你們母子平安,也希望他當個平凡人就好"
我真誠的說...幾乎自己都要相信了

天家富貴有何稀罕?到頭來不是骨肉相殘...若王爺不是生在帝王家,今日也不用遭罪了
也不會...讓這孩子一出生就看不到爹
還可能失去娘...

姐姐笑了...那樣安靜妥貼的笑
"好....很好....我很喜歡..."

"我累了...想睡會兒...孩子...就拜託妳了..."
我請翠虹扶她躺下  讓她休息

沒想到....姐姐就這樣帶著笑意走了....

我沒辦法將她跟王爺合葬...只好剪下一段她的髮,靜待來日

我帶著孩子和翠虹,在佛寺後方住下,會選佛寺...是因為戰爭不會延燒到佛寺,還算安全
翠虹年輕...我不想耽誤她,便將姐姐留下的首飾變賣讓她當嫁妝,嫁給了村裡的小夥子
 
還好  翠虹是個感恩的人   時不時的來幫我
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下來

沒多久...我發現自己竟然也有了身孕
日子清苦...戰爭不斷...我很想不要這孩子
只要好好的將平兒養大就好
免得孩子來到世上受苦   也連累了平兒
我是一定要平兒好好活著的 

翠虹哀求我不要   她說   不管是男是女
都是王爺的骨血...  她說無論如何一定會幫我
以報答王爺王妃的恩惠

想起王爺王妃....我只有咬牙撐下去

十月懷胎   以安出生了
她的眉眼   就跟她爹一樣好看
我這才慶幸   當初沒有捨棄她

日子很辛苦...戰爭一直沒停過
當初皇帝殺了這些忠臣良將....周國便攻過來滅了大齊...
聽說也殺光了所有高家子孫
我冷眼看著這一切   當初殺掉這些會帶兵的將領
又何嘗不是一種現世報

我帶著平兒跟以安   安安靜靜的過日子
平兒曾經問我   他的爹是誰
我告訴他   他的爹是這世上   最了不起的人
是沙場上最勇猛的英雄
這孩子總是帶著笑心滿意足的離開
一樣的雲淡風清
那樣子    就跟當年的王爺一模一樣  

平兒沉穩聰明   跟王妃很像
以安活潑好動   也許就像是當年喜歡練武的王爺
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
我的心裡也感到踏實

王爺王妃你們在天上看見了
也應該感到安慰吧?  
可我的心裡    掛著一件事還沒做.... 

當初被徐之範押走
沒有辦法好好處理王爺的後事
又記掛著姐姐的平安  
只聽說    皇上為王爺蓋了衣冠塚
又有人說   王爺確實葬在了裡面
不管如何   有生之年   我都得帶著這兩個孩子去一趟

鐵甲安在,昔日風流誰人殮?白骨沒,黃昏掩,空留史冊說經年

今日   我終於來了
站在碑前   王爺....你可知芸鐘來看你了?
我沒有食言   你的孩子   我照顧得很好
還有我們的..........

墓前的楊柳隨風擺動
那柳絮...就這樣翻飛了起來     
那是夏日午後下的雪   一點一點    落在我和孩子身上
孩子們追著那些柳絮    笑鬧嬉戲

我將懷中姐姐的頭髮取出
突然一陣風    帶走了那段髮
那髮絲隨著柳絮飄散了
在空中飛舞

恍惚中
我似乎看見了
王爺牽著王妃  十指緊扣的朝我走來
兩人相視而笑
朝我頷首
彷彿在跟我道謝

我的眼模糊了
翻飛的柳絮如雪
飄得癲狂
那些美好的記憶如畫
一遍一遍從腦海中掠過

此生   無悔無憾...........


大唐永隆二年(西元六八一年)歲次辛巳五月已巳朔十五日癸未,蘭陵王孫高元簡奉為亡妣(母親)趙敬造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各一區供養。


後記:

寫這篇我真的揪結好久

心一直揪著...  好難受

為了芸鐘  為了王爺

為了這個動盪的年代

為了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奈

我幾乎抽離不開這個情緒

常常揪著揪著就睡著了

夢裡   還是離不開

那日

我一頭汗的醒來
臉上分不清是淚是汗

不是還在寫文嗎?怎麼寫到睡著還不自知?

算了...都一頭汗了    來去洗澡吧
正要起身    才發現手上好像有什麼東西

打開一看   白白黏黏的   是棉花嗎?

突然.....我觸電般的叫了出來
這是...柳絮??

剛剛我做的不是夢?
那是我??
站在碑前的就是我?

我跌坐在床畔...久久不能自己....
驚魂未定...........

難怪我越寫越心痛
難怪我寫來全不費工夫
難怪..........我寫到想哭
而且一哭就不能自己............

那我到底是誰?是鄭妃?還是芸鐘?

我迷惘了....

(全文完)